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札幌】非折扣季一樣好逛好買,火車站到薄野、狸小路、三井Outlet Park北廣島

札幌市中心的購物區集中在JR車站經大通公園到薄野,用走的約20~30分鐘,算是輕鬆的距離。感謝さっぽろ地下街做了一張這麼清楚的地圖,附近百貨公司、商店街一目暸然。

さっぽろ地下街

先說車站區,光是JR札幌駅共構的JR TOWER就有四家百貨公司,アピア(APIA)、エスタ(ESTA)、パセオ(PASEO)和ステラプレイス(STELLAR PLACE),還有不是共構,但B1有連通道的大丸(DAIMARU),出札幌駅大門過個馬路,有東急(TOKYU)。大通公園區則有三越パルコ(PARCO)、4丁目プラザ(PLAZA)、ピヴォ(Pivot)、丸井今井。如果你是換季折扣的時候來,在百貨公司應該就買翻了,根本不用專程一趟路去OUTLET。

因為本人在札幌連住三晚,每天太陽下山以後就是我的逛街時間,除了各家百貨公司,狸小路更是不小心就會經過;如果你沒這麼閒,可以車站區或大通公園區二擇一,畢竟百貨公司裡的專櫃差異不大。上一段提到的那些百貨公司,名字點進去就看得到樓層導覽,我都把的連結做好了,可以先看哪家你中意的品牌較多。或者可以選離你旅館近的地區,你有特別想買的商品或品牌,那應該可以在品牌官網找到它在哪有設櫃。如果要買3C,那就是車站區了,有好幾層樓的Bic Camera和ヨドバシカメラ(Yodobashi Camera)。

想買甜點的朋友可以在車站區一網打盡,詳情請見舊文【札幌】甜點大集合

再來說商店街。地下鐵南北線さっぽろ(札幌)經大通到すすきの(薄野)這一段有地下通道,有空調,清潔明亮,行人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安心利用,絕不會像台灣一些可怕的暗摸摸地下道。さっぽろ到大通這段只是普通的地下道,大通到すすきの這段則有POLE TOWN商店街,從大通打橫(就是大通公園地下)另有一條AURORA TOWN商店街。我沒逛到AURORA TOWN那邊,但HABA就是在POLE TOWN買的。商店街裡不見得每家店都能刷卡(比如 3 coins就不行),但Edy都收。如果你有ANA Edy會員卡,商店街裡就有7-11可儲值,可趁機累積mileage囉。

IMG_3302

看到有賣好壯觀的漢堡。

IMG_2175

然後是大名鼎鼎的狸小路了。狸小路和大通公園一樣很長,從一丁目到七丁目,每一段賣些什麼小氣少年寫得很清楚,雖然是2009年的文章,但他很負責都有UPDATE,參考價值相當高,我就不重複了。這邊要講的是,到底外國人免稅的Kokumin是不是真的比松本清便宜呢?

IMG_2669

Kokumin和松本清都在三丁目,兩家斜對面而已,超近,就算跟團也請不要不好意思比價。我的心得是,放門口的帶路貨,兩家的價格是一樣的。例如休足時間都是¥498,花王蒸氣眼罩都是¥970。紅標籤的是Kokumin,黃色是松本清。

IMG_2404IMG_2405

既然售價相同,代表外國人免稅的Kokumin比較便宜囉?只對一半。因為松本清加入Line好友會不定期發送九折券,如果你有,那就是松本清贏囉。觀察近幾個月的pattern,折價券每月會發兩至三次,每次期限一週,每月最後一週(有時跨到下個月初)基本上都會有,倒數第二週通常沒有,每月中上旬就看他高興發一次或兩次了。如果你要提早安排旅程而不是說走就走,就排月底吧。你可以預先把折價券的圖檔下載在手機或平板裡,這樣在日本不開行動上網一樣能用。折價券不限使用次數,也不認人,如果你跟團,可以讓每個團友都拿你的折價券結帳,或事先在有免費Wi-Fi的地方(例如旅館)傳給大家。

至於店內的商品,有些松本清便宜,有些Kokumin便宜。就拿現在很紅的膠原蛋白粉來比好了,資生堂、金色Asahi兩家售價相同,紅色Asahi、Orihiro是Kokumin便宜,明治則是松本清便宜。藥品大部分松本清較便宜,但兩家都放收銀台後面,就不好意思對著店員和藥師拍照了。

IMG_2402IMG_2406

至於位在二丁目的Sun Drug,我在這裡買到很便宜的Kai指甲剪,但不是每樣產品都便宜,因為沒有任何折價券,又八點半就關門是三家店最早的,沒時間的朋友可以跳過。

Sun Drug門口,標示他店壓倒的Shiseido護唇膏到底多便宜呢?Kokumin和松本清都賣¥299(折扣前),哈。不過兩條裝的小護士護唇膏它賣比別人便宜得多。

IMG_2453

如果你會到薄野,那麼地下鐵南北線すすきの站2號出口有一家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すすきの駅前店 (Daikoku Drug Susukino Ekimae),讓你沒好好逛狸小路也不會遺憾。

