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京】名為江南卻賣川菜的俏江南(北京西單店)

先前聽長輩說北京俏江南貴又不好吃,當同行的共匪,哦不,是尊敬的對岸同胞提議要來這時,心裡著實嘀咕了兩句。但幸好客隨主便,因為我覺得挺好吃的!

IMG_1544

每間分店的裝潢都不一樣(是為了消除連鎖餐廳感嗎),這間是有點夜店風的紅黑配。

用茶水單以竹簡呈現,很別緻。可以清楚看到價格真貴,另還有一本果汁單,價位也差不多。雖然啤酒比較便宜,但下午總不能回滿通紅還帶著一身酒氣的開會吧。

IMG_1546

名為俏江南,賣的卻不是江南菜,而是川菜。點了水煮魚、麻婆豆腐等基本川菜,香、麻、辣都十分到位,可是隔天拉屎的時候屁眼都沒有違和感(咦,這是食記無誤)。

招牌菜毛血旺,盤底還墊了滿滿的豆芽。

IMG_1547

水煮魚上桌前已撈掉大部分花椒辣椒了,但相信烹調過程中絕對沒少放。魚肉很嫩,服務員有說是什麼魚,我聽完就忘了,反正不是生活在南方的我們聽過的。

IMG_1548

裝水煮魚的大碗頗有意思,刻滿唐詩,看麻婆豆腐的背景便是。

IMG_1551

也要點些不辣的。

IMG_1552

IMG_1554

IMG_1559

豆花很推。不光是本身香濃滑順,特別是上面的醬料,說特別其實應該大家也很熟悉,芝麻醬(可能有一點花生醬)、韭菜醬、紅腐乳,沒錯,就是吃涮羊肉的固定班底。在台灣只有加糖水吃甜的,沒想到這樣的搭配竟然相當對味,改天我自己也試看看。

IMG_1556

IMG_1558

改天要跟長輩確認吃的是北京的哪一家俏江南,不過我猜她記不清了。

含飲料共八百多人頭紙,不便宜,畢竟沒點太名貴的食材。但想起先前遠東飯店請來杜菲當客座主廚,麻婆豆腐就賣NT$680+10%,俏江南好像又還好吼,台灣的川菜師傅們有沒有很羨慕。

同行的對岸朋友(不是川湘人)說,你們台灣人挺能吃辣的呀。真的,台灣人只是鹽吃比較少,對於其他味覺的接受度其實挺高的,所以,台灣的川菜館們,請不要客氣,辣椒花椒大料豆蔻丁香,豪邁的放吧。這樣你的麻婆豆腐也可以賣到NT$680+10%唷。

路癡到達法:我只知道離西單商場很近(別打我),不打車的話,坐地鐵一號線(紅線)到西單站,或公交到西單商場,下車再問人吧。

http://www.southbeautygroup.com/index1.html

電話:+86 10 5851846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华远街7号楼7-1置地星座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