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詐騙】不要加入Yehmedia.com會員之任何網路刷卡疑慮先問銀行,和仿冒品購物網站教我的事

好啦,整件事就是我太大意,幸好平時常燒香,財沒破就消災,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話說我想找一本四十年前出版的英文書,Amazon有賣,不便宜還要等他寄來,所以Google看有沒有比較便宜的電子書(免錢最好),而找到Yehmedia這個網站,上面說,要註冊才能Download。

image

寫得人模人樣,免費,除了書,還有遊戲、音樂、軟體,電影,合法,無廣告。

image

註冊的過程會引導你加入他的高級會員,五日免費,然後出現下面的零元刷卡畫面;這時我雖然有點耽心,為了想趕快看到書,拿了一張信用額度較低的卡來刷,順利完成註冊。但很快的我發現,不對勁!

image

因為他根本沒有我要的那本書!那為什麼我用書名當關鍵字會Google到這個網站,顯然是他們用一些不正當的手段騙了搜尋引擎。基本上他們宣稱的免費內容都是真的有,但是得先成為高級會員才能免費使用,如果是一般的免費會員,那看到的就像下面這樣,空空如也,完全不知道註冊來幹嘛的:

image

因為我已經把高級會員取消了,所以抱歉來不及截圖。遊戲我沒玩,但音樂、書、電影都是些阿撒不魯的,像音樂都是些名不見經傳的歌手(我猜是素人歌手),書也是連一本聽過的都沒有,就算有,它的閱讀器字超小還不能放大,存心不讓你讀。電影也都是舊片,沒有羅馬假期、齊瓦哥醫生那種經典片,意外的是有好幾部李小龍,還很多香豔情色片,黑白的,影片竟然是放在YouTube上。我不安的另開一個視窗Google看看Yehmedia,第一項果然是這個:

image

(消音),碰到詐騙集團了。

然後我趕快回來看他的會員條款。如果不主動取消的話,系統會自動幫你續約高級會員,這時每月要收35美金月費;取消有兩種方法,打電話或線上。打電話不用錢,但要給他三個工作天,線上要一美金,立即生效。哦原來這網站就是利用大部分人沒注意的自動續約,偷偷賺你的月費啦。反正信用卡資料他都有了。幸好取消費不高,為免夜長夢多,Cora當然選擇線上取消。

image

我覺得,這個網站可以活到現在不被超愛告人的老美告倒,應該是因為它把遊戲規則都寫明了,還要你畫押同意,怎麼告。你看線上取消會員要自己打勾勾,說你已經知道會有0.99美金的費用,試用期取消另加0.01美金,而且會收到確認取消的電郵(提供多種文字看到沒?足感心)。已經對它印象很差之下,我小人之心的猜測,一定不會收到電郵的啦。果不其然,相較於之前註冊時,很快就收到確認信,過了好幾天的現在,它連個屁都沒放。

大家知道我是個沒耐性的人,過不到兩小時,我就確信我的猜測是真。如果您今後遇到類似情形,請記得第一通電話絕不是打165反詐騙專線,而是要打給信用卡發卡銀行。當時客服查到的資訊是,1美元已經請款(錢都收了就不寄確認信是怎樣),客服以為我要刷退,跟我說,刷退只能由店家執行(所以注意囉,就算對方是詐騙集團,也不是你想刷退就退的),我說那筆我會付,但能不能拒絕那家店以後的請款,然後在客服協助下,我在電話中把停卡、換卡(新的卡號)通通搞定,總算放心了。

scamadvisor.com有人寫到,他就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刷了月費(畢竟註冊時已經留信用卡資料),而且還一口氣刷三個月105美金。他打客服專線,對方同意把還沒使用的後兩個月退掉,但第一個月不行退(因為已經開始使用)。即使像我這樣五天內就取消,因為沒收到確認信,我想他們一定會主張取消程序未完成,堂而皇之逕自收取月費。這個詐騙集團還不算太貪心(至少客服電話是真的,不是空號),每個人騙到35美金就好。除非是長住美國、平時刷卡又刷得凶的人,沒注意才會被一直請款吧。

所以這起事件我不算受害,雖然花了一塊美金,至少聽了幾首歌、看了不好看的影片,就當使用者付費吧。最大的受害者反而是因為我的大意,平白無故得重新製卡的銀行(台新對不起啦)。

