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北】問鼎麻辣鍋.養生鍋,一個人也可以吃好吃的麻辣鍋

鬧了個小烏龍,週五晚只好一人在東區覓食。兩尊高大的秦俑吸引了我的目光,是麻辣鍋呀。自從天氣沒這麼熱之後,Cora就一直想著要吃麻辣鍋,但是一個人開鍋,不但不好點菜通常要加價(鍋底);涮涮鍋店賣的麻辣鍋,那還真是不吃也罷(如果你吃過哪家涮涮鍋的麻辣鍋好吃,請推薦給我!)。拾級而上,很開心得到一人開鍋也OK的答覆。
IMG_3204
入口處擺了好多像古董的玩意兒…應該是真貨吧。

IMG_3202
IMG_3203
IMG_3201
每桌都有一台iPad,點菜請自己按。火鍋料是單點,鍋底算人頭。
IMG_3160
IMG_3155
鍋子也要講究一下。
IMG_3157
鍋底選了麻辣鍋和蛤蜊兄弟鍋。沒錯,就算只有一人,也是可選兩種湯頭的鴛鴦鍋,而不是給你一個小鍋。麻辣鍋是溫和的中藥味,和我一樣覺得既不麻也不辣的話,醬料區的辣醬可以幫到你。自行加辣之前,它已經是一鍋香氣十足,卻不會太鹹的湯;香料只撈到朝天椒、燈籠椒、草果、白荳蔻是完整的,其他都打成粉了。
但端上桌是嚇到我的是蛤蜊鍋,因為,好多!
IMG_3156
這是九月的活動,加官方Line好友,這盤豬肉只賣你8元,人少又不太會吃的話,其實這盤就夠了。
IMG_3163
但我才一人吃這一大鍋不太好意思,也想吃別的肉,所以另點一盤牛肉,結果,超飽。
IMG_3169
另點一組蔬菜,白菜和高麗菜都是紮紮實實,份量很多。
IMG_3166
好豐盛,開動!
IMG_3170
麻辣鍋底的鴨血和豆腐是無限加的,忘記拍到的醬料區還有白飯可配。這裡標榜鴨血如布丁般滑嫩、豆腐會噴汁,都是真的,但是,都很不入味,顯然浸泡的時間不夠;我連鍋底附的都沒吃完,當然一次也沒續。
IMG_3158
另一邊,是薑味重,很鮮的蛤蜊湯。
IMG_3172
點牛肉最大的用意,個人偏見麻辣鍋配牛肉最好吃。
IMG_3175
帶點粉紅就可以撈上來。
IMG_3179
然後配蒜苗花一起吃。麻辣鍋要配蒜苗,白鍋配蔥花蒜泥。
IMG_3182
蛤蜊湯就拿來煮豬肉和蔬菜了,湯鮮煮什麼都加分。
IMG_3184
IMG_3187
招待可爾必思冰砂,杯子還特別做成爵的樣子;沒記錯的話兩根凸出物的目的,是為了擋鬍子用,古代人想得真週到啊。
IMG_3189
吃飽了若不趕時間別馬上走啊,除了有哈根打死隨便你吃,
IMG_3198
還可以擦指甲油(女生限定唷),
IMG_3195
而且使用的產品竟然是O.P.I,老闆好大方啊。
IMG_3194
有遊戲區,打撲克牌吃零食,本來應該是安排給等位子的客人的。
IMG_3193
看到上一張照片右上的按摩海報嗎?這裡提供的不是電動按摩椅,而是真人按摩!雖然一人只能按五分鐘,還是感受到店家誠意十足啊。
最後,鍋底是可以包回家的。我在等指甲油乾的時候,店員包好漂漂亮亮的兩「桶」過來,竟不是用塑膠袋盛湯,而且還加了滿滿的鴨血和豆腐。沒錯,就是被我嫌棄的鴨血和豆腐。結果帶回家我沒馬上吃,多浸幾天的結果,變得超夠味,超棒的!總共我只付了六百多塊,私心覺得這樣會害人家虧錢吧。
IMG_4262
帶回家的蛤蜊湯添加蔬菜冬粉,就是簡單美味的一餐。麻辣湯呢,王子麵和老聶烏梅汁這兩個好夥伴千萬別忘。麻辣和王子麵都是比較「燥」的食物,烏梅降火兼補脾胃,像我很會長痘子的人,這樣配都沒事。另外我喝飲料幾乎不加冰塊,但老聶烏梅汁配半杯冰塊,簡直是超爽的。
IMG_4287
以後找不到人陪我去太和殿也不用怕了,哦耶。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