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北】遠東飯店ibuki BY TAKAGI KAZUO、食いに行けてよかった!


遠企在我平時活動範圍內,可能就因為太近了,裡面的餐廳反而只吃過BUFFET(且是來開會順便的)。這次的ibuki完全是週末一時興起想吃點好的,又不想跑遠,就來吧。原本不對大飯店內的日本料理抱太高期待,大概最近新開的高檔餐廳、飯店太多,老牌的遠東香格里拉反而顯得C/P值高!
這是生日前幾天的一餐,這時的我,還不知道今年會度過出生以來最氣、最悶、最傷心的生日,以後回憶起來,幸好今年生日還有ibuki(也就是標題的食いに行けてよかった)。
IMG_3068

雖然是同一間餐廳,有分鐵板燒和一般散桌/吧台兩區,當晚鐵板燒被包場了,沒得選,只能坐另一區。
IMG_3021IMG_3027
有各種單點和兩種懷石套餐。雖然很想見識宴套餐裡似乎很厲害的八寸,但從小就不喜歡吃白帶魚,加上雅套餐有一小杯吟釀,所以很快決定了。
IMG_3019
IMG_3032
魚丸是軟的,值得一提的是湯,不是傳統日式柴魚或昆布湯,外場說主要是魚骨熬的,其實喝起來並沒有明顯魚味,裡面還加了什麼料我實在嚐不出來,只知道好清雅,好好喝哦。
IMG_3036
沒啥味道的生魚片。
IMG_3039
蒸蔬菜,上桌是冰涼的。中菜裡有好些涼菜,冷食比熱食更香,但我不覺得蒸蔬菜屬於這類呀,不能理解這種presentation。
IMG_3042
除招待的吟釀(右邊小杯),我有多點一杯梅酒。現在主推的是半藏的酒,大本的酒單我有要來看,比較有名的有獺祭天狗舞,另外在看價格時頓時讓人有不知身在台灣還是日本的錯覺(我指的是,明明人在台灣,怎麼看起來更像日幣標價)。
IMG_3045IMG_3046
[飲酒過量傷身更傷財,酒駕不是人]
另外單點一份土瓶蒸。我很喜歡土瓶蒸,看到有通常都會點。湯頭就是很明顯的柴魚和菇蕈味,和魚丸湯的完全不同。
IMG_3058
料好多,兩百多元,根本不像五星級餐廳的定價呀。
IMG_3057
然後要讓你吃飽的一次全上了。
IMG_3049
IMG_3050
冰淇淋微苦,我愛。
IMG_30601
服務就是五星級飯店的標準服務;唯一可挑剔的小地方,既然是賣日本料理,為什麼不提供日本筷子呢。
這是週五晚上,相信嗎,不知道是人潮都被新開的餐廳吸走了,還是股市跌兩千點(才兩千點耶)真的差這麼多。
IMG_30631
IMG_3069
下次想來試試這裡的鐵板燒!
http://www.shangri-la.com/tc/taipei/fareasternplaza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ibuki-by-takagi-kazuo/
(官網有完整菜單及酒單)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