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西貢】幸好還是吃到了好吃河粉

說到越南最知名的B級美食,非河粉莫屬了,第一次到越南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台灣的粿仔條(粄條)也是河粉,越南比台灣的更薄,切得更細,口感更沒有彈性,雖然粿仔從小吃到大,我更喜歡越南這種的。
IMG_4316
初來乍到不懂事,前一篇說到檳城市場是很多觀光客的第一個景點,其實就在說自己;市場對面的Phở 2000成為我到西貢的第一餐。

IMG_43211
它在二樓,和樓下的咖啡店共用入口,進門直接無視咖啡店往二樓走,就看到過了用餐時間還是坐了滿滿的阿都仔。
IMG_43151
這碗雞肉河粉看就知道不好吃吧,肉乾乾的,而且湯頭好~~甜,我只好擠很多酸柑下去平衡,菜葉就那一小碟,竟然還沒有豆芽呢。一碗賣六萬九,對照當地人的收入簡直貴得不得了,難怪全店的客人都一臉觀光客樣。
IMG_4312
到底誰帶柯林頓來吃的啊!!!!!!!
IMG_4318
IMG_4319
過兩天我到安東市場採買完畢,接近午飯時間,剛好有位歐吉桑叫住我「小姐要不要吃河粉?」,我就很好說話的坐下來了。
IMG_4584
這裡有賣河粉沒錯,但我看到菜單上有一種陌生的玩意兒叫順化粉,基於好奇就點來吃看看。
IMG_4583
它是圓的,看起來和吃起來都像細的米苔目,配料是白滷大塊三層肉和內臟。如果沒有酸柑和生辣椒片,看起來就是華人麵攤/黑白切會端出來的菜色,不像越南菜。但有什麼關係,好吃配料又豐富,而且只要Phở 2000半價,三萬五。
IMG_4585
大概因為沒什麼客人,老闆很閒,一直來問我要不要喝酪梨牛奶、木瓜牛奶,請問熱得要命誰喝得下這種油滋滋的東西?終於在他第N次問時我忍不住開口了:「老闆你有椰子嗎?」
IMG_4586
順化粉好吃,但畢竟不是正宗的越南河粉,離開越南前一晚我鼓起勇氣來吃范五老區的一家小店。這家我經過幾次都不敢坐下來,黑黑暗暗的(白天也是),而且范五老區一堆小旅館,這家卻從來沒看到觀光客,客人都像本地人(那時我一定熱昏頭了,才沒意識到在地人光顧的店家怎會不好?)。心想反正明天就要走了嘛,要是沒吃到像樣的河粉,講出來一定會給人家笑,於是豁出去了。
IMG_46511
這才是大家印象中的越南河粉嘛對不對,第一天直接吃這裡就好了,重點是吃完肚子完全沒事啊,我一開始怎麼會耽心過頭哩(搔頭)。也是三萬五一碗。
IMG_4648
這家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會經過,只是它太不起眼。從檳城市場對面橫著的大馬路Trần Hưng Đạo(不是林蔭大道唷)背對市場往右走,就是往范五老的方向,會在路口看到一家很大的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因為這是連鎖店,如果你怕找錯家的話,
IMG_4448
看到對面有LOTTERIA就沒錯了。
IMG_4445
紅箭頭處即是。雖然沒有好吃到值得專程來吃的程度,如果順路,比如要去旅行社看團啦,到Starbucks買杯子啦,或你根本住范五老,吃碗河粉再去泡酒吧,比較不會醉嘛(無誤)。
IMG_46531
Cora越南語教室:河粉的越南話是Phở,發音類似「ㄈㄜˊ」,語尾有點捲舌。Bò(唸「ㄅㄛˇ」)是牛,Gà(唸「ㄍㄚˇ」)是雞,Phở Bò是牛河,Phở Gà是雞河,這樣會點菜了吧。下次我出門前要多惡補些越南文,專吃沒有英文菜單的店啦。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