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潟】JR越後湯澤車站,CoCoLo湯沢超狂的土產賣場,還有百餘款地酒單杯販賣機!

這趟輕井澤之旅使用JR東京廣域週遊券(繁體中文官網),雖然往返東京、輕井澤一次就回本,到了最後一天,就這麼回東京有些不甘心,在光線變差前到日光、那須鹽原又有點拼,紅葉也幾乎還沒有,臨時決定,去越後湯澤吧。
JR Tokyo Wide Pass
在高崎轉車,順便在車站認識這隻可愛的群馬縣吉祥物。
ぐんまちゃん
越後湯澤有溫泉、有滑雪場,滑雪場本身是個紅葉景點,這樣沒雪的時候滑雪場的纜車也不怕閒著。我就是沖著這點來的。
出車站向右直走就會到搭纜車的地方,沿途會經過好些溫泉旅館、小商店,還有足湯。
越後湯澤足湯
想搭纜車就從這進去。
越後湯澤纜車
山頭根本還綠油油…雖然特地來一趟,我還是決定把纜車的錢省了,從纜車上看應該也不會比較美。
越後湯澤纜車
結果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是,火車站裡的大型土產店CoCoLo湯沢。
CoCoLo湯沢
想得到的新潟名產這裡都有,酒、米、米製品、燕三条製銅器、刀具、地區限定的小玩意兒(Hello Kitty之類的),目不暇給。溫泉街上的土產店看起來都很冷清,估計遊客都在車站裡消費了。
CoCoLo湯沢
太好了,我沒猜錯,出發前就想,在新潟有機會以原價買到北雪大吟釀YK35。幾年下來在台灣、日本喝過的日本酒不下百款,它在我心目中依然是屹立不搖的第一名。不知選什麼好的朋友,就這支吧。
CoCoLo湯沢
[飲酒過量傷身更傷財,酒駕不是人]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到新潟的仙貝想到佐佐木爺爺家的親戚。但這邊的仙貝不一定100%都是用新潟的米做的,在意的話要看清楚標示。
CoCoLo湯沢
有酒、有仙貝這些米製品,當然少不了賣米。想帶米回台灣的話,每人最多一公斤(只能帶米,稻穀不可以帶,那是種籽),現場從10公斤大包裝到半斤小包裝都有,很體貼。遺憾的是,我覺得大名鼎鼎的南魚沼越光米味道非常普通。
車站裡的拉麵店,標榜吃得到南魚沼產越光米,而且是新米。
魚沼拉麵雁舍

魚沼拉麵雁舍
平常麵不夠吃的話,我都是加麵,第一次在拉麵店點白飯。口感和香味都沒有過人之處(應該說過米之處)。
魚沼拉麵雁舍
猜想是不是店家沒認真煮飯,從賣場帶了一包米回家,用平常的方法煮,真心覺得比它優秀的高級台灣米絕不難找,也比不上我印象較深刻的幾種日本米。米的話題改天再開一篇來聊吧。
車站裡最特色的,莫過於上百種,單杯日本酒的自動販賣機的唎酒番所了。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付五百日圓,會拿到代幣五枚,和小酒杯一個(離開要還,不能帶走)。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選好想喝的酒款,酒杯放好,投代幣,酒就會流出來,剛好一杯絕不會多。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還有日本各地來的鹽和味噌可以試吃。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這麼多款酒,該怎麼選呢?射飛鏢!我認真的。現場寫了最受歡迎的幾種給客人參考,例如久保田、越乃寒梅、上善如水等,我是反其道而行,一來這些名牌我喝過,二來在我的經驗,過去沒聽過的小酒藏,往往帶來意外驚喜。新潟氣候適宜(冬天夠冷),產好原料,在釀好酒這件事已經贏一半,而且相信能擺在這裡,都是選過的。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所以,看到名字順眼的就投幣吧(無誤)。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怕北雪大吟釀YK35不合胃口的話,可以在這投一杯喝看看。寫有/Yes的就是店裡買得到的。
新潟地酒自動販賣機
喝到抓兔子的、爛醉如泥的、起酒瘋的,攏母湯哦。
CoCoLo湯沢
搭乘上越新幹線,從越後湯澤到東京,單程只要一小時半,在東京閒閒沒事的晚上,特地來吃晚餐(溫泉街上看到幾間海鮮餐廳),順便認識新的酒、買土產、泡溫泉,不額外多花交通費,就能度過與在東京截然不同的夜晚。外國人拿JR PASS就是任性。

更多關東.甲信越自助食遊記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