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川越】「神」奇的川越冰川神社,早起的鳥兒拿到結緣石(縁結び石)

為什麼冰川清志每年一月底開始的巡迴演唱會,第一場一定在川越?答案在這裡。

川越冰川神社

掌管「縁結び」的神明「素戔嗚尊」,不只限於姻緣,還有貴人,讓信徒能夠和接觸到的人都結好緣。

川越冰川神社

當天應該是舉行七五三,看到不少爸媽帶著盛裝打扮的小朋友,小女生穿著振袖,小男生有穿袴也有穿西裝的。

IMG_1304IMG_1250

不用說,袴的氣場完勝西裝,尤其很多袴華麗程度是不輸振袖的另一種美,讓我都沒興趣偷拍穿西裝的小朋友了

IMG_1305IMG_1253

IMG_1273

我拜拜向來不求感情,只求財,雖然有錢不一定幸福,沒錢鐵定不會幸福。但「縁結びの神様」都寫得這麼清楚,我要是還一直死要錢好像很不識相,我跟神明說,我不介意單身,但如果我不應該一直單身下去,能不能讓那個對象早點出現,現在的生活是很愜意,但一把年紀帶小孩很累,而且我真心不想被誤認成小孩的阿罵。

川越冰川神社

還有抽籤這件事,我本來也不太在日本抽籤的,總覺得像台灣這樣,抽完還要拿到聖盃才算數,比較慎重,尤其日本很多神社廟宇抽籤是像自動販賣機或扭蛋那樣,我一直懷疑到底準不準。這裡的抽籤太特別,是拿著釣竿把裝著籤詩的鯛魚釣起來,忍不住跟著大家一起「玩」。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鯛魚

上面說釣起來的鯛魚會帶來好緣,不管籤詩內容好壞,請都把鯛魚帶回家,放玄關或房內做裝飾。

川越冰川神社鯛魚

川越冰川神社鯛魚

這種粉紅色的鯛魚專解感情,我本來納悶,為何不是鯉魚(日文「鯉」和「戀」發音相同),看到「良縁あい鯛」秒懂,日文「鯛」和「想要怎樣」同音,而且あい用假名書寫,又是「逢い(相逢)」或「愛」雙關。

川越冰川神社鯛魚

結果籤詩上說找對象要睜大眼,用理智,需要時間才有結果,呷緊撞破碗,焦急會給對方壓力,順其自然才好。什麼!!!

IMG_1290

表示神明不但仔細在聽,還記得誰是誰,看起來很像在玩的釣魚是認真的。而且這只是字面上,多看幾次才發現,和我之前在台灣求的籤有驚人的相同之處。至於是什麼,因為我不想洩露天機,就不要問,也不要跟我確認你的猜測對不對了,拜託。

這神社雖然古老,經營者卻很跟得上時代,釣/鯛魚籤已經夠吸睛,還準備大的鯛魚模型供香客拿著拍照,綁繪馬的地方像個隧道,網美神社來著。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

還有這個流放小人,不僅是去除小人的意思。做法是這樣,先對著紙人吹三口氣,再摸一下,象徵把自己的厄運、霉運通通過給紙人,唸一句咒語「はらえたまえ きよめたまえ」,再放把紙人放水流。

川越冰川神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過金山財神廟,這個放小人讓我想到向濟公借寶扇搧一搧送窮,去掉不好的氣才有余地接收好的,應該是類似的意思。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

因為籤詩太厲害,更加堅定隔天我一定要拿到結緣石(縁結び石)的決心。結緣石可以說是冰川神社最強隱藏版御守,免費,每天只有20個,先到先贏,雖然早上八點開始發,號碼牌是六點擺出來,據說通常七點前就沒了,甚至還有網友四點就到。

川越冰川神社

上一篇提到,遊川越住東京一日來回絕對OK,我會在這住一晚,完全就是為了結緣石,因為沒有這麼早的班車可以從東京到川越。也是為什麼選擇住本川越旁的Prince Hotel,而非JR川越駅附近,因為離神社比較近,可以少走點路。

事實上我到了旅館才知,早上五點多就有公車從本川越駅到市役所前,走路再慢六點一定能到神社,但我剛好錯過,所以還是全程用走的,二十幾分鐘吧。

川越冰川神社

哦耶,拿到了。

川越冰川神社

我週二到,如果不是假日或冰川祭等大節日,應該六點到就幾乎可以拿得到吧。雖然我更相信,結緣石要給誰,神明應該早就安排好了。

IMG_1382

拿到號碼牌就可以四處蹓躂,八點再回來。只是附近除7-11,其他商店都沒開。

川越冰川神社

八點到,工作人員先說明結緣石乃巫女撿拾神社內小石,淨化加持而來,不同於一般御守有效期限一年,結緣石要一直帶在身邊,直到覓得佳偶才拿回來還。包著小石的網子若破損,可隨時帶回來換新。說明完畢就讓大家依序領走結緣石,包裝紙盒、紅紙縄及折紙盒的說明書。

川越冰川神社結緣石

折好紙盒、裝入結緣石、綁上紙繩、還說明書就能帶著結緣石離開。

川越冰川神社結緣石

在成田機場免稅店看到喜歡的小零錢包,剛好把結緣石和應景的紅葉御守一起裝起來。

川越冰川神社結緣石

在川越冰川神社買御守,巫女包裝前會掌鈴鐺加持一下,應該更有效吧。

川越冰川神社

紙盒和鯛魚一起放在CD架當裝飾。我的籤是中吉,所以一起帶回來了。

IMG_2113

我最近調回三年前工作繁重到讓我差點拍桌不幹,靠著冰川清志的歌聲才撐下來的部門(希望未來別像當時一樣半年沒寫文章),結果一回來就發生了一些好事,許久沒見面、過去很照顧我的幾位前輩、長輩也順利聯絡上,看來結緣石不但靈,而且結的真的不限於姻緣。

等真的遇上真命天子可不可以不要還?

路癡到達法:從JR或東武川越駅不建議用走的來,真的頗遠,搭公車至裁判所前,右轉步行數分即達。亦可搭到市役所前,往前走一個block即為裁判所前。

從西武本川越駅用走的我覺得距離可以接受,搭公車也是在裁判所前或市役所前下車。

http://www.kawagoehikawa.jp/

+81 49-224-0589

日本埼玉県川越市宮下町2-11-3

更多關東.甲信越地區自助旅行的文章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