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彩妝】THREE和SUQQU小心得,大推SUQQU眉粉和THREE腮紅、眼線筆!

抱著寫回憶錄的心情寫這篇文,因為這些化妝品們幾乎都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IMG_4454

就是畫面上這些全部,我把它們裝進同一個袋子,然後整袋不知道掉在哪裡,完全想不起來。例外的只有SUQQU的眉筆我剛好有抽起來,倖免於難。


基於寫研究報告會先寫結論的壞習慣,告訴大家這裡面我買回來的有SUQQU眉粉和THREE腮紅、眼線筆,沒耐心的同學可以不用往下看了。
SUQQU說它是高級版LUNASOL也好,佳麗寶集團的肌膚之鑰也罷,東西好用才最重要對吧。即使常看日本雜誌的朋友有可能對這個品牌還是很陌生,因為真的不常看到它們家產品露臉。12月它在新光三越信義店設櫃,我是在這之前就在日本買了,雖然購入的品項不多,還是寫出來希望能給想衝的朋友們一些參考。
除了睫毛夾,四色眼影盤一定是SUQQU的招牌產品之一,我第一次是從三越百貨線上商店買的,在沒得試色之下,今夏限定的三色眼影「紅掛空」很吸引我,單價也較低,所以先買一盒來試試水溫,覺得真的還好而已,很難從這盒讓我想像四色多美多好用到想包色。
他們家只要盒裝的彩妝品的都會附黑絨布套,這款限量眼影盒子是白色(常態款是黑盒),套子仍是黑的。
IMG_4069
由上而下是白色、粉橘色和紫紅色;四色盤會附小刷子和棉棒各一,三色只有一支,一頭毛刷一頭棉棒。
IMG_4056
用手指沾取,抹在手臂內側看起來顯色度尚可,抹上眼皮就差很多了,而且我第一次畫時,用指腹沾紫色那格抹在眼皮上,看起來活像被家暴(務必使用工具上的意思)。
IMG_3335IMG_3340
這張是我早上畫,晚上下班回家拍的;看得出來持久度OK(眉毛用的是SUQQU眉粉),但就,好普通啊。你要說因為Cora技術太差我也不能否認,畢竟你可以Google到很美的畫法,可惜在學會前我就把它搞丟了。
IMG_3279
後來我到櫃上請櫃姊幫我試畫蜜茶和梢茶,這次可就不是我自己技術差,而是連櫃姊畫的我都不喜歡,這怎麼辦呢,只能說和他們家眼影真的無緣吧。
但說到SUQQU家的眉粉就真的要大大力推薦。它有兩個色號,如果你髮色較淺,或有染淺,就選02的棕色,和我一樣深色髮就選01苔綠色(Moss Green)。
右邊最大那一格是鼻影,看起來很像膚色,刷上後近看會覺得沒差,站在大鏡子前後退兩步,有!差好多!
