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做中菜】速成版麻油當歸鴨

IMG_8560
呼,立春都過了,這幾天反而比去年底還冷(呵氣搓手)。天氣一冷,麻油料理總是和火鍋差不多受歡迎。偶爾我會在外面吃火鍋,麻油料理卻很少吃,因為自己在家煮的和外面賣的似乎差不多,也不難做,而且很多店家是半路邊攤式的,雖然嘴上吃得熱呼呼,身體卻免不了寒風吹襲,怎麼說還是坐在家裡最舒服啊。

麻油雞麻油鴨,是許多人吃麻油料理的首選,但燉煮帶骨大塊肉需要一點時間,不適合下班回家又冷又餓才要洗手做羹湯,期望早一分鐘開飯也好的上班族。麻油豬肝麻油腰子是快炒的型式,但豬肝要片薄片、腰子要刻花,對平常沒在練的人,也不容易在一時半刻完成。有一天我在賣場看到這種片薄片的鴨腿肉,YES!
好難得的拍了材料。麻油固定買信成,已經很多年了。如果連他們家都摻油不純,那我也認了。還有Fun牧鴨去骨鴨腿肉片。
IMG_8527
綠野農莊是超秦集團的品牌,可能有些人對超秦很陌生,但說到早餐店麥味登,應該大家都認識了。其實超秦是台灣大型雞肉供應商,最近有股票IPO的計畫,以後應該會像大成、卜蜂,有更多人認識囉。
IMG_8520
裡面分裝成五小包,對人口不多或食量小的人,很貼心。
IMG_8545
動手囉。首先拿一個小鍋,加一碗水,放一小片當歸,小火煮約十分鐘,這個時間你可以準備別的菜,或換個衣服。
湯好了以後,另拿一個炒鍋燒熱半匙麻油,爆香薑片。平常我麻油不會放這麼少,但大家看照片就知道,這鴨有夠肥的。如果你要炒的是下水或瘦肉,那麻油就可以多放。
等聞到薑的香味就放肉,我這盤的量是三小包,略炒後加入當歸湯,待湯滾肉熟加適量的鹽調味,就完成囉。超快的吧。也可以把鴨肉換成豬火鍋肉片。
IMG_8564
剩的兩包肉隔天煮白菜鴨味噌湯。切小塊的包心白菜與冷水同煮,待水滾放鴨肉,肉變色溶入味噌即熄火。湯裡喝得到白菜加鴨油的鮮甜味,不需要高湯唷。
IMG_8572
來複習今天的材料:
鴨腿肉片 三小包(約210g)
黑麻油 半匙
一小塊
當歸 一小片
一碗
少許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