那165還要不要打?時間多就打吧。以前我打過幾次(誰叫我這個人嫉惡如仇、正義感過剩),我覺得很多案件並不是警察杯杯怠忽職守,而是離開台灣他們根本鞭長莫及,偏偏哪個詐騙集團不是藏身海外?光說檢舉銀行帳號(就是有人用各種話術說服你匯款到某某帳號),咱們檢警司法能做的,也就是把出借帳戶的人抓起來,關幾天罰個小錢,但背後跟他買人頭的藏鏡人依然逍遙法外。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曾經檢舉過,所以會收到法院寄來判決書。

所以檢舉幾次,發現根本只是打蒼蠅不打老虎,我也不幹了。最王八的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和無罪推定有關(有法律專家能解釋嗎),一定要受害,不然警方不會受理。比如今天有人威脅你若不匯多少錢到XX帳號,在他手上的你兒子就完蛋了(可是你兒子明明整欉好好跟你在一起),然後你拿著那帳號去派出所是沒用的,打165也沒用,因為你沒有受害。這時警察杯杯會教你匯一塊錢到那個帳戶,製造「被害」的事實,拿著匯款收據來才能報案。想想我還算好運沒碰到真的壞人,因為一旦匯了這一塊錢,對方就知道是這個帳號的所有人去檢舉,要是被肉搜出來我不就吃不完兜著走。而且就算人頭被抓,我的一塊錢+匯款手續費從來沒人還我是怎樣。所以這個美國詐騙集團,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我們警察一定拿它沒輒的。

另外,去年底還發生一件事,就在這篇一起聊。那時因為天氣很冷,我想買雪靴,大家都知道袋鼠國有一個牌子非常有名,我就用那個品牌當關鍵字,點進Google Taiwan搜出來排第一的那個網站(擋人財路如同殺人父母,寫這麼含蓄,就知道我多怕被肉搜了),

一看,好開心,價錢比我預設的低。

二看,咦,怪怪的。

三看,打電話給警察杯杯說我要檢舉仿冒品。

為什麼事隔多年我又想警民合作了咧,因為仿冒品破獲可以領獎金。不過後來我沒把程序走完,我跟警官說,獎金我不要,你們趕快去抓壞人。

原因又在這萬惡的「沒有受害不能報案」,我必須自費買一雙,讓警方(或檢方?)請專家來鑑定(這個案子應該會請台灣代理商),確定是仿品,警察去抓人,等法院判下來罰多少罰金,才知道我抽多少錢(獎金)。但是我越想越不對,我才不信假貨會是MIT,如果製造、送貨基地都不在台灣,根本抓不到人、罰不到錢,到時我只是多收到一張人頭拘役的判決書,還要損失買假貨的錢,偷雞不著蝕把米。更糟的是,這次對方不但會有我的銀行帳號,還要給他地址耶(總不能寄到警察局吧),所以我才會算了,我雖然愛錢,還沒愛到連命都不要的地步。(警察還是可以偵辦,這時是用公款購物)

那麼我是怎麼發覺那不是賣真貨的呢?因為我發現它和正規的品牌官網有些不同:

1. 用詞:對岸的朋友看了別生氣,行騙總部大多設在你們那兒是事實。明明是台灣網站,卻是海峽西岸的用詞,甚至有錯別字,詐騙集團的嫌疑就很大了;正規品牌不可能這麼「落漆」。

2. 實體通路的資訊:如果這個品牌有正式代理商,有實體店面,或百貨公司有櫃,一定希望你去看看,這樣他們更有機會推銷,所以你很容易在網站上找到實體通路的資訊。若沒有,表示這不是代理商經營的網站。這時還不能確認他賣的假貨,有可能是真品水貨,但他自稱是代理商的話,那就100%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了。

3. 首頁設計:雖然沒學過行銷,但我知道讓消費者認識,進而喜歡你的品牌,比急著「塞」商品給他重要,所以大部分品牌首頁會介紹沿革、理念特色、新聞、新產品等,很多國際精品大廠首頁甚至只有美美的flash。把首頁搞得像PCHOME還是Yahoo!奇摩購物中心,急著賣東西,fake site機會很大。

如果是淘寶或YAHOO!等網拍,只好靠口碑囉。有些人會說可以看價格,太便宜八成是假的。怎麼叫「便宜」,個人認為,稍有名氣的白人品牌,可參考shopbop和nordstorm等美國大型購物網站,如果亞洲的售價比美國還低,又是全新品,那就有問題。像我檢舉的那個網站,就賣得比美國便宜。但,不便宜也不見得是真的呀。

希望這些對大家開心網購有幫助。去年底我檢舉的那網站,現在還在賣耶,想聰明消費只能靠自己多比較,自求多福啦。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