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金澤】觀光客樣版行程,除了兼六園、近江町市場,還有金澤城跡、21世紀美術館、東茶屋街

此行(金澤+山中溫泉)拍到最美的楓紅,猜猜在哪拍的,東茶屋街的公廁前,哈哈。

IMG_7069

四天三夜的石川縣小旅行,第一天到達已經晚上。實際玩樂的時間是三天,安排一天半待在金澤。雖然不是第一次造訪這座美麗的城市,畢竟上次是好久好久以前,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所以一天半的時間,走訪的盡是著名景點,也就是標準的觀光客行程啦。兼六園(這園仔真鰲,擱會分日、夜…喂!現在不是賣藥時間,本人也不是廖峻)、近江町市場,還有金澤城跡、21世紀美術館、東茶屋街。

對了,還要撥時間shopping,過得非常充實。

金澤城跡和21世紀美術館都在兼六園旁邊,你摸得到兼六園,就找得到這兩個地方。金澤,雖是加賀百萬石,物產豐饒之地,城池蓋得並不像著名的大坂城、熊本城、姬路城那樣壯觀;不過還是比白石城大啦。倒是天氣晴朗、又是銀杏的季節,趁著來兼六園順道一遊挺推薦的,反正免錢啊。當天在城門口還巧遇來拍婚紗照的新人,這種古裝戲場景配上華服,怎麼拍怎麼好看,美環都能拍成城崎咧。

IMG_7158

IMG_7151

IMG_0756

IMG_7159

IMG_7162

至於21世紀美術館,老實說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一方面可能和近代藝術很不熟,一方面,可能是這個美術館太紅了吧,兔子椅、walk-in泳池等,在各媒體、部落格看過好幾次,到了現場反而沒驚喜。免費參觀的區域走一圈,勾不起我買門票一探究竟的欲望。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個朋友知道我要到金澤,就強烈推薦這裡,他認為比對面的兼六園還值得參訪;我倒覺得可來可不來,還是楓紅的兼六園最正點啊。

IMG_7141

IMG_7130

IMG_7140

IMG_7136

IMG_7139

東茶屋街和附近的主計町茶屋街我更覺得可來可不來,尤其這裡得特別搭車來,沒時間的大可直接跳過。木造兩層樓房沒特別吸引我,坐在古蹟裡喝茶吃菓子更和本人的氣質不搭到極點;雖然沿路有些可愛小店(賣金箔、陶器等手工藝),全金澤也不是只有這裡有啊。

IMG_7065

IMG_7067

IMG_7072

IMG_7063

不過,沒來過的人還是會慕名想來一次,對吧。旅遊指南都告訴大家搭公車到「橋場町」,其實搭金澤flat Bus材木路線到「淺野川大橋」更近哦。下車後過橋直走,看到「金澤烏雞屋」的店面,右轉即是東茶屋街。金澤flat Bus材木路線是我強力推薦的觀光客專用路線巴士,把最有名的景點兼六園、東茶屋街、近江町市場、香林坊串起來,且不用繞到火車站,不分平價日都一百日圓,一日券也不用買了(五百圓,不划算),值得住香林坊的大家多多利用。要再次強調住香林坊的便利,不但逛百貨公司、吃宵夜超近,兼六園、長町屋家屋敷、西茶屋街這些名景點都在徒步範圍,就算你不從小松機場進出,得往返大坂、名古屋甚至橫濱,都有停香林坊的巴士!像我從頭到尾,連火車站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IMG_7074

在香林坊購物也很方便,有大和和109兩家百貨公司,都附有超市。雖然我覺得109看起來凌亂沒有規劃每個品牌各自為政,很像沙巴的商場,可是Uniqlo、Aimer Feel、Starbucks都在這,反而花比較多錢。想買藥妝的話,109後面(超市出入口對面)有一家ダイコクドラッグ,沒有競爭者,價錢當然不會流血跳樓到哪去,幸好ダイコク本來就是標榜「激安」的店家,所以也不用怕被坑啦。

IMG_0723

買的不算多,液體OK絆、蚊子咬止癢水、肌研補充包、Acnes防曬、休足時間、Cielo染髮劑(給媽媽的)、肩膀痛藥、拭鏡紙、Koji (Spring Heart)眼線筆。這個眼線筆真的要大大抱怨,好會暈,因為一支才一百多日圓,害我還買兩支。

IMG_0734

最後聊聊金澤的聯外交通。我是搭長榮到小松機場,再搭約一小時巴士到市內,應該是最快最懶的方法。話說長榮一天到晚促銷二線城市的U艙票,也就是不能累積哩程數的,連最近才開的函館、新潟也加入促銷陣容。如果已預期二線城市載客率不高,還願意闢新航線,真是佛心來的,連小松都從每週五班增到七班了。不論是否因復興航空增加台日定期航班,還開了好幾個獨家航點,輸人不能輸陣,或是廉價航空飛東京、大坂,傳統航空深知沒有價格競爭力而另尋出路,以消費者的角度,絕對樂見其成。反正大家都說長榮的哩程數很難用,那麼,買不能累積哩程數的便宜票,最划算啊。長榮很值得稱讚的是,再便宜的票,包括免費票,都可以事先上網選位、選餐。先選餐最好了,因為不管坐哪裡,都可以先吃,嘿嘿。而且特別餐有好多花樣,低鹽、低GI、高纖、清真、海鮮,連素食都有好幾種。這次來回選的都是東方素,主菜是炒米粉、滷什錦配白飯,經濟艙的飛機餐說不上多美味,但,瞄了一下隔壁的阿本仔吃滷肉飯,嗯,還是吃素好。

IMG_0622

IMG_0959

看來,光是長榮和復興的二線城市直飛班機,就夠我一再地到日本探險,而且每次都飛不同的地方。我喜歡日本鄉下遠勝於大都市,唯一缺點應該只有買不到夠便宜的藥妝吧。尤其最近ezfly沒事又在促銷便宜到要人命的神祕航空(就是復興航空啦)機票了,真的沒事就可來去鄉下住幾晚啊。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