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聰明花】訂國外旅館,別漏台灣的旅行社,有機會訂到比比價網站更低的房價!

最近在規劃吉隆坡、新加坡的旅行。只要不是去日本,代表又要查旅館查到目睭脫窗。誰叫我就是那種知道自己買貴會很嘔、喜歡親力親為的人,別說one stop shopping了事,一股腦讓旅行社業務或信用卡祕書通包更不可能。
像之前去日本,我會到JalanBIGLOBE看該地排前幾名的旅館順便比價,一下子就能鎖定對象了,然後到那家旅館的官網看看有沒有提供接駁車,有沒有最低房價保證。辦了ANA會員之後,頂多再上ANA@Hotel巡視一下,不用太多時間就搞定。你一定在想,離開日本,還不是一樣嗎,同樣是看排名和比價,只是從Jalan移到tripadvisor,從BIGLOBE移到hotelscombined罷了。這樣的確已經可以訂到相對低價的好旅館,唉,請往下看就知道我有多錙銖必較了。
因為不管在hotelscombined背包客棧還是tripadvisor比價,都不會把台灣的旅行社比進去。大部分的時候國際網站是比台灣便宜,但總有例外。會發現這件事是兩年前安排遊沙巴,要訂香格里拉Rasa Ria Resort,比完價抱著好奇心態,想看台灣旅行社賣多貴,結果不看還好,竟然比國外比出來的最低價少了快一千塊台幣耶,幸好我還沒下訂。雖然像agoda或hotels.com都可以買貴退差價,但可以直接訂便宜還是最簡單不是嗎。最好的一點是,台灣的旅行社們show出來的房價就是總價,不用因為國家的不同,刷卡付款的前一刻才知道還要外加5%、11%還是16%,也沒有國外交易手續費。但有可能因為匯差,每天查到的房價(新台幣)有小小波動唷。
台灣的旅行社非常多,Cora比來比去發現比較容易出現低價,旅館選擇又多的有下面這三家:
   

其他旅行社也不是就沒機會,例如一位晚我幾個月到沙巴的姊姊(她是有錢人,但也樂於四處比價),是在東南旅行社訂到最便宜的香格里拉Rasa Ria Resort。如果你比我還看不開,那麼下面這幾家你還可以看看會不會有更便宜:
          
