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冰川清志】五月新聞彙編:新專輯及寫真集內容搶先看、雜誌專訪、宅在家都做什麼

冰川清志所有的演唱會,目前已知到七月中都不會恢復舉行,新專輯和寫真集的發行仍是如期。為了打歌打寫真,最近媒體訪問比前幾個月多很多。

|六月九日,發行首張全流行歌專輯「蝴蝶-波西米亞狂想曲」,公開全曲目、MV及封面照

整張專輯14首歌中,11首為新曲,而除了波西米亞狂想曲是譯詞,其他都是原作,包括清志以kii為筆名作詞的R&B『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這雖然不是清志第一次作詞,卻是第一首有錄音的作品。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清志說,這張專輯集結了許多能讓他思考「身為人,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歌曲。尤其在這個當下,希望能透過他的歌聲,再次傳達好好活著、生命的可貴。此外,唱了二十年演歌,習得各種經驗,接下來為了邁向下一階段,新專輯即是象徵在冰川清志心中按下那顆「開始」鍵。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雖然是「首張」專輯,宣傳操作手法倒是和過去一樣,分A、B版,封面和內附照片不同,一個附DVD一個沒附。DVD大手筆錄的了五首歌,而且除了「蝴蝶」和「不思議の国」,其他三首都是清志自己當導演。

各通路不同的贈品我整理在這篇這篇,還沒預購的朋友不妨比較完再下手(我就說先預購也不會先收到,不用猴急嘛)。我自己在咕嚕咕嚕王国訂,看抽到哪樣贈品再開箱給大家看,也歡迎分享你拿到的贈品長什麼樣。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封面攝影師是下村一喜,我沒記錯的話,從「新演歌名曲集9」開始的專輯和單曲,都是他負責;應該是清志也很喜歡他的拍攝風格,才會合作這麼多次。在下村三月發文說新專輯是他掌鏡,歌曲內容不用說,封面我就一直期待著。

看到成果,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下村真的好強啊」。下村的Instagram發了好幾張,雖然可能有幫宣傳新專輯的成分,想必他本人對這一系列的作品也非常滿意。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主打歌蝴蝶,是描寫遇到相愛的人,為了他而珍惜自己,活得精采,如同蛹羽化成蝶般,展翅高飛的一首歌。

「不思議の国」MV內容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日文翻叫「不思議之国的愛麗絲」),角色大家看了應該很熟悉。清志又洋洋得意了起來他在MV中愛麗絲風格的王子和公主兩個造型,搖滾風的旋律也讓他感到安心。

可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沒有王子和公主的情節啊,我原本以為清志會穿撲克牌裝呢。

出典:https://www.kayou-center.jp/22518

https://a.r10.to/hI5Yld

https://a.r10.to/hz8Kff

https://www.jprime.jp/articles/-/17890

|睽違八年的寫真集『kii-natural』拍攝花絮,週刊女性搶先看

出版社知道很多粉絲等不及了,先透露一點內幕給大家。

拍攝那天,清志穿得很蝦趴的來到攝影棚。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當天早上九點半開工,確認服裝和簡單開會後即開始造型及拍攝。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現場氣氛雖然輕鬆自在,但清志一面對鏡頭,表情馬上認真起來。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寫真集是三月中拍的,在換裝、休息時間,現場播放的竟然就是才剛剛錄製、混音完成,燒燙燙的最新專輯「蝴蝶-波西米亞狂想曲」!好好哦。

清志(以下簡稱清):好久沒拍寫真集了,很開心。因為能讓大家看到二十年來及現在的我,我也很期待寫真集的完成。從攝影師到造型師等工作人員們都是長年且經常合作的夥伴,用心抓到我想要的感覺,真的讓我由衷感謝。大家都有「要製作出讓更多人看到的作品」這樣的強烈意識。

標題取叫kii-natural是清志自己的主意,拍攝風格也是走自然風,有些照片會弄成像側拍的感覺,而且清志希望不只有寫真集,未來也希望表現出更真實的自己,出道滿二十年的今年,從零開始重新出發。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設計對白:人帥後製多輕鬆,是不是)