IMG_4059
本人眉毛如照片,很濃但偏短,以眉毛的黃金比例來說,應該要加點眉尾。偏偏畫再怎麼深的棕色,要是沒搭配全臉妝,看起來會很奇怪,如果畫灰黑色,好似我這張臉上就只看得到眉毛,其他五官全不見了;只有SUQQU就是這麼神奇,中間那格墨綠色太美妙,顯色且自然,眉型出來了,但絕不是兩條黑毛毛蟲。而且很持久,如果我中午有補蜜粉也會順便補眉毛,忙起來沒補的話,一整天都還在。
IMG_3303
仙台三越櫃姊教的畫法是,用鼻影色順著鼻樑兩側畫到眉頭,眉峰至眉尾畫棕色,眉峰上方至眉尾再用苔綠色加強,畫起來像這樣(這是櫃姊畫的)。
IMG_3632
近看還是棕色為主,遠看就苔綠比較顯色哦。
我自己畫的時候會更加強苔綠色,這是中午畫的,到晚上差不多都還在。
IMG_3990
你要問,SUQQU眉粉一盒的價格快可以買專櫃他牌的兩盒了,開架更可以買五盒以上,值得嗎?我會說,如果你是適用棕色眉粉的,或許比較容易代到替代品,像我這樣濃眉毛黑頭髮的,真心推薦你試看看。(而且要是沒搞丟的話,眉粉可以用很久呀)
IMG_4045
有了眉粉,液態眉筆我覺得可有可無,一樣買苔綠色,畫起來是很淡很淡的灰綠色,超不明顯,我覺得只適合眉毛很淡的人,希望「有眉毛」但又不想全臉化妝時使用。搭配眉粉一起用的話,它可以加強眉尾,看起來更細更尖,但眉刷豎起來畫就可以很細了,不用買這支沒關係。
IMG_3332
重複塗了好幾次才有這樣的顏色。
IMG_3331
另外我拿了記憶塑型粉底液試用品,也一起報告。櫃姊給我的是標準色102,淺一色的101真的很白,真的要白泡泡的皮膚才適合用。我膚色中等,102和我現在常用的Laura Mercier粉凝霜比,顏色明顯深了不少,但很有趣的兩色擦在我臉上都很合適,而且這粉底液用量很省,才1ml的試用包不知夠我用幾次,所以如果你膚色剛好介在兩色中間,絕對不要一次帶兩瓶回家自己調,除非你天天要用且發誓絕不變心,不然保存期限內一定用不完(那怎麼辦?就不要買啊)。
IMG_3393
標榜不需要隔離霜就能擦得漂亮,我搭Mikimoto蜜粉完妝很明亮呢。我的鼻子化完妝可以這樣我已經很滿意(沒開美肌沒修片),所以現在沒繼續打飛梭了。
IMG_3399
感覺這是款走中庸路線的粉底,不輕薄自然,也不完美遮瑕,霧面肌光澤肌都不追求,不特別持久,時間久了不會浮粉不暗沈,但也不會像Albion和肌膚之鑰化成奶油肌。總結是款沒缺點也沒特色的粉底,專櫃這個價位你可以找到很多替代品,但若有划算的組合,或要湊滿額贈時可考慮它。
THREE引進台灣好一陣子,我這邊有些台灣買,有些日本買的,通通不見了。
IMG_4456
IMG_4462
看這張很明顯知道哪塊我常用很多吧。右邊那塊Sweet Thing看別人的網誌很多人嫌它不夠顯色,甚至還有他們自家專櫃小姐覺得買它浪費錢,但搞丟前我幾乎天天用,我的同事們都是宅男,像這樣淡淡的,才省得他們背後毒舌。
IMG_3355
我會像蓋印章這樣一次沾這麼多粉,一邊臉頰重疊畫兩次(刷子是Laura Mercier去年週年慶特惠組附的,媽呀這支超好用超好攜帶的刷子我也一起弄丟了,好想哭)。
IMG_3358
相機會吃妝,照片看起來很淡很淡,實際上稍微明顯一點兒(但還是淡)。
IMG_3363
這塊Love Kick血色腮紅曾經紅到缺貨,現在當然不會了;我沒用過這種色系的,想嚐試看看新妝效,結果越看越不習慣,弄掉了暫時不會想買回來。
IMG_3356
IMG_34431
有一天我擦了Love Kick,男同事說「Cora今天略施脂粉哦」,這表示,平常用Sweet Thing時,他們根本不覺得我有擦腮紅…
下面這兩位,都有好聽的名字,叫迷光凝眼盒和迷光眼采粉,白話講就是霜狀眼影和散粉狀眼影,單用都很不顯色,不推薦。不過,櫃哥的講法是,迷光凝眼盒可用做打底,迷光眼采粉則是讓你搭配手中原有眼影,看起來光澤感升級用的;所以你要是有表現不太滿意的眼影又不想丟,可以買這個來玩看看,不然,直接買盒光澤漂亮的眼影不就得了?至於迷光凝眼盒我不覺得有它沒它有差;如果你想讓你原來的眼影更顯色持久,建議你試試Too faced的Shadow Insurance Primer或Urban Decay的UDPP。
IMG_4470
THREE眼線筆的神奇則是無意間發現,在下是連眼皮都會出油的油性肌,專櫃牌開架牌再怎麼號稱不暈的眼線(膠)筆,對我都沒用。雖然用眼線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眼線筆的妝感。有些櫃姊說,畫完眼線壓眼影粉或蜜粉就好了,由她們親自幫我畫,很遺憾的不到半天,下眼影還是自動跑出來;甚至還有櫃姊牽拖是我保養方式有問題,「所以你長粉刺才都不會好」,最好粉刺和眼線有關係啦(是哪家?新竹SOGO的CHANEL)。就在有一天,我在眼皮上畫了Laura Mercier夢露眼燻眼彩筆的狀態下,到THREE試魅光眼彩筆,然後玩太累回家,妝都沒卸就直接睡覺,一覺醒來,眼線竟然只掉一點點!哦耶,終於找到我的真命天筆了!
