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札幌】酒房 しんせん,新鮮?神饌?

IMG_2618

這是一家可以吃到奇特食材的店,而且老闆似乎有野生癖哦。

此行所有餐廳都是委託JCB Plaza Tokyo訂的,絕不是本人日文太爛,而是純粹想省電話錢,但一路下來會碰到同一個問題,就是甫入店店員都怕我不會日語或程度不夠好聽不懂他們講的。像這家餐廳的老闆不會英語,外場大嬸會(猜,米其林因此添了一顆星,Cora高度懷疑英語程度和星星數有關,像三星的鮨 田なべ板前英語可溜的),知道我會日語,老闆露出安心的笑容;有點能理解為何有些高級餐廳不接待不諳日語的客人了,畢竟許多食材和烹調手法,就算日本人也不一定能一眼辨認出,如果店家與客人雞同鴨講,真的怕會怠慢到啊。(實際上又是哈啦了一陣子,大家都相信我真的知道他們在幹嘛而不是嗨嗨嗨嗨好玩,氣氛才真的輕鬆起來)

IMG_2601

醃鮭魚卵

前菜有シマエビ(縞海老)、淡菜,杯子裝的是什麼,不是我忘記,而是當時就沒聽懂也不求甚解的沒追問。

IMG_2603

我真的很認真打算哪天不要喝酒的,但…別說前菜杯中不明物超下酒,還上個鹽烤蝦夷鹿肉是怎樣。聽外場大嬸說,蝦夷鹿雖是北海道特產,算常見的野味。後來Cora在湯咖哩店也看到賣鹿咖哩說。

IMG_2605

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看起來已經略「土」的土瓶蒸,沒想到在日本看到,有超香的烤松茸。高湯本身亦清爽有味。

IMG_2607

IMG_2608

台灣不能賣的鯨魚肉,這是臉頰,顏色很深以為會很腥,結果不會耶。

IMG_2609

海瓜子肉佐鴻喜菇。海瓜子不說,連鴻喜菇都是野生的,還是老闆和熟客一起去挖來的,和超市買的鴻喜菇差很多,本以為是我聽錯還是外場講錯,外觀長得像舞菇,但口感不像舞菇是脆的而是軟的。

IMG_2610

生魚片,有小白魚、牡丹蝦、蟹腿、帆立貝、曹以魚。

IMG_2612

IMG_2613

這回是真的舞菇了,配雞肉丸。真正強的是湯,超鮮超香,一上菜老闆就特別強調湯很好喝,一定要喝完。

IMG_2614

烤魚,本來是秋刀,因為本人不愛所以換成這ハタハタ(不知國語叫啥)。很結實、沒什麼油但肉質很細的魚。聽鄰座的大叔說,那秋刀和平時吃的秋刀完全不同,我其實有點小後悔,想說是不是錯過美食,但因此新認識一種魚,也是收穫啦。

IMG_2615

新蕎麥麵。因為下午貪吃點心,吃到雞肉丸已經很飽了。要求麵給少一些,還跟老闆、外場大嬸、隔壁大叔喇勒很久總算塞完。不知是新蕎麥或手打的關係,超Q彈的,和台灣吃到比一般麵條沒有靭性的蕎麥麵完全不同。

IMG_2616

水果也很特別,遠看以為是兩種不同的葡萄,事實上紫色是李子,綠色是kiwiberry寶寶奇異果,都是道產。寶寶奇異果以前吃過紐西蘭進口的,沒想到北海道也有種。

IMG_2617

老闆說,薄野一帶最繁華時是昭和末年,這一帶割烹料理店和近四十年前相比,剩不到一半。我心想,來吃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一餐要交出一張福澤諭吉,你還當現在是泡沫經濟,大部分人都能不痛不癢的一擲千金嗎。再說當天生意還真不好,包廂四人、散桌三人,吧台口有我和一位大叔,似乎真的養不起太多家割烹啊。

不過,四天吃了三家高級日本料理,原本疑慮當令食材就那幾樣,會不會一直重複?結果每家出的菜色都不太一樣呢,看來下次旅行也能安心安排日本料理連發,哦耶。

路癡到達法:一開始走法和鮨 田なべ一樣,先找到Mister Donut、Ramada旅館,沿著直走,看到停車場右轉(不要過馬路走到停車場那),會先看到第2桂和ビル,下一棟的秋水ビル一樓即是。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六条西3 秋水ビル 1F

+81 11-512-3721


顯示詳細地圖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