造型一共三套,但已公佈的只有深藍亮片及純白色兩套。另一套長什麼樣子,或許等收到寫真集才知道囉。預購方法請看上個月的新聞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寫真集不只有新拍的照片,還有未公開的舊照,紀錄清志二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出道才26天的清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人帥很好,但帥成這麼不像話你們說應該嗎。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出典:https://www.jprime.jp/articles/-/17947

https://www.jprime.jp/articles/-/18016

|全流行歌演唱會取消,令人難過但有必要

六月18和19日兩天,本來只有兩場,一定是因為fan club會員登記太踴躍,追加一場變三場,現在為了防疫通通取消。清志說一決定要辦,他隨時隨地都在想,從開場、曲順安排等大小事,要怎麼安排,能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給觀眾,現在不得不取消他真的真的很難過。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這樣做絕對有意義。最後不忘提醒大家,不能到現場沒關係,一定要帶專輯回家聽喲,這樣他會很高興的。

之前我看到一則報導說,全日本應該到七月都不會有演唱會,演歌系演唱會因為高齡的歌迷比較多,會更晚恢復。清志8/3名古屋的握手會也確定延期,我猜在此之前的公演應該都不會辦。已經購買最近幾個月演唱會門票的歌迷們,巡迴演唱會都是延期沒取消,請務必上長良網站看公告,退費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如果延期你OK仍然決定前往,不用做任何動作;已經拿到手的門票不用換,到時候直接拿著去就是了,所以務必記住票收在哪裡,就算演唱會延期,弄丟也不會補發的。

出典:https://www.kayou-center.jp/22623

https://www.nikkansports.com/entertainment/news/202005140000546.html

| 週刊女性專訪:小清請告訴我們!Q&A九題

|出道以來首度,意外的長假|

清志自2月28日起,所有的公演不管是個人演唱會,或聯合演唱會通通暫停。接受採訪時,一向陽光、正面形象示人的清志,臉上難得閃過一抹陰影。

清:因為第一次碰到…大家各有各的立場要顧,要防疫,要減少外出,我想是身心俱疲吧,真的很令人擔心。好想早一天在大家面前唱歌,畢竟這是我的根本,像現在這樣就是覺得一整個怪。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雖然沒有演唱會,清志也沒閒著。錄音、企畫接下來的活動,利用這難得的空檔超前部署,他自認也是閒不下來的人。

此外,清志覺得,為了吸收新知識及資訊,疫情相關的報導不能不看,但又怕大家看多了心態會變得太負面,為了讓大家都有正能量戰勝病毒,包括提議上傳過去的MV到YouTube,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亂聊天、清唱,都是清志的心意,好讓大家宅在家的期間過得開心點。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粉絲想知道的「舞台下的清志」九件事,一次報你知|

Q1:孝順的清志,送媽媽什麼母親節禮物呢?

清:還沒決定(訪問是四月底做的)。以前都是帶媽媽出去玩,沒送什麼特別的。畢竟平常就一天到晚和媽媽聯絡,講電話,我覺得這樣時時關懷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Q2:挑選衣服的時候會講究什麼?

清:適合自己最重要。快時尚品牌我也都會穿,不是全部,就用單品做點綴。像是單寧我也會穿快時尚品牌的。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Q3:今年打算種什麼菜?

清:種茄子不錯耶,適合油炸,還有利用自己種的蔬菜,做普羅旺斯燉菜也很好吃吧。還有,不只種菜,這次我也種了像水仙那樣的球根植物。

Q4:你為什麼那麼會煮菜?

清:小時候就在煮了,大概小學四年級吧,因為我媽身體有狀況,有段時間沒法下廚,那時就是我在煮。從我媽教我做奄列起,我就迷上了烹飪,然後經常下廚,炒飯我也很常做。小孩嘛,沒用什麼了不起的食材,就蔥、蛋、魚板而已,也會做給朋友吃。我是全力以赴那型啦。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Q5最近做什麼菜色?

清:加了蝦和芝麻葉的橄欖油蒜頭辣椒義大利麵。現在超市有一批芝麻葉,好便宜的…竟然只要一百日圓,蝦子就用冷凍的。辣椒和蒜頭切細炒香,再丟蝦子下去,很好吃唷。

對不起我忍不住拿出食神的台詞,不過清志講的是這意思沒錯。

Q6:小清也會去超市嗎?

清:當然,差不多三天去一次,就戴口罩而已,不會特別變裝。想到超市各種便宜新鮮的貨品,就讓人興奮起來。我也愛買出清特價品,像是有點枯萎的萵苣菜,回家噴點水就會很厲害的恢復生氣,這樣的事我很喜歡。

省菜錢幹嘛啦真是的,不新鮮的蔬菜沒有營養呢。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Q7:可不可以給我們一些照顧高齡寵物的建議呢?

