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樽】JR小樽駅前的便宜館旅:小樽グリーンホテル(Green Hotel)

因為札幌到小樽搭火車只要半小時,大部分的遊客都是住札幌一日來回,Cora也是這樣建議別人。只想逛運河、吃甜點、買玻璃和音樂盒的話,安排半天足矣;如果還想上天狗山,那麼一整天也夠了。畢竟對沒開車的自助客來說,拖著大行李換旅館可是件麻煩事,能省則省,我們外國人還可以買小樽Welcome Pass唷。要不是為了方便去島武意海岸,我也不會在小樽連住兩晚。本篇就是要介紹我的落腳處小樽グリーンホテル(Green Hotel)別館。

小樽的高級旅館大多座落於運河附近,在小樽築港那一帶還有幾間溫泉旅館。雖然運河到車站不遠,但我不想拖著行李箱在大街上走太久,一早又要搭公車去積丹,所以鎖定車站前的旅館。而第一晚安排在札幌的鮨 田なべ吃完晚飯、逛個小街才到小樽,第二天在積丹、余市玩一整天,已經設定都是早出晚歸的行程,住的地方能省則省,所以捨離JR小樽駅最近、又好評的旅館Dormy Inn,訂了Green Hotel別館,不分平假日一晚才三千九(Jalan)。要更省可以住民宿或類似青年旅館的通舖,但交通沒那麼方便,所以放棄。

IMG_2370

本館和別館隔著馬路相對(這條就是往伊勢鮨的路),住別館的客人一樣是在本館check-in和check-out。本館有櫃台人員、有無線上網、Lobby有公用PC,這些別館都沒有。退房後需要寄放行李的話,也是寄在本館。

IMG_2368

沒有人顧門,門禁都靠刷房卡。

IMG_2336

Lobby佈置很復古,隨時可以拍大正~昭和初年連續劇那樣。

IMG_7903

IMG_7905

房間非常小,壁紙和家具也都很舊,清潔度則OK。

IMG_7909IMG_7907IMG_7910

三千九一樣有早餐吃。肉蛋那盤一人一份,其他可以吃到飽。然後這就是全部的菜色了,而且住了兩天都一樣,大概就固定供應這些吧。如果住到第三晚,早餐我應該會到外面吃。附近有三角市場、LeTao、北一硝子三號館等等,早餐可以很精采。

IMG_2343

基本上這家旅館符合我的需求,便宜、不髒、離車站近。但是我看Jalan有很差的評價,說暖氣不暖。Cora住的時候天氣沒有很冷,所以沒這困擾,如果你是冬天去,最好還是多考慮一下唷。

路癡到達法:出JR小樽駅就看得到Dormy Inn,從Dormy Inn往下走一個Block就是Green Hotel了。

IMG_2372

http://www.otaru-green.co.jp/


顯示詳細地圖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