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川越】川越冰川神社二訪,神巧合與譽櫻盛開的日與夜

去年十月到明治座看冰川清志舞台劇時,第一次到東京附近,位於埼玉縣川越市的冰川神社,而且很熱血的一大早到神社請到結緣石(縁結び玉),後來發生一連串巧合的好事,彷彿冥冥之中真的有神明眷顧,於是這次趁著在東京轉機又跑來。

川越冰川神社

|櫻花季人超多

而且很多台灣人!

一番街

一番街

跟上次一樣,放小人、釣鯛魚、買御守,觀光客該做的事都做了。

川越冰川神社

等到傍晚快沒人了終於有空的釣竿,抽到吉籤,內容不好不壞。

川越冰川神社鯛魚籤詩


|譽櫻盛開中

神社後方,新河岸川兩旁種了三百棵櫻花樹,是附近日式點心老店龜屋榮泉提供。二戰時期的老闆中島良輔兩個兒子都被征召去當兵,老闆原本是為了祝福兒子們平安歸來而發願種植櫻花,後來戰事一直拖,原本訂購的櫻花苗也無法如期交貨。

然後戰爭結束,兩個兒子都沒有回來,老闆決定化小愛為大愛,以櫻花樹為兒子及兒子同袍們在天之靈祈福,當時還請附近的國中生來幫忙種。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蓮馨寺

蓮馨寺的櫻花種植在寺內,所以櫻花和寺廟建築可以一起入鏡。

蓮馨寺

蓮馨寺

蓮馨寺

蓮馨寺

蓮馨寺

蓮馨寺

|新河岸川傍晚就會亮燈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川越冰川神社譽櫻

|神蹟?巧合?

說一件很有趣的事。我的相機鏡頭剛到神社就壞了,拍個一兩張就罷工,得重開機,還一直嘰嘰叫很吵。只能說幸好不是到英國才壞,等到傍晚(白天人太多,我不想排隊所以先去別處玩耍)我跟神明說,明天我會拿去修,能不能讓我至少拍完今晚的夜櫻。

結果一整個超乖的!當下對素盞嗚尊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

隔天拿到銀座的Canon客服中心,送修要兩週,我馬上要去英國了沒辦法等,客服教我用光圈先決模式,定在F 4.0就能拍,就這樣把我的旅程撐完。

原來,我在拍攝夜櫻時雖然使用P模式,因為光線不足,實際上系統都用最大光圈F 4.0,難怪拍得很順利。雖然是巧合,再怎麼說我也達成拍完夜櫻的願望了。

|路癡到達法

從西武新宿、高田馬場或池袋,搭乘西武鐵路到本川越駅,出站後向左走(不用過馬路),找到這個東武公車站(只有最左邊這個是東武,其他都是西武),1號乘車處往神明町車庫的公車,在氷川神社、裁判所前、喜多町下車都可以(因為每班車路線不一樣)。拜完沿一番街邊逛邊走回車站,週遊券我覺得不需要買。

上次為了結緣石,我在川越王子飯店住一晚,這次住東京當天來回,所以使用外國人限定優惠票。可以現場買,也可以在旅行社例如客路KLOOK先買好。憑票根可以在本川越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換小禮物。是卡娜赫拉的什麼呢?

飲料杯套!根本就為台灣人設計的嘛。裝小寶特瓶、手搖杯都可以,而且兩面都能用,好有誠意的禮物。

雖然沒住川越,和上次一樣在本川越車站前的西武超市買了成菜,和當地特產小江戶啤酒當晚餐。以前喜歡趁出國玩訂高級餐廳,現在越來越常外帶食物回旅館吃,覺得自在多了。

[飲酒過量傷身更傷財,酒駕不是人]

|參考連結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