清:我們家迷你臘腸Cocoa已經15歲了,眼睛看不到,老實說很辛苦。我在家的時候,早上會帶狗去散步,把Cocoa裝在外出狗籠裡斜背著,當然也帶著Milk一起。明明就我一個人而已,還是東西一堆,所謂的為「母」則強吧。

給牠們吃的我也很注意,最近買了無添加物的罐頭之類,也充分給牠們補給像DHA等等的營養素。雖然一天到晚上醫院,Cocoa的內臟非常健康,嚇我一大跳。因為如同家人所以我很重視牠們,希望牠們能儘量活久一點。

既然現在都在家,不知道清志打不打算給狗增加鮮食的比重,少吃狗罐頭;還有就是大家有沒有看BRUTUS封面一隻狗的那期,有清志的訪問,他說不只Cocoa,其實Milk也有殘疾,牠有一側的睪丸在腹腔,不在正確的位子。然後Milk似乎知道Cocoa眼睛、耳朵不方便,日常生活還會「禮讓」這位前輩。兩隻狗的共同點是,都很喜歡吃生馬肉,所以清志有到熊本時,還要特地買給牠們吃。

是寵物店老闆賣狗的時候暪著清志嗎?不管是不是,清志知道了仍然盡心盡力的照顧牠們真是太有愛心了(更新:感謝網友告知,清志買狗時就知道牠們的生理狀況)。但BRUTUS整篇看下來印象最深刻還是生馬肉,我一定全部吃光光輪不到狗吃啊。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Q8:想像一下十年後的自己?

清:我想應該是一直跟年輕人們有所接觸吧。年輕人對時代的變化比較敏感,我希望到時候我能夠在感受時代最前端的同時,也能汲取新感覺及新知識,就算52歲還能意氣風發。

Q9:小清現在幸福嗎?

清:幸福耶,可以做音樂很幸福,六月九日發行的新專輯裡頭,其中一首歌『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不怕給大家見笑,是我第一次挑戰作詞(其實不是第一次啦,只是之前沒公開發表),作曲是『悲しい色やね』的原唱上田正樹。我覺得作詞時也是很開心的唷。

我覺得,將現在自己的想法,原原本本、直率的呈現出來是很要緊的。要將我自己的人生中的什麼表達出來,又如何表達,才能感動人心;自始至終,我都想給大家帶來能夠鼓舞人心的歌曲。我想要大量的傳達「因為我沒輸,你們大家也不要輸」這樣的想法。

出典:https://www.jprime.jp/articles/-/17817

|女性自身專訪,希望自己變得能夠果敢挑戰喜歡的事物

新冠肺炎爆發,首當其衝莫過於觀光業。星野集團旗下最頂級的品牌,位於東京大手町的「虹夕諾雅東京」,大概因為沒客人,將房間出借給雜誌當攝影棚,真是聰明。本身學室內設計的清志,在這高級旅館,對擺件、家俱一直興致勃勃的問個沒完。趁機宣傳新專輯絕對不能漏掉。

清:今年算冰川清志第二章的開始,我打算挑戰更多新事物,其中一項就是這張新專輯。人生也過了一半,希望自己變得能夠果敢挑戰喜歡的事物。專輯名稱叫蝴蝶,就是取蝴蝶破蛹而出,新生的意象。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清志在Instagram的發文總能掀起話題,他說就因為演唱會一直延,想讓歌迷們看到他仍舊好好的樣子,所以除了發生活照,也會在限時動態上唱歌(而且都清唱,果然實力派的),希望演唱會能早日恢復,相信一定有能夠再度看到大家的笑容的這麼一天。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實體雜誌,電子版只放這兩張照片,我覺得是所有照片裡面,最不性感的兩張。拍攝用的房型是最高級的菊之間,大家如果到東京想入住,直接在官網訂房(有繁體中文版),價格最優惠(不信到hotelscombined比一下就知,但是有些優惠方案退訂不退費,要注意)。雖然官網寫明不能指定要哪一間(相同房型不只一間),但真的要求說不定職員還是會偷偷幫忙,就有機會睡在清志躺過的床上耶。

出典:https://jisin.jp/entertainment/interview/1856620/

|週刊朝日專訪:「就算有苦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原點是?

