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自從兩年前寫了l-tike使用心得以來,陸續有朋友反應,這樣購票真的很方便;但是,那些阿本仔不知嫌賺太多還是怎樣(明明Lawson股價一直跌),對外國人越來越不友善,先是鎖日本以外IP(雖然用VPN就可以解決,但…麻煩啊),最近又推電話號碼認證,名義上是防人頭帳號,因為只限日本電話號碼,等於阻斷我們這些不住日本的客人。

image

所以我又寫了一篇CNPlayguide,沒想到!過了不久,這家也要求電話認證。趁著上個月到日本玩,我租了當地行動電話門號,順利完成認證。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趁著到日本玩的時候,順便認證起來吧,這樣以後隨時要購票就可以像之前一樣了。

image

租SoftBank的SIM卡,過程在此。如果只是為了證認l-tike,租可以收簡訊的門號就行了,要用同一個門號認證CNPlayguide的話,就要租可以撥電話的。我在關西機場拿SIM卡時,櫃檯的小哥好心跟我說,可以改租只能上網的門號,比較便宜,但我就是需要打電話呀。

先說l-tike。只需要認證l-tike的同學,租可以收簡訊的門號就行了,不用通話沒關係。登入MyPage(マイページ)後,尚未通過電話認證會看到這行字:

電話番号認証は、こちらからお手続き下さい

在「こちら」那邊按一下

image

在兩個空白欄位都填上租來的電話號碼,不要空格,也不要打橫槓,按「次へ」。

image

然後手機會收到四位數字證認簡訊,把數字填上按「次へ」。

image

出現「電話番号認証が完了しました。」就大功告成。

image

一個門號只能認證一個l-tike帳號,我也不知道我的號碼還回去後,是不是店家就原卡原號直接租給下一個人,如果是,剛好你租到我的,只能說抱歉囉。所以打算租門號認證的話,越快越好,先搶先贏。

有網友問,能不能用日本朋友的手機號碼認證,當然可以,但以後朋友自己要申請帳號時,就不能用同個號碼認證,借門號前要先跟朋友想講清楚哦。

接下來說CNPlayguide,目前預定12月起要認證過才能購票、抽票,但現在在購票畫面就會出現這個證認提醒,就趕快弄好以免夜長夢多。按「お手続き方法はこちらから」:

image

假設大家都已經是會員了,按黃色的「電話番号認証のお手続きはこちらから」:

image

我想大部分的人跟我一樣,行動電話(携帶)那邊空白,在自宅電話番號填轉運行電話吧。現在把租來的號碼填在携帶電話那邊,並圈選「電話番号認証に使用」。

CNPlayguide與l-tike認證最大的不同,l-tike不接受050電話號碼,CNPlayguide可以。要在CNPlayguide使用同一個租來的號碼認證當然沒問題,我用從Brastel申請的050,所以上一篇我說,只要認證CNPlayguide的話,可以買Brastel上網卡,再申請050號碼就好,不用另租可通話及收簡訊的SIM卡。

image

它的認證不是收簡訊的驗證碼,而是用你填上去的手機,120秒內撥打指定的號碼,像我的例子就是撥050-3187-9924。

雖然也是050,但它並不是Brastel的050,所以要先儲值才能撥。

image

出現這個畫面就是成功了。

image

也就是說沒有人肯借你電話號碼的話,非得先跑一趟日本才能認證。打算透過售票系統購票的話請及早準備好,不然就只能找代購了。

既然認證l-tike和CNPlayguide都沒問題,本來就已經導入電話號碼認證的Ticket Piae+等,是不是也可以順便認證呢?可以是可以,但前者刷海外信用卡有時不會過,後者確定只收日本發行的信用卡,要在這買票只好申請Chocom之類的虛擬信用卡,所以除非是只有這裡有賣的票,不然大家就不要跟它們浪費時間了(日本人是真的錢多到這麼不想賺嗎?)

Comments

  1. 下週要到神戶看之前在CNPlayguide買票的演唱會, 太幸運了, 還好先看到這篇, 到日本可以申請Brastel的050來認證, 另外就是住的旅館據說有提供可收打電話上網免費的handy phone, 會先試試利用旅館的handy phone號碼來認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那支handy phone的號碼還沒被認證走

      Delete
    2. 不過既然都決定申請Brastel了, 就把這個handy號碼讓給別人吧

      Delete
    3. 今天剛到關西機場就先租了Softbank的SIM卡, 用Softbank的門號I-tike跟CNPlayguide都認證成功, handy phone的號碼就讓給別的有心人使用囉

      Delete
    4. 恭喜, 記得申請050 free

      Delete
  2. 請問你知道cnplayguide現在還可以用海外信用卡付款嗎? 謝謝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近沒有用,官網沒寫不行,希望還可以

      Delete
  3. 請問一下, 我用租來的Softbank的SIM卡門號在日本認證了I-tike有成功, 現在在台灣用VPN登入I-tike, 發現在MyPage(マイページ)那邊, 名字後還是會出現ローソンWEB会員 電話番号認証済み, 電話番号認証は、>>こちらからお手続き下さい。

    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ReplyDelete
  4. 請問cnplayguide電話認證一定要在日本嗎?
    如果在台灣買Brastel上網卡申請050電話進行認證可以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應該可以。
      但台灣買不到brastel card吧

      Delete
  5. hi Cora 你好,不過我的i-tiket的帳號已經有先請日本朋友幫我認證過,但是我在2018/12月的時候參加抽選球票時i-tiket會要求輸入電話認證碼耶? 請問一下你是否有遇到此狀況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剛試,只需要圖像認證,不用再認證電話號碼
      會不會每個主辦單位要求不同?

