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請注意:這是合法或非法的商品大家心裡有數,風險請自行斟酌,本文絕無推銷之意

這是上週日本BS Premium台播出的新BS 日本のうた的節目畫面,我現在住台灣不是住日本,這個畫面也不是來自熱心網友上傳到Youtube的。

多虧電視機下方那個小白盒,現在每天都很開心的收看最新日本節目。

去年有朋友問我,該不會是為了聽冰川清志建構整套音響吧。哈,真的不是真的不是,雖然說事實上我90%以上的時間是用它們在聽冰川清志沒錯。但購入安博盒子的動機確實是為了看冰川清志;大家知道我們第四台雖然頻道琳瑯滿目,原汁原味的日本台就只有NHK World Premium這一台,而清志哥哥會上的節目幾乎只有每週二的うたコン(且不見得每集都會出現)和年底的紅白,實在看不過癮啊,所以我開始找不在日本也可以收看日本節目的管道,不想再對著演歌王子的滿檔行程流口水了!

我住的是大樓,複雜的線路能省則省,小耳朵基本上是不考慮。一開始注意的是各種電視盒,連上internet就能收視,硬體不貴,但以華語節目為主,想看日本直播要不安裝第三方軟體甚至自己找訊源,我沒把握自己搞得定且訊源不小心GG了又得找新的。

然後是liveca,它是付月費的app,可安裝在Apple行動裝置及Windows電腦,提供數十個日本頻道HD直播。內容是我要的沒錯,但我想接電視看,每次都得搬電腦來覺得有點麻煩,看來看去最符合我需求的就是安博盒子了。

我家電視不大,32吋,當比例尺你就知道安博盒子很小一個,外出攜帶算方便。

背面的部分,最左邊是USB,可以播放和安裝自己的檔案,也可以接無線滑鼠或鍵盤;網路有RJ-45接頭,我接Wi-Fi所以沒用到,接電視是HDMI,還有一個AV接頭,除非是舊到連HDMI都沒有的電視,不然也用不到。

側邊有另一個USB接頭及記憶卡插槽。

OS是Android架構,網路設定那些都和平板、智慧手機一樣,很容易,應用程式中和別家最不同的就是Live TV(UBTV),除了台、中、港、澳這些你在別的地方也很容易找到的內容,日、韓、英、越南、馬來西亞、印度、阿拉伯通通有,全部加起來一千多個頻道,通通是原汁原味當地同步,家有外配的話這應該是很好的禮物。

(更新:越南頻道在壞掉很久很久以後,最近終於好了)

馬來西亞也有播阿不拉的三個女人耶


然後是我現在看最凶的日本頻道,比較多BS頻道,關東關西地上波也有,CS只有少數幾台。

同步其實嚴格講會落後幾分鐘,不過已經很好了。越南話那些我聽不懂,常看的都是日本台,及幾個台灣頻道。 TV Tokyo weekdays晚上十一點(日本時間)有一個和Nikkei合作的財經新聞,很推薦給從事金融業,尤其關心日本市場的朋友,我若是還不想睡通常都會看。

畫質大家一定很關心,好的時候會接近HD,而且我發現似乎看的人少畫質會比較好且流暢,所以日本頻道大部分時候比台灣頻道好,看日本節目最卡畫質最差就是年底的紅白了;BS朝日每週一晚上土井善晴の美食探訪我有空固定會看,我猜是都沒人跟我搶,不但順且畫面很美麗;而我有個朋友原本是為了取代第四台買它,不久後還是乖乖裝了第四台。

比起畫質,比較麻煩的是有時有些頻道會忽然連不上,或影音不同步(差好幾分鐘哦),A台出現B台內容,播一播忽然跳回幾分鐘前的內容,就算一千台裡只有兩台出包,若剛好就是你要看的還是很跳腳,而且一定是你正在看或想要看,才會發現連不上,等修好之前可一點辦法都沒有,而且修一整天還沒好的狀況也不是沒碰雨過。

