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札幌】ル バエ レンタル Le Baerenthal,美味比創意重要啊

札幌在日本,日本料理店林立沒什麼好奇怪,令人訝異的是高級法國餐廳竟也為數不少;這可不是東京、大阪那樣的國際化都市啊。雖然很想多吃幾家,時間和肚量都有限,本人外觀先決的選了這間圓山公園前漂亮洋房的餐廳。

IMG_2430

服務很好,場所氣氛更是一級棒,可是我真的覺得主廚玩fusion玩過頭了,米其林密探到訪時,菜色一定不是長這樣(拍到手刀奔出的服務生,她從裡面瞄到我在拍照,立馬上前詢問要不要幫忙拍)。

先點了當天的House白酒一杯。一開始淡而無味,可稱為白葡萄酒界的上善如水,放個二、三十分鐘酒味才慢慢跑出來,但不是我喜歡的。長這麼大第一次喝到不喜歡的chardonnay,果然,酒不合胃口,代表菜也不會合胃口啊,因為是同一位主廚的品味嘛。

IMG_2413

IMG_2429

IMG_2422

IMG_2423

IMG_2414

配麵包的

IMG_2415

開胃菜們:肉丸子、燻鮭魚、玉米糕

番茄泡沫冷湯配醋醃生帆立貝。番茄配海鮮不會有問題,但番茄湯裡的橄欖油和著帆立貝上的山葵醬,味道簡直怪到不行(服務生有特別叮嚀要混著吃哦)。

IMG_2416

トマト風味のガスパチョのムース 帆立貝のマリネと共に

蒸煮鯛魚。這擺盤和料理的手法,尤其配菜,是毛豆和油菜啊。根本是中菜嘛。這一盤如果出現在天香樓,一點都不會不搭;光是這樣也還好,就當中餐西吃,偏偏又配了一塊cheese糕,變得莫名其妙。

IMG_2418

鯛の蒸し焼き ソースマリニエール

接下來總算漸入佳境,鴨肉嫩度和醬汁讓我欣賞,也喜歡搭配很多種蔬菜這點。但還是想說一下,這太像中式烤鴨了,連皮都是脆的呢。

IMG_2420

滝川産鴨胸肉のロースト 季節の野菜添え エピス風味

甜點沒得挑剔,大黃(Rhubard)海綿蛋糕、香草冰淇淋,配茶的巧克力、馬德蓮,沒創意,中規中舉,卻是此餐最好吃的部分。盤飾的酸味覆盆子醬汁,配蛋糕或配冰淇淋都好搭。

IMG_2424

本日のデザート

IMG_2427

小菓子

菜色我真的不喜歡,但還不到地雷的地步。如果你白天在圓山公園玩,可以順道花個兩千日圓來此吃午餐。在主廚改變風格前,特地過來吃晚餐真的不必,尤其像本人住薄野,那一帶就有評價很好的星級法國餐廳,我到底在捨近求遠什麼啊,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悶。

離開前服務生問我今晚吃得如何(就是那位手刀服務生),我有很多話想說,甚至想請主廚出來,看著她堆滿笑容的臉,Cora一時語塞,只說我喜歡主菜和甜點。身為有話通常不直說的日本人,她應該了解我不喜歡前菜不喜歡酒…吧。

http://www.hiramatsu.jp/baerenthal/

路癡到達法:札幌地下跌東西線円山公園站三號出口右轉一直走,走到盡頭是圓山公園,這家店在公園前面,建築很醒目好認。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28丁目3-1

+86 11-632-7810


顯示詳細地圖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