聲明一下,現在台灣的旅行社還沒有聯盟分潤計畫,上面這些連結我是做好玩的,點進去我得不到任何好處,但從本部落格連到agodahotelscombined並成交,我可以拿佣金,不過不會因為網站要付錢給我,你就要因此付比較多錢,請放心。報告完畢。
因為到現在還沒有比價網站支援台灣的訂房網站,想省錢的朋友們只能和我一樣純手工作業,一家家點進去查。像亞庇那樣的小地方還好,我最近在看的吉隆坡、新加坡,旅館多如牛毛,真是比到快昏了,才興起把查到的資料集結起來寫這篇文的動機。
看看我最近SURVEY的成果(我都做好連結了,旅行社的名字點進去,就是飯店訂房網頁,輸入日期即可比價,不用自己從頭KEY、從頭找),首先是吉隆坡文華東方,你看燦星不但比hotelscombined比出來的最低價低,還有一份早餐可吃。燦星寫的單人房、雙人房只是方便知道有幾人要投宿,去飯店官網看就知道,房間沒在分單雙人啦。
image
image
Westin也是,雖然燦星並不比hotelscombined最低價便宜,但它含早餐耶,等於兩客五星級BUFFET早餐才賣你六百多台幣,怎麼想都划算。
image
image
講個例外,Avani Sepang Goldcoast Resort,這個名字乍聽很陌生,其實就是幾年前紅透半邊天的黃金棕櫚(Golden Palm Tree),今年初改了名字,可能換老闆吧。我一開始查的時候,國內的旅行社都報一晚近一萬的天價,足足比hotelscombined貴一倍有餘;雖然從善如流的降價了,還是比國外訂貴些。而且台灣不像國外網站有續住優惠,住第一晚五千,但再掏個三千多就能住第二晚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吉隆坡Grand Hyatt現在易遊網做特價,比hotelscombined的最低價便宜166塊。
image
image
那麼,易遊網寫特價的一定比國外便宜嗎?請往下看:
關島日航「特價」每晚六千,
image
hotelscombined說五千就有了…天才
image
BTW,我覺得那個hotel.info很不老實,你真的要訂就會發現不是莫名其妙變貴,就是訂不到。像agoda等網站雖然會外加稅金,但hotelscombined比價時會自動加進去,所以你看到hotelscombined報價NT$5,038,點進去連到agoda會發現價錢變低,等agoda給你看含稅總價時才會回到NT$5,038。
大部分遊客到關島會買機加酒,如果你想待比較久,還是要比一下續住和另外訂哪邊便宜。因為你看就算六千,還是比長榮假期續住便宜:
image
也是台客很多的關島悅泰飯店雄獅hotelscombined最低價便宜些。
image
image
新加坡大部分的高級飯店(包括Mandarin Orchard金沙等)在hotelscombined可找到較便宜的價格,好不容易找到例外的Fullerton Bay,燦星勝出。話說新加坡的飯店還真是貴得嚇人,一定不是因為遊客都是有錢人,而是大部分的人住宿費不是自己出。
image
image
打算住聖淘沙的朋友,易遊網這個住兩晚加送環球影城&水上探險樂園門票的方案很划算,幾乎等於第二晚送你住了。
image
(更新)我發現台灣的旅行社能訂到的便宜新加坡旅館變多了(咦,讀者裡該不會有台灣業務吧),比如說Mandarin Oriental,燦星hotelscombined便宜近一千塊:
image
image
還有Swisshotel Stamford,燦星包早餐比hotelscombined沒包餐還便宜一千多耶:
image
image
順便又看了沙巴,當然短期我不會再去,純粹比好玩的。我印象很好的Gayana Eco Resort,即使是hotelscombined也比兩年前去還便宜耶,而且易遊網Lagoon賣得比Rainforest便宜,不知為什麼。
image
image
然後你看亞庇的艾美易遊網附早餐還比hotelscombined便宜呢。根據我還算可靠的記憶,艾美離菲律賓市集、手工藝市場、好吃便宜的大茄來海鮮餐廳都很近,但離最新最漂亮的百貨公司Suria Sabah(有VINCCI)和華人小吃街(加雅街Jalan Gaya)至少要走十幾分鐘。如果你覺得Suria Sabah和小吃比較重要的話,預算高可以住Hyatt Regency(由此比價),想省錢就跟我一樣住Hotel Eden54,或Hotel Sixty3(由此比價)。Eden54只能從官網訂房(然後老闆娘會寫Email和你確認),C/P值高,唯一的缺點是沒電梯(它在二樓)。
image
image
香格里拉Tanjung Aru,易遊網的海景房比國外訂山景房還便宜(也比易遊網的山景房便宜這怎麼回事,都有包早餐)。
image
image
也順便看了台灣人很愛的曼谷,你看雄獅的半島、易遊網的四季都便宜好多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燦星的Banyan Tree雖然最低房價比不過人家,包早餐的話就是它最便宜了唷。
image
image
這樣比完了嗎?不,不,注意到日本訂房網站也有海外訂房吧,Cora曾經異想天開,盤算著,如果在日本訂海外旅館,刷我的華南紅卡,因為還是在日本刷卡,不去日本一樣可以賺五倍紅利點數耶。但很遺憾的,就算Jalan,合作的海外旅館恐怕還沒有台灣的旅行社多,價格也不漂亮,即使日本人最愛去的夏威夷、關島亦不例外。有些則直接和國外網站合作,例如一休和agoda合作,BIGLOBE和Expedia合作,這時當然直接跟國外訂就好了。所以除非你有很多Jalan點數快到期之類的,不然可以跳過日本的訂房網站。
如果你要去日本,又懂日文,雖然我很希望你在會給我佣金的網站訂,還是要秉著良心建議你,回到一開頭說的JalanBIGLOBE(我一定要趕快弄一個日本口座來賺Jalan的佣金啦)。日本旅館還是在日本訂最便宜(刷華南紅卡的話,還有點數五倍送呢),在國外網站訂頂多是和在日本訂差不多價格,通常是更貴(不過我沒有把網站的rewards和有時候配合信用卡折扣考慮進去);如果便宜得多,那一定是term不同。例如去年我要去札幌前,忘記在哪個網站看到比我在KNT訂還便宜的Mercure Hotel,點進去一看才知道不可取消。後來我並沒有住Mercure Hotel,就慶幸自己沒有訂下那不可取消的房。如果你還是想比比看,或是不懂日文,那麼從我這裡連到hotelscombinedagoda比價訂房,當然歡迎之至啊,先說聲感謝囉。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