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宮城】卡模咩嘛飛來之松島遊船

IMG_6221

「松島や」

「ああ、松島や」

「松島や」

這是日本俳句大師松尾芭蕉歌詠松島的作品。假名都是感嘆詞,所以意思(其實發音也差不多)大致就是:

「松島呀」

「啊啊,松島呀」

「松島呀」

讓我想起小學時代聽過的一個笑話:

有一天上畫圖課,交作業時小明交了一張白紙。老師就問了:

「小明你什麼都沒畫?」

「我畫了一頭吃草的牛啊」

「草呢?」

「草被牛吃光啦」

「那牛呢?」

「牛吃完了草就走啦」

就像這松島的俳句,若是出自小丸子的爺爺,想必又要被旁白冷嘲熱諷一番;但出自大文豪筆下,立刻成了「松島之美,就連芭蕉都無法以筆墨形容」。

既然人都來到鹽釡了,豈能過這大名鼎鼎的日本三景之一而不入;最芭樂(芭蕉?)的玩法,就是乘船囉。

鹽釡和松島都可以上船,約半小時一班。遊船路線分兩種,一種是上、下船同地點,一種是不同地點的。我坐的是後者。我是鹽釡車站買的票,不知為何打了九折;不然售票處在渡船頭,仙台まるごと附的折價券可打九折。

IMG_5168

海鷗群已經快跟松島遊船齊名了。也不知道是哪個天才發明拿蝦味仙而不是鳥飼料餵海鷗的,沒錯真的是蝦味仙,可以一面餵鳥一面餵自己。還真替這些海鷗耽心,吃蝦味仙當三餐不會得高血壓嗎。如果你想餵的話,可以在售票處先買(啊不然便利商店也可),船上賣的比較貴。

IMG_6212

海鷗們會一路跟著遊船(正確的說法是跟著蝦味仙),害我也忍不住直哼「卡模咩,卡模咩,卡模咩嘛飛來,一路順風唸歌詩....」

IMG_6252

船上會播放語音導覽,提醒你現在左邊的島叫做什麼,右邊又有什麼特色;大致和參觀鐘乳石洞一樣,需要點想像力。其實Cora沒有完全聽懂,或許錯過了什麼有意義的內容。對了我娘說,當年他跟旅行團來是包船(當然是小船,不是一般散客搭的這種三層大船),船上播的導覽還是台語版....(來,今嘛咱看倒邊....)

IMG_6217

仁王島

IMG_6226

鐘島

IMG_6237

夫婦島

IMG_6222

長命穴

要拍到完全沒有卡模咩的照片比拍到還不容易,我都快搞不清楚,到底是在拍松島,還是在拍卡模咩啊。

IMG_6203

IMG_6208

IMG_6209

IMG_6224

IMG_6196

IMG_6246

IMG_6257

IMG_6251

  看到五大堂和紅色的緣結橋,表示航程近尾聲,卡模咩們也去追逐新出發的船了。

IMG_6264

IMG_6262

松島的確很特殊(對,我沒有用美這個形容詞),值得遊賞;而少了這群可愛又貪吃的卡模咩,遊船之旅一定失色不少。

路癡認路法:松島上船的,JR仙石線松島海岸站(請注意不是松島站唷)出來向左走,接下來請看路標,這是最快也最簡單的方法,因為我是搭鹽釡到松島的船,很容易就走回松島海岸站搭車了;鹽釡上船的,因為我是直接從神社走過去,下山後也是看路標,不太會講....直接從本鹽釡站走過去的話,大概是向右走吧。

松島觀光協會的遊覽船網站:http://www.matsushima-kanko.com/midokoro/leisure/yuransen.html有航程簡介和船公司官網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