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加坡】肉骨茶們,松發、發起人、黃亞細

肉骨茶可謂新加坡最知名的B級美食!最有名的三家食用心得,先講結論:喜歡溫和口味的會愛松發、狂愛胡椒味和愛吃肉的請到發起人、跟我一樣不排斥藥味的,黃亞細湯頭最香。
安頓好行李,我到牛車水換錢、買票後,沿著新橋路(NEW BRIDGE ROAD)走到松發肉骨茶。這可是抵新加坡的第一餐呢。
IMG_4727

九點多了還高朋滿座,超級吸鈔機來的。
IMG_47171
這屋子有一百年了吧。生意這麼好,要我也捨不得歇業裝修。
晚餐還沒吃很餓,除了肉骨茶,還點了飯、油條和滷花生。結果續太多次湯,吃得好撐。
花生滷得很入味又不過鹹,油條不行。軟趴趴,而且應該是用椰子油炸的,大家知道椰子油氣味很明顯,吃得超不習慣。後來我在牛車水一直聞到這種油味,猜想每家餐廳都用一樣的炸油吧,所以後來都沒點油條了。
這一頓新幣九塊九。
http://www.songfa.com.sg/
發起人和黃亞細都在仰光路上,地鐵花拉公園站出來,沿仰光路(Rangoon Road)向右走,會先到發起人,再到黃亞細。
因為兩家距離很近,我本來打算一個早餐KO兩家,所以只點肉骨茶和腐竹。但是,你看看這一碗肉超多的!基本上還沒吃完我就放棄到黃亞細續攤的計畫,乾脆卯起來續他幾次湯。他們家胡椒下得很重,重到第一口會「好辣!」,平常不吃辣的就跳過這家吧。
IMG_48141
然後我一定要提他們家的醬油,和我們印象中的醬油完全不一樣,既不香又不鹹,很黑,與其說是醬油,我覺得還比較像燒滷菜調色用的老抽哩。
看顏色就知道滷得很透啦,但是用這種老抽偽裝的醬油滷的,一樣不香又不鹹呀。
https://www.facebook.com/founderbakkutteh
吃飽走到黃亞細門口拍一張到此一遊就走了。下午早已訂好The Fullerton Bay Hotel吃到飽下午茶,晚上到NIGHT SAFARI遊玩,隔天是週一,黃亞細公休,週二上午我就要準備去機場了;Fullerton Bay精緻美味的早餐我沒錯過,但我還是如願吃到黃亞細,為什麼呢?不是因為買調理包回家唷。
IMG_48321
因為黃亞細在金沙的美食街有分店啦,營業時間比照金沙,全年無休。還好來了,我最喜歡這家的湯。對了,他們家黑醬油有鹹。
http://ngahsio.com/
很多人說肉骨茶如同台灣的藥燉排骨,但我覺得明明就差很多!除了香料味多於藥味,你看每一家的排骨都好多肉,夜市那些有名的藥燉排骨,你說那能叫排骨嗎,只有骨吧。我在大潤發買來熬高湯的豬肩骨豬背骨,肉都比他多咧。肉骨茶原本是發明給南洋的勞工朋友補體力補元氣的,我覺得,炎夏吃肉骨茶一定比那些黑不溜丟的藥膳合適。我正試配自己的肉骨茶配方,OK了再向大家報告。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