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煮熱湯】春末祛寒,清爽的薑雞湯

居然三月底還會覺得冷。此時喝碗熱騰騰的雞湯最舒服了,尤其加了薑,微辣真能祛寒呢。畢竟真正的冬天已經過了,不想吃麻油雞、燒酒雞這麼補沒關係,拿薑燉湯就好,零油煙、更簡單,新手也不會出錯。
IMG_8994
雞肉我買超市帶皮帶骨剁大塊的土雞,一斤一盒的小包裝,一個人可以吃兩次,二至三人吃的話,就是一餐的份量。煮雞湯的前置作業都一樣,生肉放進滾水燙至水面出現一堆髒東西,再把肉撈起來沖洗乾淨,才丟進你要喝的湯水裡。

除了老薑,我還添加幾味藥材,當歸、黃耆,蜜棗。蜜棗不是紅棗也不是黑棗,除了煮湯,燒排骨也很讚。
IMG_8988
所有藥材洗淨,老薑拿大支菜刀拍扁拍碎,和雞、水一起煮30~40分鐘,加鹽,就好囉,簡單吧。許多廚房新手怕失敗,餐桌上總是青菜豆腐,此時燉一鍋雞湯或排骨湯,立即豐盛許多呢。
IMG_9003
來複習今天的材料:
雞肉帶皮帶骨 一斤
老薑 一塊
當歸 一片
黃耆 八片
蜜棗 兩粒
一公升
看你想吃多鹹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