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京】簋街夜遊(推薦:小洞天)

IMG_1536

很喜歡簋街的氣氛,不管用不用餐,只要不下雨,都很適合在這散散步、拍拍照。一說東華門、王府井是觀光客去的,當地人都到簋街。可是我覺得簋街觀光客好像也不少。

簋街的簋,我是為了來這裡才知道該怎麼唸的,相信大部分人也是。簋唸鬼,以前還真的叫鬼街,因為這裡的食肆都做晚上(現在是24小時),和飄哥飄姊的作息很像。生意做起來了以後,當地人覺得鬼不好聽,改成簋,簋是一種食器,符合這裡餐廳林立的形象,唸法不用變,真是太天才了。

IMG_1537

這家店名有沒有很好玩。

IMG_1538

台灣來的亨記,還有名店金簋小山城。

IMG_1530

IMG_1528

走進了這家,小洞天。其實我誤會了,以為他們有賣麻辣燙,事實上只有火鍋(沒細問,但一人開鍋應該是OK的,因為服務員有問我要吃火鍋還是吃菜)。Cora是來吃宵夜的,所以只簡單點了麻辣小龍蝦和看起來很養生的陳醋拌木耳。

IMG_1529

活的小龍蝦,就這麼一籃籃放在店門口,依大小分四種價位。

IMG_1527

九點多,店裡有些空桌,據說吃飯時間沒先訂位通常得等的。

IMG_1522

陳醋我猜是山西老陳醋之類的,香味和鎮江醋很像,酸且微辣好適合夏天,才吃三分之一盤,半瓶啤酒就沒了。話說,這裡玻璃瓶裝燕京純生一瓶才六元,要不是隔天是一整天會,不喝他個三五瓶哪捨得罷休。

IMG_1520

葵瓜子是招待的,免錢

麻辣小龍蝦外觀很嚇人,整盆的乾辣椒和香料,但我覺得不算很辣,但很香很麻,連耳朵都麻,好好吃,果然是簋街的招牌菜。

IMG_1521

IMG_1524

龍蝦雖小(不是罵人),五臟俱全,鰲也是有肉的。

IMG_1526

IMG_1525

結完帳,店長問:口味還行嗎?

操著偽京片子的Cora:好極了,下次要帶上朋友,肯定上您這兒吃火鍋。

店長(掏出名片):那麼,我給您一電話….

這位店長相當殷勤,每每經過Cora的桌子都要幫倒啤酒,雖然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訪北京,真的想約幾個人來吃火鍋,一定很香很好吃!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260号

電話:84049556

簋街是個不夜城,十點多還是熙來攘往,沒下雨露天座上滿是客人,Cora一人逛大街,安全得很。

IMG_1540

IMG_1541

IMG_1542

路癡到達法:簋街很長,一頭靠地鐵二號線東直門站,一頭靠五號線北新橋站,出站再問人就好了。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