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石川縣】山中溫泉 吉野家依綠園よしのや 依緑園(上)-館內&房間

說到石川縣名氣最大的溫泉旅館,莫過於連續三十多年蟬聯百選第一名,位於和倉溫泉的那家(很好猜吧,不寫出名字,是不希望有人用Google關鍵字連到這篇然後覺得被騙)。沒選擇它,一來是因為網站上沒看到一人住宿的方案(雖然不在乎錢的話,打電話去訂應該也是可);二來,此行是四天三夜,但第一天到達時已是晚間,剩三天可玩,Cora從小松空港進出,要到位於能登半島的那裡實在有點遠,所以就近選擇了同在小松市的加賀溫泉區,希望時間分配上能少一點交通、多一點玩樂。

加賀溫泉區有四個溫泉,各具特色。決定這家吉野家依綠園沒花我太多時間,正值楓紅的鶴仙溪不能錯過,範圍立即縮小到山中溫泉;旅館本身除了溫泉是掛流沒摻水、有接駁車很方便,且地點超好,位於溫泉街尾、鶴仙溪畔,最棒的是單人住宿的房價竟只比雙人的人均價貴一千日圓,真有良心啊,所有美系旅館業者都該學學!

IMG_0872

大廳很寬敞,撇開整面溪景不說,裝潢是不俗氣的古典風。依綠園號稱創業八百年,擺設有不少古董級的(雖然應該沒有八百年那麼老)。

IMG_0858

IMG_0864

IMG_0853

IMG_0851

IMG_0856

先在大廳用迎賓茶和點心,房務員還會一併奉上鑰匙、地圖並解說。只是Cora急著出去玩,嘴上不好意思催,心裡一直想著你講快一點好不好ペロリ

IMG_0769

土產店當然也沒少,除了食品、自有品牌沐浴保養品(放在大浴場給你用的那些),還有當地名產山中漆器。他賣的並沒有比溫泉街上的專賣店貴,看到有喜歡的可以在這裡買喲。

IMG_0863

IMG_0855

IMG_0854

浴衣有幾種花色可選,想兩天穿不一樣的也是可以。

IMG_0861

大浴場、露天風呂也是面溪大片落地窗。在此順便教大家避開人潮的幾個小訣竅,第一,當然是不要選客房數太多的飯店,此時,大部分旅行社會用的大飯店就出局了。依綠園客房六十幾間,其實不算太少,所以會挑時段更重要。日本人泡湯的熱門時段有三,check-in後、就寢前、起床後,你喜歡熱鬧請在這些時間去。人最少,(三更半夜不算,這個時間不睡覺出來走動不值得鼓勵)是晚飯時間和check-out後。晚飯通常都有兩個以上的時段給你選,請選比較晚的,然後在第一批人吃飯的時候去泡湯,就沒什麼人。另外,大部分遊客check-out後也就會到別處玩而不會留在旅館裡了,所以人更少。Check-out只是不能進房,公用設施還是可用,只要避開清掃時間和自備毛巾即可,這個時間比晚餐時更是沒人,我就這麼獨享了大浴池和窗外美景,貸切風呂也不可能這麼大啊。

IMG_0785

IMG_0779

IMG_0945

IMG_0823

IMG_0820

IMG_0783

IMG_0778

IMG_0786

選擇的是不指定房型的專案,我標準很低,只要是和室房就好,房間小沒關係反正我又不胖。不意外的,分配到(應該是)最爛的房間「長生殿」。雖這麼說,但房間面積不小,落地窗外就是鶴仙溪(在台灣可以算會加錢的河景房吧)。房內樑柱、壁紙、廁所都明顯看得出歲月的痕跡,雖然沒有八百年這麼誇張,說比我年紀大我絕對相信。清潔度則完全沒問題,塌塌米是新的,還有香味。如果你很在意要住新的房間,那可以加一點錢升級到「月宮殿」,另也有更貴更高級的房型。

IMG_7237

IMG_7239

IMG_7241

IMG_0865

IMG_0867

因為餐廳不給自帶酒(付開瓶費也不行),索性晚餐後回房邊看電視慢慢喝。我發誓我之前真的不知道依綠園斜對面就有一家賣酒的店,種類雖沒有近江町市場酒の大沢那麼多,也夠挑了,部分產品還有試喝。Cora很快看上了冰箱裡,在台灣比較沒有機會喝到的生原酒。「宗玄」是當地石川縣的酒造,本人之前並不認識,招來店員一問,推薦這支或旁邊那支,他不假思索的指這,還說了一堆好話。旁邊那支,是大名鼎鼎的天狗舞啊。

IMG_0817

很香,口感嗆辣,酒精度19%高於一般的非蒸餾酒,平時不太喝酒的女生不會喜歡的那種;幸好我不是,我喝酒一向是男生的口味。老實說,我要是店員,不敢推薦這支酒給陌生的女客人-所以我該檢討一下穿著打扮嗎,哈哈。

下一篇會讓大家看看早、晚餐吃什麼,因為正值螃蟹季,訂房時選了螃蟹全餐的專案,敬請期待。

http://yoshinoyairokuen.jp/

+81 761-78-1001

石川県加賀市 山中温泉南町ニの5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