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養】卸妝的舊愛與新歡:orbis澄淨卸妝露EX、皙澈卸妝露、植村秀全能奇蹟金萃潔顏霜

現在卸妝慣用品是這些:orbis澄淨卸妝露EX皙澈卸妝露植村秀全能奇蹟金萃潔顏霜。已經是快用完或特價就補貨,不再神農嚐百草的狀態。

IMG_0048

看左邊那瓶粉紅色的就能證明,愛用好幾年囉,沒記錯的話是2013年版的包裝。

orbis大部分商品都有出補充包,這大瓶的澄淨卸妝露會比相同容量的補充包更便宜,更別說嚕嚕米長得好療癒,但不是常態性商品,售完為止,看到就別客氣吧,現在台灣日本都還買得到。

orbis澄淨卸妝露EX嚕嚕米

從開始化妝我本來都用卸妝油,因為相信那最卸得乾淨又不傷皮膚。皮膚科醫師說卸妝油會致痘我從不理,反正就算不用卸妝油,我的痘痘也不會比較少,而且誰叫你卸完妝不用洗面乳啊?

但是第一次用澄淨卸妝露就愛上了,無油配方,不但眼睛不會霧霧的,又真的好清爽。雖然我常把日本網購和樂一番掛在嘴邊,orbis在台灣日本價差不大,大部分的時候在日本網購,轉運台灣並不划算。但人到日本,自己帶回來免運費、退稅加上百貨公司給外國人的折扣,就很值得買。所以日本和台灣兩邊我都會買。

網購滿額打九折、打八折,實體店不打折,會發集點卡,點數抵下次消費,這些台灣和日本都一樣。台灣怎麼給點數我不知道,日本是一千日圓贈50點,1點抵1圓,一年有效。全日本通用,也就是A店集到的點數可在B店用掉。即使退稅又打折,外國人一樣可以辦集點卡。

orbis日本集點卡

就算我是油性肌,冬天澄淨卸妝露還是變得不太好推,這時會改用皙澈卸妝露,其他季節會覺得它太厚重,乾性肌或許一整年適用。

orbis皙澈卸妝露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霜在櫃上試完立刻打包。植村秀卸妝油很有名,但油性肌的我只能說無福消受。這款潔顏霜則完全不同,按摩臉部時只有滑順,沒有濃稠,沖完水沒有一點油膩感(好吧,講好聽叫滋潤啦),卻完全不乾澀,擦乾水後皮膚像能大口呼吸般的潔淨舒暢,剛買的那一陣子幾乎天天用。現在化妝比較濃一定會用,還有懷念它的觸感,或懶得洗臉時也用;簡單說,想用就用啦。

可惜它似乎沒leverage植村秀卸妝油的名氣和銷量,完全不紅,不久前昇恒昌有賣,聯名卡九折後才兩千出頭,比日本買還便宜,大概因為賣太差現在沒有了。

外觀還真像豬油。

植村秀全能奇蹟金萃潔顏霜

有人說orbis卸妝露的卸妝力很弱,給大家看我日常化妝用品:orbis晶瑩美肌CC霜est蜜粉菁華煥顏絲滑粉餅(擇一)、K-palette 24H完美持久眼線液Maybelline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Care+。口紅不一定會用。這樣的淡妝非要卸妝油嗎?老實說我也不知以前的我在堅持什麼,每天用牛刀殺雞。

IMG_0063

但不管是澄淨卸妝露還是皙澈卸妝露,都卸不掉這支睫毛膏;無所謂,它是溫水可卸(我洗臉都用冷水),趁洗澡時輕輕搓一下就OK了。它是我到日本會固定補貨的,Care+版添加保養睫毛的成分,只有日本有,LOFT和松本清等藥妝店找得到。以前用過不少睫毛膏,專櫃開架都有,刷頭都沒這支順手好刷,且妝效不誇張,不會蟑螂腳。

Maybelline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Care+

趁著寫這篇文來實驗看看orbis卸妝力到底有多弱。日常化妝品之外加入Tom Ford白管口紅(03 LE MEPRIS)四色眼影(04 HONEYMOON)

IMG_9407

我手背色差頗大是因為CC霜和粉餅用量刻意比平常多,由此也可看出est粉質非常細緻。est是花王集團旗下品牌,只有日本有賣(但不住日本可以從amazon網購),中文資料少,有人有興趣看我寫介紹文嗎?

IMG_0072

睫毛膏就不試了,反正已知卸不掉,而且睫毛膏用手上好胎哥。看到我把HONEYMOON畫成這樣,湯姆大叔要哭了吧。

首先試用orbis澄淨卸妝露EX,輕輕畫圓幾回,底妝、口紅眼影都浮起來,眼線還在。

IMG_0075

乳化沖水之後,眼線液留下一點點,快看不到(照片看不出來)。

IMG_0076

接著試orbis皙澈卸妝露(湯姆大叔又哭了)。

IMG_0078

標榜更快速卸妝是真的!兩三下眼線以外的彩妝都浮起來,只有眼線就是頑固。

IMG_0079

洗過後眼線的印子比澄淨卸妝露EX還明顯,透過照片,眼線液畫的愛心和線條仍隱約可見。

IMG_0080_LI (2)

我想沒有人會懷疑植村秀卸眼影和口紅的能力,就跳過,底妝+眼線就好,不然連湯姆大叔的媽都要哭了。豬油,哦不,卸妝霜碰到體溫就會融化(豬油也是呢)。

IMG_0081

嚇!眼線清晰可見!這是按很久的哦,比orbis的兩款都久。

IMG_0083

幸好乳化沖水完就清潔溜溜,這次不是拍不出來,是真的很乾淨。

IMG_0085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正替我耽心,那麼Cora你用orbis的日子,不就眼線都沒卸乾淨嗎?別緊張,它雖然防水抗油,一樣溫水可卸,洗澡時同睫毛膏一併處理就結案了。

IMG_0090

所以請告訴我要塗多厚的牆,orbis才會無能為力吧。

哦還有,洗臉的沒打算要寫文,最近幾年固定使用HABA純海角鯊手工皂和日本7-11獨賣的雪肌粹


更多關於美容保養的文章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