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宮城】鹽竃神社/志波彥神社賞櫻(上)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短短的兩天含苞、將開、盛開、櫻吹雪、葉櫻(當然還有夜櫻)一網打盡,而且豔陽高照!

接下來沒什麼好說了,看照片吧。

IMG_6057

IMG_6062

IMG_6069

IMG_6071 

IMG_6163

IMG_6079IMG_6075

IMG_6077

IMG_6082

IMG_6091 

IMG_6092

IMG_6147 

櫻花樹下辦茶會,好風雅啊。

IMG_6089

IMG_6151

這裡也可以賞夜櫻。開頭已提到,四月中的寒流使東北的櫻花都晚開了,所以原本只點燈到四月底,到了現場才看到告示,配合花期延後。如果我提早知道的話,就不會特地北上到北上(好我知道這個哏用過兩次了)。但實際走訪的心得,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女生獨自出門又沒開車,奉勸你這裡比展勝地更不適合夜遊!雖然兩地都是鄉下,至少北上是走大馬路,路燈不太亮至少還有,這裡不但有山路,東張西望了一番也沒看到幾支路燈。出門在外還是平安至上,這趟平安才有下趟啊。

路癡到達法:JR仙石線本鹽釡站出來往左走,接著請看路標,不管寫的是塩竃神社/志波彥神社/參拜路線都算。如果出站不久有看到7-11,七十七銀行前面右轉後路越走越小條,那就是對的。上山後只有一條路不會走錯了。

是不是開始懷疑Cora不是路癡,因為目前為止都很順利?好吧向大家坦白一個我沒找到的地點,浦霞釀造元。沒錯Cora的行程裡連參觀酒廠都有,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找遊伴,因為誰會想跟啊。東北和北海道的氣候原本就適合釀酒,鄉下地方空氣好水好,如果拿得到好米,可就集各種優勢於一身。浦霞是得獎常勝軍,而且公司網站寫從車站走路五分鐘就到(日本人走路有這麼快嗎,五分鐘我只走到半路的海岸通),但Google地圖到了鄉下比雞肋還不如,這區直接空白,這樣路癡哪找得到。相信已經到附近了,但鑽小路(沒大路)還不會迷路就不叫路癡了,又沒有路人可問,沒多久就放棄。

本鹽釡是壽司激戰區,壽司店密度之高是出名的,車站裡免費索取的散步地圖和仙台まるごと附的旅遊手冊都有介紹。有意在這一帶用餐的話,我相信會是比松島更好的選擇。至於我個人,因為忙著玩,中餐是直接省略的。

塩竃神社/志波彥神社:http://www.shiogamajinja.jp/

浦霞釀造元(找到地方的人可以來跟我炫耀):http://www.urakasumi.com/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