Skip to main content

【罵人】名符其實的VISA無限祕書,無限糟、無限爛、無限混!

IMG_1532
江湖傳言新光無限卡是台灣市占率最高的無限卡,不確定是不是真的,但它是我持有快四年還一直願意推薦朋友辦的卡,每年六次機場接送、20次Priority Pass、每日三小時嘟嘟房、大眾公共交通運輸五千萬意外險超大方,有事打電話去銀行都不用一層層按語音目錄而且幾乎不用等,偶爾會收到各種賞心悅目的精品目錄,重點是養它的門檻不高,年刷二十萬免年費;不要覺得二十萬很敗家啊,那是刷什麼都算(有些銀行規定只限「一般消費」),你可以拿他繳稅(這幾年都有三期零利率免手續費)、繳保費(新壽折1%)、繳學費,都算在二十萬裡面。辦了華南紅卡以後,它成我現在的主力消費卡,稅金、新壽儲蓄險、機票車票或新光銀辦活動(送點數或現金回饋、消費折扣)時我才拿這張新光無限卡出來刷,也就夠了。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大概只有紅利積點換不到啥好東西,可是稅金保費學費這些本來也就不會給點數,所以我也不計較了。
這幾年來一直沒用過的服務,是號稱再難訂的餐廳、表演門票都能弄到手的無限祕書。下個月要和前同事Rachel到法國玩,本來是為了省事,我第一次打電話給無限祕書打算請他們一次搞定餐廳,才領教到他們的無限糟、無限爛、無限混,不愧叫無限祕書啊。
首先,我想他們用的應該是網路電話而非傳統固網,通話品質很差,有時會聽不到,而且平均我打兩通就會有一通講到一半斷掉。這很討厭,因為在你跟祕書說到話之前,每次都必須先聽語音播放近一分鐘的注意事項,斷掉重打意謂得再聽一次。雖然號稱除了打電話,也可以寫電郵聯絡祕書,但我的經驗是電郵他根本不會回,形同虛設。電話斷掉後,只有一次祕書會回撥給我。
好不容易接通並確認身份,我請祕書訂Le Meurice Alain DucassePierre Gagnaire這兩家(還要提供餐廳電話號碼給他們),很快得到電郵回覆如下:
1. Le Meurice Alain Ducasse在我們旅行的期間不營業。
2. Pierre Gagnaire最多只能提前兩個月訂位,時間一到他們會主動幫我訂,我不用再打電話提醒。
原本非常期待在Le Meurice吃慶生大餐的Rachel得知餐廳不營業後難掩失望之情,以一種望梅止渴的心態上他們家官網逛,發現有Live Chat,她小姐竟然就Logged in跟人家抱怨說這timing挑得真好,沒想到對方的回答是,正常營業,還立刻幫我們留了位子!你說這離不離譜,生氣之餘,我已經懷疑他們是否真的會主動幫訂Pierre Gagnaire的事。
過幾天到了說好的兩個月前,我東等西等沒等到任何電話或電郵回覆,於是又打電話進去,祕書表示先前紀錄顯示Pierre Gagnaire前一個月才能訂,害我以為我記錯,確認過電郵後我覺得再靠這群噗攏共我一定吃不到,學人精的上Pierre Gagnaire官網瞧瞧,雖然沒有Live Chat,但根本就可以線上訂位,也可以訂兩個月以後。但我們想去的日期線上不能訂,不知道是客滿還是休息,我趕快找Rachel商量,冰雪聰明的她想到可以請我們在巴黎住宿的旅館職員幫忙,結果短時間內就回覆訂位OK!
連續兩家如此讓我不得不懷疑,VISA無限祕書到底有沒有真的跟餐廳聯絡,畢竟直接騙客人說訂不到是最省事的(訂到了,待會你要改日期、改人數什麼的,又增加他們的工作量)。反正他們吃定,需要幫忙的持卡人一定不諳外語,隨便把你打發走也無從查證。但很不幸的Rachel通曉英、法語,我們只是想省電話錢和時間,就像我之前去北海道請JCB祕書幫忙訂餐廳一樣。
有圖有真相,電郵是這麼寫的:
inf-meurice
inf-pg
完全的說謊不打草稿啊,小時候媽媽都沒嚇他們以後下地獄會被閻羅王割舌頭嗎?
我補充說明酒水費用是咋回事兒。當我們還對Le Meurice不營業信以為真的時候,Pierre Gagnaire成了慶生第二選擇,我跟Rachel說要請她喝酒,於是請祕書幫問Pierre Gagnaire的開瓶費,好決定要在機場買了帶去還是在餐廳點。你看這回答是不是很怪,開瓶費和酒水品牌有關;以本人有限的智商很難想像,今天我帶DRC或Margaux被收取的開瓶費可能會不同,所以八成又他們胡謅的吧。
既然吃得到Le Meurice,那麼Pierre Gagnaire的開瓶費就無關緊要了。我也學乖,自己寫信問餐廳,Le Meurice很快的回答我,不行自備酒水,同時寄來酒單的PDF檔。不知道這件事如果透過無限祕書問,會得到什麼令人噴飯的答案。
諷刺的是每次電話結束都會做滿意度調查,0到9我按了1分,還留言劈哩叭啦的給罵了一頓,因為太生氣了講得語無倫次,但沒有任何人跟我聯絡要了解詳情。
或許有人要說,哎呀你又沒付錢給祕書,為什麼還挑剔;要知道我們每次刷卡,發行銀行向商家收取的手續費,有一定比例要上繳發卡組織,也就是說這些祕書的薪水間接是我們付的。如果這些人這麼不HELPFUL,對卡友來說,請他們通通回家吃自己,省下來的費用拿來簽更多特約店、辦更多回饋活動,不是更實惠嗎?
誰可以提供我客訴管道?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