它在麥當勞後面,開到午夜12點,非常配合薄野地區的作息。先前有好幾位網友問,跟團行程逛狸小路很趕怎麼辦,我都教大家脫隊,把晚餐退掉好爭取時間(旅行社應該很討厭我)。如果你的旅館在薄野或大通公園附近,就算旅行社餐安排吃到飽,吃完再來這裡集中採購也來得及。

IMG_2478

IMG_3300

還是來看膠原蛋白粉,它的紅色Asahi、明治都比狸小路那兩家便宜,LOTTE和金色Asahi也沒有比別人貴。官網寫每月1、20日九五折,事實上週六也不定期會有。像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某週六拍的,不是1日也不是20日,門口還用斗大中文寫著今天95折。

IMG_2496

台灣人很愛買的眼藥水、洗眼液、護唇膏,價錢也頗可愛。

IMG_2497IMG_2495

還有維他命B們,合利他命EX PLUS是所有我看到最便宜的。記得松本清賣¥4,980,Kokumin賣¥5,980。

IMG_2433

我買了這些,自認不是藥妝達人,買的都是大家已很熟悉的產品,沒什麼新發現好貢獻,頂多是先前寫過的Asahi膠原蛋白粉。這幾次到日本固定會買的有曼秀雷敦Acnes抗痘防曬、Unicharm棉條、表飛鳴,還有我媽指定的Kanebo染髮劑;之前買過CIELO,她不愛。

IMG_3325

位於札幌市郊的三井Outlet Park北廣島,如果你到札幌時並非百貨公司折扣季,時間也還算充裕,強烈建議安排半天以上的時間來這裡。我自己是吃完中飯從市區過來,七、八點離開,還沒逛完所有的店,可是買到很多喜歡的東西。

IMG_2471

先說交通好了。從札幌駅前就有公車直達,單程¥300,某些活動期間會免費。時刻表及路線見此,在JR札幌站前面的東急百貨門口1號乘車處發車(不是JR札幌站那棟,要過一個馬路,找到下圖這棟TOKYU),也可以在大通公園附近或薄野上車。因為本人住的地方很靠近地鐵出口,所以選擇搭地鐵到福住駅再轉公車的方式。本以為這樣比較省時,後來發現也差不多要50分鐘,和官網寫的,直接從札幌駅搭公車的車程差不多。好處是往返福住駅的公車班次比札幌駅多。

IMG_3262

下圖バスセット(BUS SET)券一定要買(見此)。裡面包來回公車票和¥3,500的Outlet禮券。像我在福住駅買¥3,490,等於搭公車倒貼我10円(但地鐵要錢)。在札幌駅(東急)買是三千六,等於來回車資才一百円(正常是六百円)。感謝網友Yaling Chang告知,現在札幌駅沒賣BUS SET券囉,但直達巴士還是有。

IMG_2464

下公車請先在一樓找到COACH,不是要立刻大開殺戒,而是要在旁邊這個總合案內所,把你手上的BUS SET券換成禮券才能用唷。

IMG_2472

然後你會得到三張千圓購物券(綠色)和一張五百圓飲食券。雖說是飲食券,拿來買東西也是OK的。相信我,三千五一定花得完,我在第一個櫃就花完了XD。

IMG_2467

一樓有好些精品品牌,裡面折扣最低是案內所旁邊的COACH。BURBERRY我有進去轉一下,打完折還是不便宜。

IMG_2470

有Le Creuset,不怕重的可以來搬。價格和台灣特賣會差不多,但有些台灣沒見過的顏色和小玩意兒。德國壓力鍋Fissler好像在Le Creuset隔壁。

IMG_2469

二樓大部分是衣帽鞋包和運動品牌,還有老牌餐具店たち吉。大家知道新千歲機場附近還有一家RERA OUTLET,たち吉是讓我捨RERA就三井的原因之一。我相信たち吉有些商品是專做給OUTLET賣,因為真的很便宜,和百貨公司裡淨賣高檔貨大相逕庭。尤其是千圓一組的小碟或盤子,圖案都很可愛,很超值啊。我結帳前因為購物籃實在太重,放了幾樣回去,現在還覺得可惜哩。

IMG_2468

戰利品有這些,大部分是衣服。因為敝人長得矮,腰圍又只有61公分,像極了日本人的身材,M號或F大抵上隨便買隨便合身。折扣跟我們百貨公司換季差不多,打三至五折,但是定價比台灣低太多了,我買冬天穿的上衣、裙子,沒有一件超過三千日幣。身為外國人會很關心的免稅,這裡要單櫃含稅¥10,500可辦退稅,直接在櫃上辦,也就是不能跨櫃累計。也不是每個品牌都能退稅,名單請見此(所有的品牌請見此,繁體中文的)。像我買了一只SEIKO不鏽鋼錶帶太陽能手錶,退完稅才¥20,xxx。

IMG_2510

終於整理完了(呼)。希望對想去札幌血拼的大家有幫助囉。看來日本的貨幣寬鬆政策短期不會改變,希望老彭讓新台幣多升一些,大家出國可以買得更爽,哈哈哈。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