IMG_3330
很好畫、很顯色又不難卸,我買了02和09,02是日常用棕色,09是墨綠色,很特別的顏色,看起來很有氣質卻好搭。不過最紅,得最多獎的是08海軍藍色唷。
IMG_3328
日常上班只畫這樣細細的,一筆就很顯色。
IMG_4059
這是早上畫好,晚上我回家照的,Laura Mercier夢露眼燻眼彩筆Rosegold搭THREE魅光眼彩筆09,都還乖乖在眼皮上。
IMG_3421
看到這裡你一定要問,一定要搭Laura Mercier嗎,別家不行嗎,我知道bobbi brown也有這樣類似眼影筆的產品,但手邊沒有,沒法試囉(我在櫃上試過他們家的眼影筆+眼線膠筆,撐不到一個下午就一塌糊塗)。至於只上THREE的話,還是會小暈的。
這些是我最近到日本補回來的,除了上面提過的幾樣,還有SUQQU睫毛夾和THREE基礎保養。睫毛夾頭尾的睫毛還是無法全夾到,但都不會夾到眼皮這點滿好的。
IMG_3979
THREE腮紅除了原本喜歡的22 SWEET THING,還多帶一色20 LOVE TWIST。肉眼看是深桃紅,畫在臉上也是自然元氣路線,比22顯色,且22是臉頰膨潤的效果,20則是帶點陰影的瘦臉效果,兩塊混著畫也是可以。
IMG_4006
IMG_4026
不得不說THREE剛引進台灣時的價格很佛心,差不多就是日本售價以當時匯率換算過來,但隨著日圓貶值,台灣售價並未跟降,加上化妝品也列入外國觀光客退稅範圍,價差就出來了。不過,若你要買的是保養品,或是熱賣色的彩妝,那麼,還有比百貨公司更便宜的地方,就是機場免稅店。
既然百貨公司都免稅了,為什麼機場更便宜呢?嘿嘿,因為百貨公司照定價賣,機場不是呀。比如你看Concentrate Cream,未稅定價¥15,000,也是你在百貨公司買的價格
image
機場價是¥12,600,打八四折唷,我查給大家看的是成田機場最大的免稅店FaSoLa,事先預購還會再九五折呢。像是est,addiction這些台灣沒有但很紅的品牌,也有八五折左右的折扣,如果你不需要試用,那麼好好利用預購也可省下一筆錢。免稅店裡也可以試用,只是以彩妝來說,色號可能不齊,比如我看到THREE的腮紅只有八色,應該只進熱賣色吧。
image
所以也順手帶了平衡水凝露和平衡水凝乳,用過一份試用品,印象非常好,覺得整張臉彷彿會呼吸般的清爽和放鬆,那時就在計劃等水原力用完,明年夏天我要買這來用,推薦給油性肌的你。但前提是,你不討厭廣藿香的味道唷。我很喜歡,以前有玩精油的朋友卻覺得很受不了這藥味。
IMG_3980
不過THREE也是大受好評的卸妝油就不得我心,已經用慣無油的Orbis澄淨卸妝露,THREE對我來說太厚重了;若你用慣DHC或植村秀應該不會適應不良。
希望這些小東西能陪我到它們見底,叫我再重買一套我會瘋的。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