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道央】在機場泡湯!新千歲機場萬葉之湯(万葉の湯)

機場裡泡溫泉,這體驗夠新鮮吧。連鎖溫泉業者萬葉之湯,就在新千歲機場裡弄了一個點,還附設不貴的住宿。本人搭週日的班機,而週六札幌的旅館總是漲得不像話,雖然千歲或南千歲有些便宜的選擇,想到帶著大件行李,還是住機場最方便了。除了這裡,新千歲機場裡還有一家正式的旅館Air Terminal Hotel,住那旅館的旅客也可以免費使用萬葉之湯。

IMG_3311

萬葉之湯在國內線Terminal四樓,鬧中取靜。新千歲機場所有好吃、好玩的都在國內線這邊,不管你搭巴士、計程車或JR來機場,除非要趕飛機,不然請先到國內線。國際線很小,預留一點時間給免稅店就可以了。

寬敞又挑高的大廳,刻意佈置成復古風,但還是和溫泉旅館或錢湯的感覺不太一樣。

IMG_3304

女生有好多浴衣花色可選耶,住宿客免費,純泡湯客租浴衣要錢。懶得綁腰帶也可以選作務衣,我是一定選浴衣的,比較有趣嘛。

IMG_3303

說到房間實在令人感動,我第一次看到單人房像這樣雙人房的空間搬走一張床,好開闊,而不是多一張用不到的床在已經不大的房間裡「佔地」,尤其是旅程的最後一夜,整理行李超方便。我去的時候房價是單人六千、雙人一萬,更覺得真划算,大概館方覺得賺太少,現在單人漲到七千了(雙人仍是一萬)。床本身夠睡兩個瘦子,事先徵得館方同意的話,四個瘦子睡一間雙人房是塞得下的,也不用搶洗澡刷牙上廁所,去公共區就可以了。不過單人房漲到七千以後,Air Termial Hotel有些專案會比萬葉之湯來得便宜,記得比一下。IMG_3308

IMG_3309

IMG_3310

對了房客要外出的話,得先到櫃台換外出磁卡。像我那天放好行李大搖大擺的要走出去吃宵夜,就被眼尖的櫃台阿桑叫住了。

雖然是商務旅館的價錢,備品和溫泉旅館一樣齊全。不過房裡沒得洗澡,外面有大浴場嘛。

IMG_3305IMG_3307

IMG_3306

澡堂區一直都很多人,我就沒得偷拍了,室內池有兩個,空間頗大,有按摩池,有烤箱,還有狹長型戶外池。官網寫浴池裡的水都是每日從千歲運來的天然溫泉水,當然我沒這麼厲害分得出來,有溫水可以泡,又有水柱可以沖很痠的肩膀和小腿,非常滿足。泡完湯有躺椅休息區(真的想省錢可以在躺椅睡過夜,但好不好睡我就不知道了),還有閒書可看。

IMG_3326

隔夜的客人(不管有無住房)都可免費取用自助早餐;菜色不多、口味普通,吃飽沒問題。

IMG_3330

IMG_3328

這裡應該本來是設計給搭紅眼航班,或隔夜轉機的旅人洗澡小憩的地方,但絲毫不會讓人覺得住宿只是附帶經營就不專業、不用心。不過缺點還是有的,第一,非常難訂房。房間因為總共才五間還十間,永遠處於僧多粥少的狀態。訂房只能在官網訂,最遠可訂往前推五個月的月底。例如現在是三月,可以訂八月底之前的房;四月一日會開放到十月底的訂房。因為很容易滿(尤其週末),最好確定機票就趕快把房間訂下來(訂房時不會收錢,check-in時才收,行程若有變動請務必及早取消)。第二個缺點是check-out不給寄行李,如果你沒有要馬上去搭機,只能找投幣寄物櫃囉。然後這裡雖然通宵營業,每天九點至十點會閉館打掃,所以九點一定要離開。想要晚一點退房或免費寄行李的話,Air Terminal Hotel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IMG_3317

http://www.manyo.co.jp/chitose/

+81 123—46—4126

〒066-0012 北海道千歳市美々987-22 新千歳空港国内線ターミナルビル4F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