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萬華】龍山寺附近美食,兩喜號、龍都冰菓暨終於吃到周記肉粥囉

龍山寺是我有空會去拜拜的寺廟,拜完去吃兩喜號、龍都幾乎是固定行程。初九天公生碰到假日,沒事也來湊個熱鬧。

IMG_8631

新正年頭,人山人海。今年有應景的馬燈,穿官服的馬是站在兩枚古錢幣上唷。新年新希望是健康發大財還要變漂亮!(好貪心啊)

IMG_8611IMG_8610

IMG_8612

IMG_8613

一直對龍山寺取消免費供應香這件事頗有微詞。龍山寺每年光點燈、法會、賣紀念品收入就能上億,連香錢也要賺會不會太狠;更何況以前的香應該都是信徒捐的,寺方並沒有出到錢。

IMG_8622

每天因此要製造很多垃圾,所以拜我還是會來拜,但自備香,寧可讓我家附近的香舖賺,就是不爽香錢入你龍山寺口袋。

IMG_8621

龍山寺好幾年來是我會一直想回去的寺廟,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經驗,和你無緣的廟,即使親朋介紹、電視報導所以你跟風去參拜,就是不會想去第二次、第三次。敝人和龍山寺結緣是大學剛畢業要找工作時,感覺第一份、第二份工作冥冥中都是靠龍山寺媽祖牽成的,別問我為什麼知道,你遇到自然就會知道。然後我以為自己羽翼已豐,第三份工作不用勞煩媽祖了,結果自己找了個阿撒不魯的,現在只好又求媽祖幫忙找第四份囉。

至於前殿主神-觀音的神蹟則是最近才體驗到。我求籤問了一件多年前已經問過的事,本來想,過這麼久,會有變化吧。結果,祂給我同一支籤!你要說這是巧合嗎?

講太多拜拜的事了,都快忘了本篇是食記。固定行程拿出來寫,不是找不到題材,而是紀念我終於吃到周紀肉粥啦。本人是大路癡一枚,別看我在日本自助玩得很開心,事實上幾乎每天都要靠好心的日本人報路啊。知道周記在廣州街上,但以前一直往夜市 (就龍都冰菓的方向)找,當然找不到,後來改往青草舖的方向走,走到剝皮寮前面就打住,覺得再過去沒有商圈了,怎會在那裡。直到有一次去剝皮寮看展覽,才發現,哎呀原來周記在對面啦。剛好那天沒營業,沒吃到,後來又食運不濟的撲了一兩次空,果然過年有好運,終於吃到了。

IMG_8607

已過午飯時間還是擠滿客人,幸好一個人好找位子。粥是類似台南虱目魚粥那種飯湯的質感,因為Cora一向偏好米粒軟爛、米湯濃稠的粥,雖然很小一碗幾口就扒光了,因為不是我愛的口感,還沒動手就已經在想,待會還是到兩喜號吃魷魚米粉好了,所以沒有續碗,不然以這份量,隨便吃個五碗以上沒問題。

IMG_8606

還點了紅燒肉(其實是炸的不是紅燒)和生腸,肉外酥內軟,生腸本身沒有味道,要沾醬。以小吃店的標準,他們家的粥、肉、醬都不會很鹹。

IMG_8604IMG_8605

還有這家店非常貼心的一點,就是所有菜餚都會依人數增減份量,一個人也可以吃到很多樣,而不是點一盤肉就會吃不完。以後來拜拜還是會偶爾過來吧,看隔壁客人點的鯊魚好像很不賴,下次我要吃。

接著是固定行程。嗜蒜之人一定會喜歡兩喜號的湯頭,一碗魷魚羹可以嚐到魷魚片和魚丸。他們家辣椒很辣,不要一次加太多唷。

IMG_8614

IMG_8618

最後到龍都冰菓續嘴尾,雖然天氣很冷,還是點了八寶冰,因為我沒耐性,熱湯要排隊,冰不用。

IMG_8639IMG_8638

IMG_8635

以後,到龍山寺多一家店可以吃囉。這樣吃下來剛好飽呢(摸肚)。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