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開箱】Louis Vuitton Monogram Vernis Sarah長夾及Lockmini短夾,及我的錢包風水、金錢觀(上)

說到錢包,我對LV情有獨鍾。

好友曾不解的問:「我知道LV是許多人的名牌包入門啦,但你都看過這麼多品牌了,怎麼都沒變心?」是,我的確看了許多牌子的皮夾,比LV貴、比LV便宜的都有,比較過後就是非常主觀的認為,LV既好看又實用,而且除非你挑到很特別的皮質或款式,否則它們家大部分的皮夾,價格一點也不恐佈。

|哪裡買?日本買LV划算嗎?

長夾在東京的松屋銀座買的,短夾則是大阪阿倍野ハルカス近鐵本店。買的時候剛好都是日幣兌新台幣超過0.29,相對貴的時候,跟台灣買幾乎沒有價差,只賺到退稅。但是,漆皮款Vernis的Sarah長夾,我去年從愛丁堡、倫敦,問到台北,通通缺貨,甚至考慮,若是連日本都沒有,那就在台北用訂做的吧,所以價差已經不是我在意的重點,買到最重要。香蕉黃Lockmini短夾則是日本限定色,更沒有價差這回事了。

全世界最便宜的LV無疑在法國,再來是歐盟各國,會比法國多一點點,少到可乎略的價差。但錢包這樣的小東西,就算在亞洲的定價比歐洲高,金額上也不會差到太誇張,所以也不用覺得,沒在歐洲買好像吃了大虧。

|Amarante Monogram Vernis漆皮壓紋Sarah長夾開箱

卡夾多達16個,雖然現在很多會員卡電子化,信用卡和提款卡我也只帶常用和備用各一張,從沒將卡夾裝滿過,但多總比少好。放鈔票的隔層有兩個,中間一個拉鍊袋可以裝零錢,此外內部還有兩個薄薄的暗層,外部一個。

平常使用時大約像這樣。

這是我上一個皮夾,一樣是Monogram Vernis的Sarah長夾。第一眼就被它的氣質粉膚色迷住,太美了-當然是全新的時候。然後看照片你們一定能理解我為什麼想換。

那個日期什麼時候被什麼東西印上去的我完全說不上來。淺色漆皮就是這一點不好,使用時千萬得注意,哪個品牌都一樣。我問過專門洗名牌包的店,這種髒汙不但洗不掉,硬洗還會將外層亮晶晶的鍍膜弄壞。為了用久一點,所以這次我刻意挑深色的。

|Lockmini三折短夾開箱

在「為什麼有錢人都有長皮夾?」這本書問市之前,我早就一直用著長皮夾,純粹不喜歡折彎的鈔票,並不知道那有礙財運。隨著能刷卡和使用電子支付的商家越來越多,如果只是比如到大潤發採買,或者外出不會太久,確定不會用到很多現金的場合,我想能不能帶一個輕便的短夾就好。之前沒研究過短夾,但第一個想到的又是LV,趁著去大阪看冰川清志演唱會時,住宿的旅館樓下就有LV門市,果然沒讓我失望。

一樣來簡單開箱一下。是很軟的牛皮,好摸又好看。

一個零錢包、三個卡夾。

雖然卡夾前方是放鈔票的,但我買它就是要在用不到鈔票的時機使用,所以這邊基本上是空的,只會暫放購物收據之類。

我在櫃上掙扎了很久,因為另一個同款藍綠色的也非常清爽漂亮,然後櫃姊說,LV很少出黃色的錢包,店裡除了展示品,只剩最後一個,我就…

我有一個開口長這樣的包包,雖然長夾放得下,但取用時很卡,很狼狽,有時還不小心將包裡別的東西一起扯出來。

其實去買短夾時,我就是背這個包,裡面裝著Sarah長夾,前一秒還被櫃姊稱讚這包好美,後一秒要掏皮夾出來就糗了。

換上短夾,游刃有餘,付帳時變得從容優雅。

|錢包風水,我視為無稽之談的幾件事

錢包的壽命是一千天、紅色錢包破財

我買那個粉膚色Sarah之前,用的就是大紅色長夾,而且至少用了兩千天吧,不覺得那時財運比較差。

日文的「赤字」和英文的「in the red」都指虧損沒錯,但請問台股和港股、滬深股用什麼顏色代表上漲?主張紅色破財的人,同時也會宣導土黃色、深藍、黑色才是招財、守財的顏色。與其相信這些跟拔獅子鬃毛能長頭髮一樣沒根據的說法,不如聽我的,先看看自己的八字。如果你是土重金埋,或金水多到滿出來的命格,用屬土(黃)、屬水(深藍、黑)的顏色簡直和自己過不去;相反的,如果八字欠火,那麼紅色正是你的幸運色。

覺得Cora有當神棍的天份嗎?哈其實我早就發現了,只是我還希望生兒子有屁眼。

錢包跟你所有的物品一樣,自己喜歡最重要。我的想法是,它髒了(且無法清乾淨)、舊了,你不愛了,就是該換的時候,而不是拘泥於用了多久。像我粉膚色那一個,雖然沒有仔細計算,鐵定沒用到一千天,但已經髒成那樣,自己看了都不好意思,於是展開尋覓新錢包之旅。你看上了一個漂亮的紅錢包,光是想像付帳時拿它出來都看心,儘管帶回家吧;要是心裡仍對紅色破財這檔事有疙瘩,當然就別買。

錢包裡放集點卡、會員卡會破財

支持者的理由是為了集點或取得更多折扣,無形中增加不必要的消費,也讓錢包因為內容物變多,顯得凌亂。我覺得會講這種話,就跟認為刷卡會過度消費,因此只該用現金的人,智商一樣高啦。根本因噎廢食嘛,你要檢討的是錯誤的花錢習慣,不是怪集點卡和信用卡。當然過期的卡就不是卡,算垃圾,應該清掉。

新錢包使用前,先裝滿鈔票三天,讓它熟悉錢的味道

我真的打算這樣做過,也才發現Sarah非常能裝。但是怎麼看都覺得這樣錢包好可憐,一定撐得很不舒服吧,竟然還要讓它忍耐三天,我不忍心,立馬將鈔票全掏出來,還跟錢包道歉。

拉鍊式錢包才能滴水不露的防止金錢出走

都說要善待金錢了,監禁叫善待嗎?而且相信錢包風水的人,不就希望金錢在打理好的錢包裡住得舒服,出去呼朋引伴嗎?害怕金錢一去不回,表示連你自己都心虛錢包維持得不好。

一定要使用零錢包

這點我同意一半。像Sarah本來就有放零錢的夾層,所以我從不另備零錢包。但沒有零錢夾層的款式(尤其男款皮夾很多是這樣),我就同意用零錢包將銅板裝好有必要,別跟鈔票混在一起,甚至隨便塞口袋。

錢包價格的兩百倍等於你的年收入

如果你吃這套,不囉嗦,直接推薦買這,要價105萬日圓不含稅,別管什麼Sarah還是Lockmini了:

照片來源:Louis Vuitton

知道一口氣看完會很累,所以分兩篇。下一篇是我的各種錢包招財祕法,及非常不正的三觀:Louis Vuitton Monogram Vernis Sarah長夾及Lockmini短夾,及我的錢包風水、金錢觀(下)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