(更新:我這台是三代,現在出四代了號稱有4K,但電視台還沒有4K內容所以直播一定沒有,只有影片有,我的看到我家電視上顯示訊號解析度為720X60,有時候根本比720爛,所以4K如果他們的網路不穩或負荷太大我看也沒用的吧。然後四代號稱有台灣專用版,頻寬獨立不會和舊版盒子share,實際上是不是比較好要問用過的人囉)

一千多個頻道除了按國家分,還會按體育、新聞、兒少等性質分類,算是好找,而且常看的頻道可以長按搖控器OK鍵設定收藏,不用大海撈針。但收藏這個功能的缺點是,它記頻道號碼不是名稱,有異動時會整個亂掉,你要重設。 

遙控器有兩個,左邊直式是標配,飛鼠鍵盤有些經銷商會附,有些列選配,如果你只看精采影視裡那幾個Apps,鍵盤有沒有幾乎沒差可以不用買。

和其他電視盒一樣,安博盒子可以在Play Store那下載所有Google應用程式,像愛奇藝、LiTV等等都可以,安裝輸入法也是,操作各種apps時有飛鼠鍵盤會方便許多,但接自己的滑鼠和鍵盤也很好用,所以一樣是飛鼠鍵盤不買沒關係。

如果你很講究電視節目的畫質和訊號穩定度,那麼第四台和MOD都比這台適合你;如果你只看華語劇華語節目,那麼有很多比安博便宜的電視盒可滿足你;如果你喜歡看外國節目,而你知道比安博盒子更好的Solution,請告訴我!

最後讓我多放幾張冰川清志吧。現在不管他出現在哪一台,我幾乎都不會錯過了!

Comments

  1. 請問Live TV 有很多台不見了,好像台數越來越少

    ReplyDelete
  2. 請問,怎麼安裝愛奇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主頁選“應用”(你看到的預設頁面是“推薦”,應用在推薦旁邊)
      應用裡有App Store,可以安裝所有Google應用程式

      Delete
  3. 日本台有體育頻道嗎?因為愛看日本職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 而且就算不是體育台也滿常播職棒的

      Delete
  4. 想請問一下~是買機子之後,裡面收看的頻道APP都不用再付費嗎,那會有APP無法使用的情況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應該說不用再付費給安博, 你想用比如愛奇藝VIP之類的還是要付錢, 但那是付給愛奇藝的
      我到現在沒碰過不能使用的apps, 但有些內地的apps會認區域,可安裝但部分內容台灣不給看

      Delete
  5. 您好:
    想請教的是;第四台是透過Cable線,MOD是透過網路,那這台安博電視盒訊號源是來自哪裡??
    感謝您解答。

    ReplyDelete
  6. 請問日本的電視頻道有哪幾個可以收看?
    另外,日本的電視節目有些可以開關字幕,請問這台機器支援開關字幕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支援字幕和雙語
      日本頻道我貼的那幾張照片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有特別在意的頻道我照片沒有的, 我再幫你看看

      Delete
    2. 請教一下, 有CS290這台嗎

      Delete
    3. 播寶塚那台嗎? 沒有哦

      Delete
  7. 請問安博盒子需要買解碼版的嗎?
    還是一般的安博盒子就可以看呢?

    本身是用小米在看日本節目,
    但是非常不穩定, 所以想試試安博盒子.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知道有分一般版和解碼版耶!
      所以應該是一般的就可以看

      Delete
  8. 聽說有更更個evpad看日本頻道比安伯更穩。有人用過嗎

    ReplyDelete
  9. 哈囉你好!我想買一個盒子給媽媽看~你就如果只看華語劇華語節目的便宜一點有哪些呢?^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滿多的啊, 小米和郭董的便當都是
      但我都沒用過哦

