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西貢】好吃&專做觀光客的Fanny Ice Cream和Baba’s Kitchen

冰淇淋店和印度菜,明明是完全不搭軋的食物,為什麼放在同一篇?當然,吃完印度菜再吃冰是很愉快,不過我會這樣安排是因為它們有三個共同點:位置接近、好吃、客人都不像當地人。話說吃完Phở 2000我又連續光顧這兩家專做觀光客的店,幸好口味都不差。腸胃弱的同學這樣或許比較安全,但我一開始真的把西貢的衛生想得太差了,如果你平常不是動不動就拉肚子的人,下飛機就可以直接衝路邊攤了啦。
Fanny有好幾家店,其實我記不太得這家的確切位置,反正就Trần Hưng Đạo上的某個路口,檳城市場往范五老路上。
IMG_4303

IMG_43611
IMG_4372
IMG_43551
我想多吃幾種口味,點了這個Happy Cubics。
IMG_4357
冰淇淋送上來長這樣,和照片一樣,可是我卻一整個傻眼-
IMG_4363
因為好小塊啊,那個湯匙是調飲料用的那種長柄攪拌匙,每塊冰淇淋就這麼大而已。確實好吃,每種口味都好吃,而且清爽,但這裡是越南耶,這種價位和份量我寧可在台北吃Mövenpick。除了這裡,它在Parkson對面的VINCOM CENTER裡面也有店,逛累了想歇歇腿我不反對,但真的不需要特地來吃。
IMG_4364
MENU官網都有,沒寫價錢,我拍了一些,但實物大小就不知道了啊。
IMG_4367
IMG_4368
IMG_4369
IMG_4370
IMG_4371
http://fanny.com.vn/
Baba’s Kitchen老闆是印度人,是我喜歡的那種香料味很重的印度菜,而且是經HALAL認證的餐廳,也有很多素食菜色(他沒寫,但我覺得是有洋蔥和蒜頭的植物五辛素)。
IMG_4381
官網有完整菜單和價錢,比台北便宜一些。我點了酸辣湯、原味NAAN和蔬菜MARSALA,都很合我的味,反而飯後招待的米布丁我吃不習慣。這裡適合多人來吃,可以SHARE更多菜色,我光這樣就吃好撐。
IMG_4374
IMG_4377
IMG_4379
路癡到達法:它在范五老區主要街道的尾巴,就河粉那篇Phở Huyen前面那條路一直往前走,沿路一堆小旅館和酒吧的就對了。
http://www.babaskitchen.in/
164 Bùi Viện,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84 83-838-6661~2

看得出來我很在意沒有當地客人這件事吧。以鼎泰豐為例,雖然幾乎成為歪國人到台北必吃,裡面永遠不乏台灣人。我要強調,這兩家真的都很好吃,但是當地人一定有更好的選擇,希望下次去越南能讓我發現囉。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