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北】圓仔真是可愛翻了,還有…

IMG_3843
哈哈哈,看到清醒的圓仔了。本篇是炫耀文無誤。
雖然圓仔on baord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去瞧,也沒有排太久,但小傢伙從頭睡到尾,跟買一隻布偶在家裡看沒啥不同。既然新聞說趁早就可以看到會動的狀態,反正有空,過幾天Cora又來了,非常冷的毛毛雨天,八點半到(已經很多人了),拿到第一場,也就是九點十分的號碼牌,果然,小圓仔精神抖擻的爬上爬下,可愛到翻掉。我很偏心,只幫圓圓拍一張,團團,直接跳過XD。

IMG_3845IMG_3842
IMG_3833IMG_3839
可惜牠真的很沒「擋頭」,畢竟還是小孩子,不久後就開始睡睡醒醒,倒下睡著時呢,我有看一下錶,九點二十五分。當然越長越大,睡覺的時間理應越來越少,如果你跟我一樣最近打算去看(小隻一定比大隻可愛嘛),還是早點出門,能夠第一場進去最保險。因為可以刷悠遊卡入園,如果在大台北地區活動的朋友應該都有,外地來的朋友,務必先買一張,因為售票口九點才開。你提早到,卻在售票口而不是門口排隊,那等於輸給所有有悠遊卡的遊客囉。
IMG_3849IMG_3850
在我炫耀圓仔多可愛的同時,看到朋友分享一張照片和comment,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1397273843551&set=a.1489084196825.2066629.1525561372&type=1&theater
順便護貝,不要跟我說Facebook是個人園地;權限設公開,有幾萬人按讚、分享你也都歡迎,就等同blog或媒體。搖頭的同時,因為我想講的話比他的本文還長,還是寫在自己的blog好了,不要喧賓奪主。
image
如果你只是想看圓仔的照片,那可以按上一頁或叉叉了,謝謝。
我第一天去看圓仔的時候,是陰天,沒下雨也不會冷,很適合踏青的天氣,很多人跟我一樣,從貓熊館出來,也順便把整個園區逛一圈,我不但去看了黑熊。而且告訴大家,現場看黑熊的人很多,也有幾個人拿單眼大砲按個不停,其中有一隻熊特別活潑,不斷表演耍寶儼然明星架勢。如果不是圓仔,黑熊區會來這麼多觀眾?我不信。
全世界有眼睛的生物都喜歡看美的東西,這是天性,只是每種動物或每個人的審美觀可能不同。貓熊天生就是可愛吸睛這沒辦法,不公平,不然你說為什麼螢光幕前的常客幾乎不會有醜的,收視率取向啊,就是有些幸運兒靠著爸媽賜予的美貌就能賺錢,這又公平嗎。
圓仔長得可愛不是牠的錯,重點在牠是「中國」寶寶。假設圓仔是Big和Kika的孩子,嚷嚷著不看「中國」寶寶的人早就前仆後繼朝聖去了吧。
動物園要有社會責任,不應商業化,你好清高我好庸俗。請問木柵動物園入園收你多少錢?六百?免!一百?免!就算全票也只要六十,這個價錢能不能維持其開銷,看看私人動物園收多少錢就知道了,裡頭養的動物還沒木柵多哩。貓熊為動物園帶動來客數,請問門票和販賣週邊商品,是貓熊在收錢嗎?還是臥龍保護區在收?今天因為圓仔,豐富了動物園收入,誰才是最大受惠者?有人以不去看「中國」貓熊沾沾自喜,其實你看或不看,對貓熊來說有差嗎,牠們還不是竹子照啃、覺照睡,有差的是動物園少了你一張門票收入,然後最喜歡把「愛台灣」掛嘴邊的就是這種人。
木柵動物園是公立,如果不商業化一下開源,短缺的經費就要市府補助;今天動物園提案增加預算,不免又要有人哇哇叫,有多少貧童吃不起營養午餐、繳不起健保,不顧人顧畜牲這樣對嗎。
kuro
如果團圓一家住的是帝寶,黑熊住的大約是國宅、眷村的等級,但絕不到糟糕透頂的地步,而且現場根本沒有小熊,更哪來的黑熊母子喝糞水!
好,那為什麼不是貓熊住國宅,黑熊住帝寶,請告訴我大貓熊館叫什麼名字,沒錯,新光特展館。顧名思義,是新光集團贊助的;你因為黑熊沒有豪宅住忿忿不平,那去說服哪個企業(或你自己)贊助個台灣黑熊館啊。今天在動物園的立場,天上掉下來這麼大手筆的金主(而且不只出錢,還出力奔走),卻跟他說,與其贊助中國國寶,為什麼不保育台灣特有種,要有社會責任,不應商業化…你是金主做何感想?
既然都說到無尾熊和袋鼠了,我想到好幾年前在動物星球頻道看過一個節目,其實澳洲有非常多種有袋動物,並不只有無尾熊和袋鼠,只是這兩種長得可愛,所以大家很熟悉;其他動物有些快絕種了,大部分人並沒感覺。那個節目就是介紹有一個團體專門保育這些為人冷落的瀕危有袋動物,長得醜的占大多數。
至於澳洲有多「善待」無尾熊和袋鼠呢?去過澳洲旅遊的人(尤其跟團),幾乎都抱著無尾熊照過相,我也是。澳洲投入許多人力物力保育牠們的背後,是龐大的商業利益呀,牠們的可愛程度和貓熊有拼,只是來台灣比較久,感覺沒這麼新鮮罷了。對澳洲而言,活脫脫是會動的搖錢樹。今天假設台灣也開放只要付錢,就能抱著台灣特有種動物照相,相信動保人士通通跳起來了。袋鼠的話,瀕危的品種固然有,也有氾濫到可以殺來吃的,甚至出口。台北就有吃得到袋鼠肉的燒烤店,以前新聞還報過,有牛肉乾業者進口袋鼠肉來降低成本,說不定你我都吃過哩。
原來上面那張照片是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所有,過兩天他們出來講話了:
image
相信大部分的人和我一樣,先前並沒有看過那張照片,也不知道那是屏科大幾年前的照片,誤認為木柵動物園,應該不是我個人理解能力有問題。
不過這種移花接木的手法被發現也沒啥大不了,只要三個字,就能輕鬆解套。
示意圖。
泡麵包裝上印的豐富配料,示意圖。
部落客的保養品試用照Before和After其實都是Before,示意圖。
製作二二八新聞專題,把國民黨在上海槍決共產黨的畫面用來描述血染基隆港,示意圖。
kuro2
假設今天你開一家美國牛牛排店,我則是賣台灣牛牛肉麵,你生意興隆,我門可羅雀,於是我四處放送,說你苛扣員工、廚房髒亂不堪,牛肉則是低價收購病死牛,還提出不合格檢驗報告,同時強調我每天凌晨就到屠宰場挑牛,烹調過程多講究,一碗牛肉麵售價不到一客牛排的十分之一。
然後被抓包了,檢驗報告是真的,但那是別家店的;而且我的牛肉是肉商送來,湯用湯粉調的。
我辯稱,我的目的並非造成美牛與台牛的對立,或比較與謾罵,只想饕客大啖美牛的同時,多些資源關注在台牛、台豬、台雞、台果菜等本土食材。
你能接受嗎?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