不只專訪,清志還上了當期封面。標題看完就知道一定又講媽媽啊。專訪開頭清志又說了一回最新單曲「母」和中西禮老師的故事,歌迷們應早已耳熟能詳了;清志說,他錄完就打電話給他們家阿美,但是是他阿姨先聽到錄音的,一聽就哭了,跟他說「也給你媽聽聽」。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清:我媽長年的辛苦,阿姨一直看在眼裡,所以特別能感同身受吧。倒是我媽聽完意外的淡定,或許是因為我跟我媽平時感情太好,一直都有在講話也說不定。即使現在還會一天通個三、四次電話。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清志還說,他跟他媽媽根本就同卵雙胞胎,娘兒倆都喜歡閃閃發亮又鮮艷的東西,也喜歡跟年輕人接觸。之前清志想買花樣比較新潮的錢包送媽媽,結果媽媽不愛,還是跟他一樣,偏好亮面又顏色鮮艷的。在演唱會後台,媽媽也愛找年輕的工作人員聊天,說這樣讓人變得精神。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母」這首歌,就是唱出對這位與自己幾乎一模一樣的媽媽的愛。

|轉型也有媽媽在背後支持|

說到清志的轉型,一定不能不提前年底耶誕演唱會的「限界突破×Survivor」,與唱演歌時截然不同的打扮及表演方式造成的轟動。這事先也有清志媽媽在背後推了一把,跟他說眼影啦指甲都不要想這麼多,做就對了。清志說他媽媽是不會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意見,他有什麼想法都尊重他的人。清志能夠毫不猶豫的做這樣的大轉變,媽媽看了也很高興。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除了限界突破,去年波西米亞狂想曲則是另一首讓人矚目的歌曲,清志又重提看電影的事,剛好波西米亞狂想曲第一曲歌詞是「媽媽,我殺人了」,又是對媽媽的告白,彷彿為出道第二十一年,冰川清志第二章揭開序幕。清志說這不是刻意安排,但感覺這樣的結果挺好的。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宣傳新專輯|

清志再次強調,他出道前就常聽流行和搖滾樂,所以非常樂在其中,以後也會繼續唱這樣的歌。至於進軍流行樂界的理由,清志希望自己在歌壇活動範圍更廣,能在更多歌唱節目演出,那麼,那些他從小一直在聽的歌,就有機會唱給大家聽了。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新專輯中除波西米亞狂想曲,其他都是清志的原唱曲。較受矚目的作詞作曲家,除了大家已知的森雪之丞(限界突破)、GReeeN(碧し),還有生物股長的水野良樹,及日本R&B的傳奇人物-上田正樹。

上田正樹作的曲,是清志親自配的歌詞。清志說,他聽著旋律即文思泉湧,將自己從小以來的想法直白的填了上去。歌名倒是想了很久才決定是「Never Give Up」。「Never Give Up」亦是清志的座右銘,曲中把清志的煩惱、惶恐、決心…等等,原原本本的呈現出來。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清志家境並不富裕,小時候他的物質欲望望常常沒有辦法被滿足,因為個性內向也沒什麼朋友。聽起來是不太快樂的童年,清志常想自己是為什麼來到世上,也會把這股負面清緒發洩在雙親身上。

有一次清志對他爸大喊「我想要錢!」,爸爸回他「想要的話自己去賺!」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清志就這樣忽然被驚醒,「對呀,自己賺就是了嘛」。所以雖然一開始過著比較辛苦的日子,清志畢業後沒有進哪一家公司當個安份的上班族,而是以成為歌手為目標。顯然他賭對了,以賺錢來說,能賺贏他的上班族可是鳳毛麟角呢。

清:我想給一直很努力的自己一個評價。過去不管有什麼苦惱,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接下來的日子,也應當朝著自己期望、相信的方向,確實邁進。「蝴蝶」是拼輸贏的一張專輯。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出典:https://dot.asahi.com/wa/2020051500039.html

|Utabito專訪,教做蔬果汁

據說教做菜的網站最近流量都爆衝啊。大家待在家減少上館子,除了叫外送,很多原本不開伙的人也開始下廚了,刊登歌手動態的Utabito網站,邀請好幾位歌手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拿手菜,清志教的是之前在Instagram發過的蔬果汁。

