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屹立不搖的老牌吃到飽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a classic buffet in Taipei

無意間看到一篇網路文章,大意是一對男女難得去五星級飯店自助餐打牙祭,男孩猛拿比較高價的食材像海鮮,不顧自己酒量淺,各式酒類輪番接著喝不打緊,重點是餐桌上不停的數落女孩淨拿麵食、蛋糕,甚至女孩津津有味的觀看師傅現做義大利麵時,喊她去海鮮和肉類的餐檯。作者坐他們隔壁桌,聽男孩喋喋不休食欲全無,請服務生幫自己換了位子。

留言區雙方都有人支持。看完的我自然也有自己的看法,重點是因此忽然超想吃一頓高級buffet,立刻就要,連等到隔天都等不了。走路就能到,台北市有名的老牌自助吃到飽君悅凱菲屋,順利訂到當天的位子,拜雙十國慶之賜,以平日的價格,享受週五的悠閒,一路從六點多吃到快九點。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進補的季節到囉(飲酒傷身更傷財,就算不想活也不要酒駕)。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我不是第一次吃凱菲屋,但距離上一次至少十年,都不知道人家改裝潢改菜色多少次,所以和第一次來沒什麼差別,先參觀一圈。沒拍全,但有拍到的已經遠超我的胃納量。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飲料區這麼多種現打果汁,賞心悅目,還有柏克金德式小麥和黃金拉格啤酒,而且只要放杯子上去,就會自動得到滿滿一杯酒液、泡沫比例完美的啤酒,所以我反而不敢拿,怕一整杯下肚就半飽啦。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我現在在家下廚只做蔬食,雖然在外隨緣,肉類吃的量已比過去少很多,外食時太多肉絕對吃不了,所以拿的還是以各種蔬菜占多數。反正現在買菜也很貴,不虧。

首先拿了各種中式炒菜、DIY台南式牛肉湯、DIY現打胡蘿蔔加綜合果汁,還有原本最後一輪才該出現的甜點。我猜想大家不會一開始就去拿甜點,早一點去,可以拍到完整的漂亮擺設,然後被師傅問想不想吃現點現包的芋頭冰花生潤餅,於是順手也拿了一些其他甜點。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牛肉湯的高湯加了桂枝,天氣轉涼正好暖身。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第二輪拿了牛奶脯紅棗燉雞湯和異國料理,凱菲屋招牌的爐烤肋眼、烤蔬菜和咖哩、香料蝦、烤餅等印度菜。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蔬菜咖哩竟然是做成酸味的,意外。旁邊那碗扁豆泥菠菜咖哩很對我的胃,到需要克制自己再去拿餅的地步。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每個部落客都大推、必吃的松露醬燉飯,太「奶」了加上有點嗆鼻的松露味,我吃不來,而且不是義大利米,卻是正宗義式燉飯的烹調手法,米心沒透那種,說我是心理作用或許,反正覺得很怪。若維持原狀,下次我再來一定不會拿。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日式區我完全沒拿,只有相機吃。可能衣服穿太少,對生冷興趣全無,另一頭的生菜和涼菜區也沒碰。但看到很多人拿,想必也是好吃的。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竟然差不多就飽了,果然上了年紀。以前不吃到撐不甘心,現在吃飽就不想再動嘴。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那麼,吃這種比較貴的自助餐,面對琳瑯滿目的菜色,怎麼選擇才對呢?我認為價值觀不同,很難說對錯,像我有時候想撈本,有時候也會想裝優雅。但不論站哪一邊,不讓別人好好進食的人,差勁透頂。

台北君悅凱菲屋 Cafe Grand Hyatt Taipei

凱菲屋在台北君悅酒店一樓,捷運紅線台北101/世貿站5號出口向前走,搭公車在市政府(松壽)站下車,斜對面即是。

飯店大廳已經擺設好萬聖節裝飾了,每年都這麼漂亮。

台北君悅大廳 Grand Hyatt Taipei Lobby
台北君悅大廳 Grand Hyatt Taipei Lobby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