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札幌】鮨 田なべ,高級壽司入門的好地方

老實說,原先沒想訂這家,因為他在食べログ上分數不高,對我而言食べログ的信賴度是高於米其林的,畢竟食べログ是靠一般食客的口碑堆積起來,Cora也是一般食客,不是專家,加上官網寫著「英語對應、接待海外客層」,很怕這是一家金玉其外,專長在老外面前耍花拳繡腿的店家。但是屬意的那家不但當天已經訂滿,而且連續幾天都滿(一個月前,太誇張了),就姑且相信米其林一次吧。結果比預期好。

IMG_2206

桌上已經先擺好歪果人專用英文菜單,也用英文寫好遊戲規則,可拍照,但請先知會職員,且關掉閃光燈及快門聲,這麼週到,加上坐隔壁的兩位客人是港仔,一開始有股不安的感覺,該不會真的是專做觀光客的吧。

IMG_2203

IMG_2180

前菜們,有煮小香魚,杯子裡裝的是水雲。

IMG_2179

生魚片有比目魚、北寄貝、鯖魚。魚普通,倒是當天吃到的蝦貝類都非常甜,比魚出色。

IMG_2181

IMG_2182

北寄貝是這麼大一個傢伙。

IMG_2199

當晚是點套餐,餐後甜點可換成珍味,而當天甜點是烤布蕾,聽起來很不特別,Cora換成了以前聽都沒聽過的「いばらがにの内子の塩漬け」,根本吃不出來是螃蟹蛋(生的),倒比較像早餐會出現的いかの塩辛。

IMG_2188

然後又上了魩仔魚餅、鹽烤帆立貝、柳葉魚、醃茄子,本來沒打算喝酒的我,這這這…

IMG_2190

當然就變這樣了,太催酒了嘛這些菜。啤酒是Sapporo Black Label。

IMG_2192

 

套餐壽司有比目魚、甜蝦、烏賊、つぶ貝、章魚、鮭魚卵。 魚料與醋飯融合得極佳,醋飯本身的鬆緊剛剛好,就是筷子夾得起來,入口立即散掉的程度。本人在台灣不是沒進過高級壽司店,但這樣絕妙的口感從沒體會過。

這比目魚比生魚片的比目魚多了用昆布包著熟成的步驟,老實說沒有特別嚐到昆布味,但柔軟的口感,和結實有嚼勁的生鮮貨完全不同,相較之下我更喜歡這種熟成過的。

IMG_2196

比目魚握壽司

IMG_2198

甜蝦握壽司

IMG_2200

スルメイカ握壽司

IMG_2202

つぶ貝握壽司

看到別的客人點喜知次握壽司,也學人精的叫了一顆,微炙過的油脂超級香啊。

IMG_2205

釣りキンキ握壽司

IMG_2207

煮章魚握壽司

IMG_2208

滿出來的鮭魚卵軍艦卷

IMG_2211

滑菇味噌湯

當天服務的師傅。為了省電話錢,此行餐廳全部請JCB Plaza Tokyo代訂,師傅以為我不諳日語,起先都以英語溝通。和一般的日本人比,他的英語還真不錯,直到講起魚料我先討饒了,因為魚的英文名我實在認不得幾種,講日語我反而還清楚。一開始師傅明顯半信半疑,懷疑眼前這個歪果人嘴上一直嗨嗨嗨到底是真懂假懂,我只好一面吃還不停和他閒扯,讓他終於放心我真的知道他在講什麼。 

IMG_2214

順便要了當天的好料來聞香

IMG_2213

看到一個日本人對此店評價是,這樣的水準札幌很多,不解為何可拿米其林三星。 當天吧台上有一半是外國人,應說,華人,大概都看米其林來的吧。相較於另半邊的日本客人(另一位師傅負責),這半邊非常安靜,只有我一人在跟師傅講話,其實他很健談的啊。這是Cora在札幌唯一吃的壽司店,無從比較,但我猜,師傅的英文程度應該至少加了一顆星。如果你不懂日文,英文OK,想嘗試何謂日本高級壽司店,那麼這裡有道地口味,有願意熱心解說的師傅和外場,交通方便,價格透明不會貴死人,是很適合入門的地點。

路癡到達法:搭地鐵南北線到すすきの,或東豐線到豊水すすきの,不管哪站都從三號出口出來,すすきの向右走(沿途看到薄野交番、新拉麵橫丁就對),豊水すすきの向左走(沿途看到APA Hotelすすきの駅前、Mercure Hotel就對),到Mister Donut的路口轉進去直走,經過Ramada Hotel,過馬路那棟大樓二樓即是,隔壁一樓有Sunkus便利商店。

IMG_2436

IMG_2218

IMG_2217

IMG_2215

http://sushi-tanabe.com/

+81 11 520 2202

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3丁目ニューブルーナイルビル2F


顯示詳細地圖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