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養】HABA無添加,寒冬溫和保溼,雷射術後也沒問題

IMG_86081

上面這批HABA是趁著前次旅遊買的,現在HABA已經是我到日本會固定補貨的保養品牌囉。左起純海角鯊精純液、純海角鯊手工皂、VC SQUA乳液、柔亮彈力護髮素、麗豐育髮精華,其他小東西都送的,照片上包括特惠組和額滿贈。

HABA台灣有賣,但知名度好像很低,我也忘記是怎麼在網路上發現的;「無添加」三個字,和簡單樸實的包裝設計很快吸引我,工廠還在北海道,三年前到北海道玩,剛好當土產買回來。到現在還是持續使用他們家的幾樣單品,沒有特別神奇的功能,很溫和很安心,加上在日本買不貴,台灣偶爾也有低折扣套組,想推薦給大家。

下面這些就是我三年前到北海道遊玩第一次帶回來的HABA們。看起來好像買很多,其實只有洗面皂、粉紅色化妝水和透明袋裡是買的,其他都是贈品,共一萬日幣出頭,哦其實透明袋裡也只有紙盒裝的不是贈品。本來想省事在官網買,在ANA會員那篇提過,HABA官網不願意送到旅館,幸好札幌地鐵南北線大通到すすきの步行通路的商店街(POLE TOWN)就有店。

IMG_2233

當時買了這個特惠組,HABA入門明星商品,正常版的G Lotion(港譯G露水)和15ml純海角鯊精純液鯊烷精純液,價錢就等於這兩樣正貨的原價,面膜、化妝包、小瓶卸妝都送的這樣;購物經驗上,他們家贈品送得頗大方,且特惠組一樣可以湊滿額贈。

IMG_2244

G Lotion質地和水差不多,加上無色無味就更像了。拍在臉上一下子就不見,好像沒擦過東西一樣(果然很像水吧)。正確的用法是,不見了就再拍,一直拍到皮膚像喝飽飽,再也喝不下,化妝水能夠留在臉上呈現溼溼的狀態,大約要五、六次,然後才可以用下面要介紹的鯊烷。可想見用量頗大,這瓶是正常版,有時候會賣加大的特別版,如果你剛好碰上,可以買那種的(往下看有)。

IMG_8455 

特惠組裡的鯊烷精純液是最小的正貨,15ml,最大的是120ml。現場還有G Lotion+鯊烷60ml的特惠組,因為之前用過DHC的純橄情煥采精華,知道光拿來擦臉擦手,其實用量是很省的。雖然這個原液和大部分的保養油一樣可以從頭用到腳,但手上還有NUXE全效晶亮護理油負責照顧我的手腳,還是拿15ml就好了。而且那兩小瓶贈品各7ml呢,加起來又快要一瓶正貨了。

IMG_2242

這是基本款,99.9%鯊烷,粉紅色那瓶有加Q10,另外還有添加美白成分的款式。

IMG_8408

用法就跟純橄情那樣的保養油一樣,趁臉上化妝水未乾,滴一兩滴在手上搓開,再拍到臉上。一定要趁臉上溼潤的時候唷,像我第一次不信邪,拍了兩次G Lotion想說可以了吧,在臉已經乾了的狀態抹上鯊烷,竟然起屑屑。在北海道時我臉上只用G Lotion和這個基本款純鯊烷,滋潤的質地但不會過油(我是油性肌),沒有乾燥脫皮,完全不會因為氣候乾燥粉餅不貼(我用ALBION雪膚),臉色好得不得了(膠原蛋白飲應該也有功勞),沒有因此多生粉刺。

如果你還是習慣要擦乳液或乳霜,那就先擦好再用這瓶,當做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或是直接調在乳液乳霜裡也可以。

IMG_8406

另一瓶化妝水Deep Moisture Lotion(台灣叫深層喚妍活膚露)長得很可愛吧。它的正常版長得其實是G Lotion那個樣子,這是加大版,因為在櫃上試用覺得還不錯,就直接帶大的了。

IMG_8356

看得出來質地頗濃嗎,在臉上抹開就化成水了,物如其名,就是深層保溼,而且效果很好,只要五百日圓硬幣的量抹全臉,一次就夠了。它乾得很慢,跟G Lotion不一樣,可以好整以暇的搓鯊烷。但是乾了以後會有點黏,油性肌的我應該只有冬天才合用。

