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養】我與我的護唇膏們之舊愛還是最美

這些是現在手邊的護唇膏,左起Orbis透妍防曬護唇霜The Body Shop大麻籽密集修護唇膏歐舒丹乳油木護唇膏Caudalie葡萄籽護唇膏優麗雅保溼護唇膏。不小心按推薦順序排列了,呵。
IMG_0160
雖然我的臉皮是青春期過很久了還會長粉刺痘痘的油性肌,嘴唇和四肢卻一年四季都需要滋潤品,從小入冬嘴唇沒有不脫皮不流血的。到了這個季節,我媽也每天都要提醒我擦護唇膏,但後來我都當耳邊風不理她。不是我很享受嘴唇受傷的感覺,而是不管哪個牌子,塗再多就是表層油油的而已,嘴唇的乾粗根本不會改善,反而連喝水都要把杯口搞得一灘油很討厭。

就在我以為全世界的護唇膏都是騙錢的玩意兒時,Kiehl’s在台灣設櫃了,一號護唇膏一面倒的好口碑讓我半信半疑買了一罐,結果媽呀不得了,有了它,我的嘴唇也可以和一般人一樣。一試成主顧之後,好幾年我沒買過別的護唇膏,Kiehl’s簡單得像化工廠的包裝也深得我心(我真的不想把錢花在漂亮瓶子上),陸續買過很多樣Kiehl’s的保養品,沒碰過地雷,不速效,整體感覺很基本、很安心。
但是N年後我畢竟用膩了,尤其像我這麼愛比愛算,一定買罐裝不買軟管的。現在罐裝是一罐17g,以前是30g,就算每天用好幾次也要用上好一陣子。終於有一天我決定要和它說掰掰,也以為我的「唇質」經過這麼多年應該改善了,隨便用什麼牌也不會差到哪去。然後我一直買、一直換,沒有一牌能表現更出色,頂多是像優麗雅,在滋潤度和修護力上能和它平分秋色。因為想,手上這些護唇膏用完有些不打算再買,乾脆集合起來發文紀念一下。
首先看Orbis透妍防曬護唇霜,這是五條裡唯一有防曬、有潤色的,我就是被防曬功能給吸引(SPF20, PA+)。但是,它的效果差到可以和DHC純橄護唇膏結拜了,好好的嘴唇不管塗再多,天氣乾或吹到風照裂,就像沒擦一樣。變通辦法只好先擦別的護唇膏再擦這條,就像臉部保養先擦乳液再擦防曬隔離那樣,好笑吧。這純粹只是為了不要浪費它,回購率0%。題外話,我不知道為什麼DHC純橄護唇膏這麼常被推薦,它真的完全不管用。

IMG_0096
再來是The Body Shop大麻籽密集修護唇膏,它比Orbis好一些些,至少能幫你維持正常的嘴唇(Orbis連維持的能力都沒有),但即使是一點點乾的嘴唇,它就無能為力,而且我不太喜歡它的香味。所以現在我會趁嘴唇狀況還不錯的時候趕快用它,用完當然不會再買。
IMG_0105
然後是大名鼎鼎的歐舒丹乳油木護唇膏。別人想買我不會阻止,但還有更好的選擇。對我來說,它除了可以維持正常嘴唇,也可以應付小乾燥小脫皮,但嚴重時仍得出動下面兩位。
IMG_0114
忍不住想岔題一下說哪裡買便宜歐舒丹。以這條護唇膏為例,台灣定價五百元,原產地法國是九塊半歐元,比台灣便宜了,但竟然不是最便宜的唷。先前寫過一篇長榮,搭長榮航空真的很有得挖寶,像這三條裝的打八折,平均每條才九美金。但是但是,還有更便宜的。
image
就是每年的歐舒丹市集。就算週年慶,歐舒丹也不會像其他大廠牌推三折、四折特惠組,頂多七折。市集可幾乎買一送一唷,當然不是所有的品項,通常是存貨太多、兩年就要到期的啦,或停產/換包裝的舊產品,選擇很多很值得買,而且都在百貨公司門口,不是租一個偏僻的賣場。這幾年Cora都很注意市集是什麼時候呢。
我的護唇膏就是去年市集買的。為了寫這篇文,特地把之前市集買的東西還沒用完的給挖出來,順便提醒自己哪些今年不要再買,哪些看到的話該補了。洗手乳補充包、香氛身體乳、髮膜都很推薦。洗手乳洗完擦乾手,還是水水滑滑的,身體乳有中上滋潤度但不油(乳油木系列的比較油)。髮膜很香,剛好蓋掉保麗娜液詭異的化學藥水味。香膏可有可無,買好玩的,反正便宜嘛(是說送給國中、國小的小女孩,收到的人會很開心吧)。
IMG_0139
拉回正題,護唇膏。越後面介紹的越推薦,輪到Caudalie葡萄籽護唇膏!雖然一條小小的護唇膏感受不出傳說中的葡萄籽抗氧化威力,大多時乾粗的嘴唇可以化為細嫩,甜甜的牛奶糖香,遇到特價一條三歐元有找,超划算的。
IMG_0110
大家都猜到由優麗雅保溼護唇膏壓軸。我這條是軟管裝,棒狀的效果相同,有香味無香味效果也沒差別。它修護力好到不行,不管脫了幾層皮、甚至流血,它就是有辦法短時間還你柔嫩的雙唇,這點比Caudalie更勝一籌(但Caudalie已經很棒了),和Kiehl’s則不相上下。因為它很油很厚重,擦在嘴唇上不是很舒服(Kiehl’s就沒這困擾,果然舊愛還是最美),所以我都睡前擦厚厚一層,起床嘴唇超軟,根本不需要去角質,就處在隨時KISS都超有面子的狀態,哈。
IMG_0124
更多是已經用完沒拍到照就丟的,把我還有印象的挑出來一起講。一開始就提到的DHC純橄護唇膏它非常不管用,幸好(?)很小條一下就擦完了。曼秀雷敦藥用Lip Stick(官網圖片)比大麻籽好一些,涼涼的薄荷味,因為很便宜(我買過最便宜是兩條129日圓,高於199不要買)C/P值頗高,推薦給嘴唇不會特別乾燥的人,而且綠底白字包裝男生用也不會看起來很娘。Carmex比歐舒丹滋潤,但味道太噁爛了沒法喜歡它(我只用過原味)。
還有這麼多條,很久不能再買白天用的護唇膏了(我很節制耶,去年去北海道,看到資生堂限定版護唇膏,只買了要送人的回來,自己都沒有留,其實我超想試的)。如果優麗雅用完了又沒遇上特賣,那就是該回頭買Kiehl’s了。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