材料有小松菜、蘋果、橘子,份量如照片,再加冰塊和一點蜂蜜。全部丟進果汁機打一打就是了。(果然豪宅一定會有Vitamix這種東西)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清志說,現在身為歌手,飲食上會掛心的就是,工作起來早出晚歸,三餐不正常,在外老是吃便當(日本便當真的蔬菜好少),所以早上需要一杯蔬果汁補充維生素,這個配方是他試很多不同的食材後去蕪存菁的。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跟之前一天到晚不在家比起來,現在則是每天不得不待在家做三餐的另一種極端,跟做興趣比起來心態完全不同,為了讓自己做得比較開心,他將做菜的成果上傳到Instagram,也推薦大家這麼做,一起重視健康管理,做出能夠提升免疫力的菜色。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雖然小時候就在做菜做點心,清志真正認真做,是搬到東京住,出道前在飲食店打工開始。現在有朋友或公司的人到家裡來,他就會想露兩手,很喜歡一群人圍著餐桌的感覺。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出典:https://www.utabito.jp/feature_article/4986/

|日刊運動專訪,宅在家靠烹飪提振精神

清志說這從未有過的經驗,大家一定都不好受,但就算累,還是要每天認真過日子,同時他也表達對醫療從業人員的感謝。現在每天不得不在家做三餐,跟以前想做才做的心態完全不同,有時想要好好大展身手一番,花了好多時間,但做好還不是一下下就吃完了。每天都要想做什麼菜色絕不是件輕鬆的事,所以原本就在家天天做三餐的主婦、媽媽真的很偉大,這一定是對家人有愛才能持續下去,讓他體會到家裡有一個人願意每天煮飯給你吃是很幸福的事,也提醒大家要適時表達感謝之意。

清志秀出他最近在家做的菜,有義大利千層麵,還不忘置入一下代言,加了明太子的火鍋和紅蘿蔔絲。清志不是用現成的麵皮,千層麵從揉麵開始,夾層的肉醬也是自己熬的。他說也滿常做天津丼(中菜到底有沒有這道菜啊,都是在日本看到)。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屋子裡,因為清志喜歡觀葉植物所以擺了很多,花他也喜歡,覺得擺了花,整個屋子都有生氣起來,現在他會趁買菜時偶爾買些花來插。但比起五顏六色搭配成一束,清志喜歡不同的花分開插,每一盆都簡單。此外,他也在屋外的走廊從事園藝,他喜歡種果樹,像檸檬、橄欖、金桔、密柑、櫻桃、柿子等等都有種,有收成也不客氣吃下肚。(炫.富.無.誤!)

冰川清志/氷川きよし

老是待在家的不安,累積起來難免變成壓力,尤其清志二十年來馬不停蹄到處跑開演唱會,一直是他很珍惜的時光,現在彷彿心中空缺了一塊,他很想早日恢復舉行,現在在家一樣每天練唱、活動身體。也請大家多保重,不方便跟親友見面,電話也好傳訊息也好,保持聯絡很重要,他日後還是會在社群一直更新訊息的。

出典:https://www.nikkansports.com/entertainment/column/fortomorrow/news/202005120000576.html

清志在Utabito和日刊的訪談,間接回答了一些媒體和網友的補風捉影。有在看影劇新聞不難發現,記者根本天天把清志的Instagram當ptt或dcard在抄,之前清志連續兩天貼了一大桌菜,馬上被繪聲繪影,說或許清志根本是過著甜蜜的兩人世界,才不是他自己講的那樣,家裡只有他跟狗。清志端上桌的馬鈴薯燉肉、滷豬五花肉等,也被強調是「男生看了會開心,女生暗示自己可以當賢妻良母」的菜餚。只有一小段平衡報導說,清志那名師打造,斥資三億五千萬日圓的豪宅,同時有規劃做工作室的空間,因此平時就有很多跟他工作上有接觸的人進進出出,可能大家正事辦完就留下來聚餐。

|再度與DHC合作,贈品+抽獎

活動期間6/7至7/7,在官網購買指定商品送清志的照片,是DHC獨家款式,同時還能參加抽獎。細節還沒出來,不知道指定商品及抽獎獎品是啥。我先去看了,目前DHC還是沒放寬要有日本住家地址才能註冊、購買的限制,用旅館、公司、轉運行通通不行,因此大家要託代購買時,請他一定要用自己家的地址,以免被取消訂單。

以上是本月冰川清志新聞,謝謝收看。希望發專輯時貨運已經正常,不要讓我們等太久。

|參考連結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