IMG_8411

北海道回來之後我繼續打飛梭雷射,因為被發現我不太怕痛也不在乎暫時變很醜,打了醫師認為效果比較好的魔顏飛梭,而且還打到會流血流組織液,過幾天可以擦保養品了,我只擦Deep Moisture Lotion和鯊烷精純液,完全不覺得刺激唷,而且感覺修護力很好,幾天後就不紅了。如果你正在找雷射術後保養品,那這家很適合。

洗面皂原是為了湊滿額而買,沒想到誤打誤撞的它成為HABA我最喜歡的產品;用它洗完臉好像擦了保溼化妝水一樣的みずみずしい,卻沒有黏黏的討厭感,一大塊未稅價一千日圓可以用好久。我是油性肌,夏天有時會覺得它洗得不夠「乾淨」(現在夏天喜歡雪肌粹),但用在清晨起床後,或卸完妝,就剛剛好。

IMG_1087

卸妝只用過純海水感卸妝露的試用品,它是質地比較濃那種,個人比較偏好Orbis那種清爽型的。因為我只畫淡妝,不知卸濃妝效果如何。

然後下面這些是某次補的,Q10的鯊烷我覺得有點黏,所以後來都購入較清爽的一般款,然後都買最小瓶,既然無添加,用完再補才新鮮。這三樣就是皮膚有狀況,不穩定也可以安心使用的定番商品,左邊那一大瓶就是上面提過,限定版G Lotion啦。HABA日本官網查得到百貨公司櫃點和專賣店,差不多全日本都有,不用到北海道,另外LOFT裡也會有開架式的陳列。兩者的差別是,專櫃和專賣店會有限定品和特惠組,LOFT原則上只有較暢銷的常態性商品,比如VC SQUA乳液就不會有,但LOFT可搭配店裡的促銷活動,比如持日本以外的護照全館九五折+退稅,百貨公司或專賣店的退稅就看店家有沒有做了。

IMG_1095

衝著乳液是限定品(真的不一定每次都看得到)買了,很水但滿油的,油性肌夏天一定不能用,但冬天有時要搭配油類一起用才夠,有時單獨用就行了。

IMG_8519

滿額贈有藥用WHITE LADY,有效成份是維他命C誘導體和熊果素,用了它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蘭蔻等品牌的美白要做得這麼香,因為沒加香精真的滿臭的,且這瓶質地很黏,其實我不太注重美白,應該不會自己買來用。效果嘛,淡斑我是無感,但全臉明顯的變明亮了。

IMG_8611

麗豐顧名思義是健髮的,但想長頭毛不是光靠它就可以(長髮心得改天也來寫一篇),而且按壓瓶用起來真不方便,幸好送了小尖嘴瓶。

IMG_8517

這罐似噴頭髮的化妝水…如果不是在組合裡我不會單買啦。

IMG_8512

日本官網http://www.haba.co.jp

台灣官網http://www.hababeauty.com.tw/

香港官網http://www.haba.com.hk/

除了抹的,HABA還有一個招牌產品-離子導出導入儀,常用的話買起來真的很划算,因為一支一萬日幣,你去沙龍或診所做一次就幾百上千,自己在家推個幾次就回本了。我沒有買,因為我知道自己很懶,帶回家一定用不到三次。為什麼要寫,不是因為要推薦或不推薦,而是我看到每個香港部落客都說,面膜紙要用G Lotion浸濕,查看了香港官網,也是這樣教。G Lotion在港售價不像日本這麼可愛,不免有人哇哇叫這樣成本頗高。但是,人家日本官網說明寫的是用,導出導入都是!這點我覺得真的很過份,想多賣G Lotion也不能出這種奧步啊。香港代理商的辯解台詞我都幫他們想好了,香港的水喉水品質不如日本啊,那請問香港的水喉水不能生飲,所以你都喝G Lotion嗎?你敢喝下肚的水,卻不敢敷在臉上,這什麼道理?

habaion

(上圖取自日本官網)

若你買了這支回家,卻不放心自來水,那麼過濾過的水、你喝的水,OK了。請不要那麼凱用 G Lotion。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