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氛】最近購入的香水們:Quercus、穩夜香、Mimosa & cardamon、English pear & freesia、Jasmin-Immortelle-Neroli

IMG_0093
上圖是敝人近半年多來購入的香水:左起Penhaligon’s的Quercus(皇家橡樹)、Ayura的Night Harmonation(穩夜香)、Jo Malone的Mimosa & cardamon(含羞草和小荳蔻)、English pear & freesia(英國梨和小蒼蘭)、歐舒丹的Jasmin-Immortelle-Neroli(柯西嘉花香奇遇)。
今年2Q到法蘭西玩了一趟,在巴黎入住Le Meurice時,飯店提供的備品即是Quercus,因為很喜歡這個味道,回台馬上跑去買了它的古龍水,沒想到接下來不但買個不停,現在你問我手上的香水最喜歡哪一瓶,我還是會說Quercus,有點哭笑不得。

官方說法,Quercus的前味是一堆柑橘類,中味有茉莉、鈴蘭、小荳蔻,後味則是橡苔、檀香等。但是,我既聞不到柑橘、也聞不到茉莉,應該說根本聞不出來裡面有什麼,只能說調得太厲害了。更有趣的是我在Cyrano把所有Penhaligon's的香水都聞一圈,喜歡的竟然就只這一瓶。
IMG_0099
Quercus對我來說什麼都好,就是天氣變冷,聞起來太清爽,太涼了,於我開始尋找聞起來比較溫暖的香水,也才有後面這些。以後我的夏天有Quercus就夠了。
100ml很大瓶,但這樣的長寬比很好握,也很好噴。
IMG_3521
穩夜香是我看完文宣就腦波很弱的下手(現在Ayura在台灣已經沒有專櫃了,只能在資生堂的購物網站S-MODA買,有機會到日本玩的朋友,不妨到專櫃每種都試聞看看);它主打放鬆、舒壓、安眠,不是讓你噴出門,而是睡前噴;像本人這種碰到枕頭很快就會失去意識,完全沒失眠困擾的人為何對它動心,只能說是個謎。
IMG_0100
官方說法這是東方木質調,Cora噴第一下就驚覺好熟悉的味道,跟以前我祖母用的好像!明明就是很老派、穩重的花香,當然我祖母那時還沒有穩夜香,實際上她用的是啥也不可考,對我來說穩夜香就是老太太的味道,我絕不會噴它外出,那會讓我老好幾十歲。
因為我本來就很好睡,對於安眠到底有沒有效就沒法試了,不過,幫助睡前放鬆我想多少是有的。
20ml而已,好小一瓶,他們家的瓶子都是做得像一朵鬱金香,只是顏色不同。
IMG_3522
含羞草和小荳蔻是Jo Malone 2H15新作,我直接請櫃哥推薦適合冬天的溫暖味道,他先後拿了四、五瓶,但最先拿起的就是這瓶,一開始我覺得這麼清新的味道,是夏天的吧,結果隨著時間過去,它聞起來越來越暖了!而且雖然名字裡就有小荳蔻,香料味並不特別凸顯。
然後趁櫃哥幫別的客人結帳時我自己亂玩,發現它搭英國梨和小蒼蘭變得更棒,於是一起帶走了。英國梨和小蒼蘭原本就是熱賣款,水果發酵的味道,要說酒味也可以。
IMG_0105
Cora本來很怕甜味的香水,但這兩瓶我完全OK。奇妙的是它們單獨聞都很甜,混起來竟沒這麼甜了。
IMG_3523
歐舒丹的花香奇遇是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聯名款,台灣上市前我就拿到,自從辦了華南紅卡,為了更快累績哩程數,加上日圓大貶,Cora一天到晚逛日本購物網站,都不常在台灣消費了,這瓶就是逛日本歐舒丹官網時發現的,那時台灣官網無聲無息,我以為台灣不會賣,於是請友人從日本帶回來,不小心省了幾百塊。
IMG_0076
官方說法前味有檸檬、粉紅胡椒、苦橙葉,中味如其名,即茉莉、永久花、橙花。一噴出來時苦橙葉的味道最明顯(有檸檬嗎?沒感覺),差不多五分鐘就散光了,換上茉莉和橙花登場(永久花呢?呃其實我不知道永久花是什麼味道,聞得最清楚就是茉莉和橙花了),一開始茉莉占上風,接著橙花占比會越來越高。
image
在我身上茉莉撐半小時(不到)就開始沒力,至多不會超過一小時,接下來的幾小時就都橙花了。今天借好友Rachel試噴,她說過兩小時還一直聞到惱人的茉莉味(對,這瓶她不中意),同時她也很意外不喜花香的我竟然可以接受這幾乎可以說純花香調的產品。我想兩個可能原因是,第一,它完全不甜,甚至有點苦,第二,以前我曾經好一陣子天天敷橙花花水,希望去粉刺兼美白(可惜不太有效),所以橙花是我很習慣的味道。
IMG_0074
它也是聞起來(我只有說聞起來)最天然的一瓶,很像在聞純精油。我已經在想,要是噴完了我還會想念它,說不定自己拿這幾種精油加酒精混一混,也能變出類似的味道。
瓶子設計得不好,拿起來很卡不好出力,噴手腕、大腿還好,噴耳後或頸部真的很不順手。
IMG_3527
在日本買歐舒丹比台灣便宜一些(非常偶爾有例外,比如照片上那支唇蜜),官網都有價錢很方便比。如果你要用網購,因為不能退稅,寄到台灣還得加運費,省不到哪裡去,所以值得買的只有台灣買不到的限定商品,像我還託友人帶了一罐乳油木舒芙系列的body cream,那是去年冬天愛用品,今年台灣不知道還會不會賣,我不想賭,索性也讓它從日本搭飛機來。
IMG_00611
日本買還有個好處,送的包包都好可愛。像這個托特包是一萬二的額滿贈,好適合冬天啊。
IMG_0091
好我要是沒噴完其中一瓶的話不可以再買新的香水…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