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單人開伙】明太釡玉烏龍麵+貝殼費南雪,完整用掉一顆蛋的奇異組合

最近很常做這道拌麵吃,因為很快,比泡麵慢一些而已。

去年底到迪化街李日勝辦年貨,很開心發現他們有進博多明太子,以後隨時可在家享受九州好滋味,但明太子加奶油這種組合也不是我想出來的,是年初看到冰川清志在電視上的示範(安博盒子真是好物,每天零時差收看日本節目超開心),話說他真正厲害的是蛋糕甜點,如果不是歌唱行程太滿,開個製菓烹飪節目收視率應該也不差吧。

做法非常簡單,如同首圖,煮好一人分的烏龍麵,裝在碗裡排上蛋黃一顆、奶油一小塊、一段去膜的明太子、蔥花和海苔絲隨意,淋上だし醬油,拌一拌就能吃了。

做了好幾次我才想到,有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這道啊,所以這也不算清志發明的。

但不管拌烏龍麵或義大利麵,都會剩下蛋白,中菜可以做瓊山豆腐,也可以做雪花甘貝,或打發煮羹湯呈雲朵狀,既然標題都說了是單人料理,蛋白只有一顆,加上最近開始玩烘焙,我都是做費南雪把它消耗掉,且充分leverage瑪德蓮的貝殼模(因為還沒買費南雪模嘛)。

奶油煮成榛果奶油,材料全混合(先混合粉類,再依序加入蛋白及榛果奶油)免休息就能立刻進烤箱,烤箱210度預熱烤九分鐘。

一顆蛋白是做半盤,四顆的份量,用貝殼模烤費南雪也會凸肚耶。

咦好像忘記介紹材料的份量了,除了剩的一顆蛋白,你還要:

無鹽奶油25g

杏仁粉 25g

低筋麵粉 10g

砂糖 25g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