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音響】HEGEL H80,內建DAC的兩聲道綜合擴大機

本人沒啥影音器材,連DVD Player都沒有,於是擴大機就安在電視下,沒另外準備音響架。

IMG_6670

雖然挑喇叭挑了很久(前情提要:我買了PMC Twenty24,及一堆喇叭的比較心得),擴大機倒是很快決定了,因為硬碟裡不少網路抓的mp3,也想用音響聽網路電台,鎖定內建DAC的機種,選擇已經不多了。上網找評測發現HEGEL偏溫暖、Woody、明明是晶體機卻模仿管機的調性,心想應該和PMC合吧;令人不安的是PMC和HEGEL是不同代理商,台北找不到同時展示這兩牌的店家,於趕快找賣我喇叭的金門音響姜先生,和HEGEL代理商卡門音響,接待我試聽Revel和ASW喇叭的蔡姊求救,這兩位當然也沒聽過PMC和HEGEL合體,但一致認為它們是合的,而且Twenty 24不難推,只要H80就可以了不用買到H160

H80和H160的差別主要(連我新手都能輕易分辨的)有三個,瓦數上H80是75W(8歐姆),H160是150W,H160可連Wi-Fi、可插耳機,H80都不行。我有閒置NB可專門當DAP用,接線沒差,而買音響就是為了不要用耳機聽,既然H80瓦數夠,當然樂得省下好幾萬。

接下來請阿姊幫我找交通方便的經銷商,她推薦靠近西門町的宥笙音響。其實沒有一家經銷商比卡門離我家更近,但阿姊打死不賣我,我也沒辦法。宥笙老闆的看法和上面兩位一樣,所以隨便聽聽後我安心的把錢給付了。

簡單開箱照貼一下。

IMG_4855

IMG_4858

IMG_4861

IMG_4862

IMG_4866

IMG_4868

IMG_4870

IMG_4872

順便在宥笙買了電線和USB線。

IMG_4875

IMG_4877

IMG_4880

正面只有訊號源和音量兩大顆旋鈕,電源鍵藏在機體下方,我手指的位置。

IMG_4889

平常我聽音樂都像這樣用USB線接NB,不是把NB當CD Player,而是把CD轉錄成wav檔到硬碟裡,或上網聽音樂。之前有人問我,NB裡的音效卡的好壞是不是會影響音質,完全沒差哦。NB接擴大機時,等於把擴大機裡的DAC當音效卡,原來的音效卡是沒作用的,甚至音效卡完全故障了也無所謂。

IMG_6609

跟日系機種比起來簡單到不行的遙控器。可以遙控NB這點讓我很訝異,好方便,不能接Wi-Fi也沒關係呀。

IMG_4891

HEGEL吸引我的另一處是它號稱對壓縮受損(比如mp3)的檔案修復力強,好像是真的,我試聽自己轉錄的wav和mp3檔,當然有差,但差異確實不大,我跟友人開玩笑,不知該說這台擴大機太好,還是太爛。(我指的是320的MP3;128聽起來整個是平的,沒救)

整套剛接起來的時候我覺得聽起來澀澀的,可能因為機器和線材都全新的關係吧,現在好多了。 倒是姜先生幫我調好位置後,說他覺得低音有點濁濁的,本來我不懂他的意思,有一天忽然懂了,那是我不小心按到Windows Media Player播音樂!本來我都用Groove,兩相比較才發現Groove介面雖然比較好看,聲音只能說加油好嗎,換成Windows Media Player瞬間聲音變「清」了,也才意識到原來播放軟體會有影響的,然後抓了好幾個來玩。但軟體好像又可以再寫一篇了,等累積比較多心得再整理吧。反正現在聽wav檔以Windows Media Player為主,Groove完全不用了。

插座也請金門音響一起改。畢竟二十幾萬都花了,再花二十幾萬的百分之一,能讓聲音升級,很划算啊。

IMG_6729

本來打算下次從日本帶一台Marantz SA8005,一陣子聽下來覺得像這樣用NB挺好的呀,好像可以把CD Player的錢省下了說。

Comments

  1. Hi
    路過分享心得一下 , PMC的喇叭很難驅動好 ( 因為喇叭效率低跟設計關係) , 所以擴大機的"質感"跟"推力"很要求
    否則PMC要讓他的高低頻發揮完全是很難的 , 搭配不好喇叭 ,你只會聽到中頻段的聲音 ,其他頻段不是糊就是"消失"
    然後 廠商就會跟你說要換線 . 換其他的升級品 , $$$

    聲音上來說 , PMC很均衡 , 但他是錄音室品牌 , 工作性質的監聽喇叭 , 所以聲音偏暗 & 樂器的泛音不完整(當然市面上的喇叭要重播完整泛音大概只有4.5家能辦到 ,跟價錢沒關係 ,是設計技術跟音樂素養) ,但以妳聽的音樂錄音 , 是不會聽出什麼問題的 ,反而會很開心

    然後喇叭的run-in , PMC大概要1000小時以上的有效運動才會熟成 , 算是比較難run-in 的喇叭 , 所以需要耐心
    以上純粹分享心得 ~平安夜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您的分享
      您說得沒錯有些喇叭就因為太亮我不喜歡,反正只要別聽鋼琴都很開心
      說到run in,我有時人不在家也會放音樂而且還開比有人在時大聲XDD

      Delete

Post a Comment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