      Delete
  6. 最近意外的需要在CNPlayguide上抽票, 因此在認證上想請教一下
    我本身有養一支b-mobile門號(能上網跟收簡訊)
    也有申請一支050(SMARTalk), 但剛在這直接用050認證失敗了
    請問:
    1. 我的SIM卡跟050的組合能認證嗎?
    2. 這組合的認證是必須在日本作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現什麼錯誤訊息呢?
      使用050認證應該和SIM卡無關,是不是要在日本我就不確定了
      要不然認證時用VPN試看看?

      Delete
    2. 也沒出現錯誤,打過去時過幾秒後也有掛斷的動作, 但網路上的認證視窗沒任何的反應, 連著試2,3次都是這樣
      我再用VPN試試, 謝謝!

      Delete
    3. 那麼會員情報變更.退會-〉会員基本情報の変更
      電話號碼那邊有沒有寫認證済呢?
      有就是OK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5. 電話可以直接用bmobile門號驗證
      綁定line後, 透過line out 打出去的號碼會顯示綁定的手機號碼
      一天免費5通, 撥通前會先有1分鐘的廣告

      CNPlayguide 跟 pia都用這個驗證成功

      Delete
    6. 請問綁line帳號有限定要日本帳號嗎?

      Delete
    7. 用line綁bmobile不就變日本帳號了?(我猜的,不知道哦)
      但pia的大魔王是不收海外信用卡

      Delete
    8. Pia 如果是先行抽選收海外,一般販售(搶票)不收QAQ

      Delete
    9. 確定唷,不過不是每張卡都可以,在pia綁定信用卡的時候會審核,審核通過應該就可以了(據說JCB不行,但也有人綁成功)
      我已經成功抽到票扣款過了~

      Delete
  7. 你好, 我前陣子辦了l-tike也過了電話認證
    但今天要使用時發現登入不了, 更改密碼後再重新登入也失敗
    都會顯示:
    ログインに失敗しました。 メールアドレス、パスワードまたは文字認証の入力に誤りがあります。

    想請問有什麼辦法解決嗎? 謝謝

    ReplyDelete
  8. 用line綁bmobile不就變日本帳號了?(我猜的,不知道哦)
    <<這詰邊路過回應: 對的,用bmobile電話號碼綁LINE後,
    你的LINE ACCOUNT將會變成日本帳號。

    另外,謝謝大家分享的心得,剛剛經line out 打去CNPlayguide終於成功驗證了!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您的資訊。可以自己操作售票系統真的好方便

      Delete
    2. 請問是怎樣用line out驗證pia?
      還有pia過了驗證時間是不是代表那個電話號碼廢了?

      Delete
    3. 不只pia,每家都是驗證時間過了電話號碼就廢了
      line out樓上網友是這樣做
      ”電話可以直接用bmobile門號驗證
      綁定line後, 透過line out 打出去的號碼會顯示綁定的手機號碼
      一天免費5通, 撥通前會先有1分鐘的廣告“

      就是要先買bmobile的卡

      Delete
  9. 感謝您的購票資訊,但有疑問是,可以在無電話號碼認證下刷卡嗎? 這就是我做的蠢事...收到刷卡通知信,但沒收到訂票成功的信阿....所以想請問您是否有什麼建議,感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現在是不知道有沒有訂票成功是吧?
      登入會員在履歷那邊可以看到交易紀錄,如果沒有通過電話認證,應該是不會購票成功的

      Delete
    2. 感謝回覆,八月要去日本了,順便做電話認證,感謝您!!

      Delete
    3. 不謝,祝您購票順利囉

      Delete
  10. hello我現在也是遇到類似的麻煩,抽票成功了,但是無法登陸帳號查看認證的電話號碼.......已經付款了,而且不登陸好像也無法退票,但沒有電話號碼也無法取票QAQ 想知道這種情況需要怎樣做呢?給羅森客服寫郵件可以解凍帳號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是因為填轉運行地址被凍結嗎?看來我這篇也要加警語了
      不過就算帳號沒被凍結,也是不能退票的(規則有寫,任何情況下,消費者都不能退票)
      之前有網友寫信給客服過,現在您也只能這麼做了

      Delete
  11. 謝謝你的詳細資訊!!有些問題想請教,如果我要經l-tike購票,是不是由申請帳號時便要電話認證呢?
    因為我在申請時,系統要求我輸入地址、姓名、電話,但又不能跳過...整個就卡在這邊
    另外,電話認證是不是只是一次性的認證,往後再購票就不用這個麻煩的認證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申請帳號時不用認證電話, 但只有認證過的帳號才能購票及抽票
      不可填轉運或旅館, 公司行號地址以免帳號被鎖
      電話認證一次即可, 往後購票不須再認證
      電話號碼務必牢記, 操作Loppi時會用到

      Delete
  12. 晚上好,想請問第一次登入l-tike時他會需要填一些基本資料,請問這時候就要填要拿來驗證的電話號碼,還是可以填一開始借用的號碼(可能跟後面接收驗證碼的電話號碼不同),非常感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