      Delete
    2. 好噠謝謝你!還有你在看的日本節目都沒有中文字幕的?我在想是不是這個安博的外語節目根本沒中文字幕😫

      Delete
    3. 直播都是和當地同步當然沒中文字幕啊
      你買別牌盒子看國外直播也不會有的

      Delete
    4. 喔!原來是直播來的!我還以為有重播的呢~好的謝謝你 :)

      Delete
  10. HELLO, 我想請問一下, 安博盒子現在還能看越南的電視直播嗎

    ReplyDelete
  11. 哪裡有LINE TV的節目表, 不然你怎麼知道他現在在播什麼節目呢?
    我昨天在222台中途進去看到一部電影, 看完很傷感但還是不知道片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博本身沒有提供LIVE TV節目表,所以要到電視台官網查

      Delete
    2. 222台好像不是台灣的?請問你知道哪裡查嗎?

      Delete
    3. 不知是哪裡的,但Google頻道名稱不就有節目表了(電視貓那個)?

      Delete
  12. 日本演歌哪个波道和时段

    ReplyDelete
  13. 請問安博盒子...有日本直播Bs1、J sports 可以看嗎?

    ReplyDelete
  14. 請問是不是只能看直播,可以看前幾天的日本節目嗎?

    (我現在用的系統是可以看直播也可以看一週以內播過的節目,但畫質不夠好,想換安博,但若不能看前幾天的節目就不太適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日本頻道的重播, 只有部分香港和台灣頻道

      Delete
    2. 了解。感謝告知,我再斟酌。

      Delete
  15. 大大你好,翻找了安博節目表,好像沒有日本BSスカパー頻道,你知道有什麼電視盒能收看這個頻道嗎.....感謝回復

    ReplyDelete
  16. 請問可以看ELEVEN SPORTS 2還有FOX SPORTS3跟愛爾達體育台嗎??

    ReplyDelete
  17. 想請問我也是只想看日本的電視台 TVB 朝日 富士 WOW那些頻道的日劇和音樂節目 安博盒子應該都沒問題吧?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對對 抱歉耍蠢了 是TBS啦~
      非常感謝你 那我就可以安心購買了 謝謝!

      Delete
  18. 不好意思~想請問這個有錄影功能嗎?還是需要搭配什麼器具?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內建錄影功能,所以要另買錄影盒

      Delete
  19. 你好
我們家最近也在考慮這一台小白盒
希望可以收看日本的節目 所以之前也在想說是不是要安裝衛星小耳朵之類的接收器?
請問你使用的小白盒日本的節目 有哪一些是可以直接觀看的呢?
另外也擔心台灣的常德第四台頻道 
會不會安博裡面都沒有 ??

    ReplyDelete
  20. 請問安博盒子哪裡可以買到?
    真是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21. 請問原本家裡電視就有裝機上盒
    如果要改成安博盒子
    是要打去取消之前的機上盒
    在安裝安博盒子上去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併存,看您要HDMI線拔來拔去,或切換電視訊號源都行
      建議用一陣子安博後,確定您和家人都可以不需要原先的第四台/MOD,再取消

      Delete
  22. 想問一下,文章說看日本頻道會延期幾分鐘,那台灣的頻道呢?會延遲嗎?想買一台,然後把家裡的第四台給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會延,但順暢的話不差那幾分鐘吧
      建議試過尖峰時段,會常看的時段都不會卡,再停掉第四台

      Delete
  23. 請教一下,亞洲旅遊台,我試好幾次都無法看,有沒有其它辦法?因為我媽媽在原本有裝的第四台只看這頻道,我換了安博把第四台取消,安博上不去,她就沒得看了,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這裡OK
      頻道有問題可以到安博的微信帳號反應ubtv1818

      Delete
  2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5. 這就是盜版
    推廣盜版的盜版垃圾
    真他媽沒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願意看正版,請告訴我哪裡有
      可不要說是頂樓裝小耳朵那種啊XDD

      Delete

Post a Comment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