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加坡】牛車水、佛牙寺、劣劣劣的天天海南雞飯

牛車水(Chinatown)非常適合做為新加坡觀光的起點,因為我們要到這裡辦兩件很重要的事:買肉乾、吃雞飯…啊不是啦,還有要比這兩樣更先的,換錢、買票!有錢有門票,才能繼續行程你說是吧。台銀、兆豐、星展都買得到新加坡幣,尤其台銀、兆豐都有線上結匯,到機場拿就可以了,超方便的。我在星展換,它最便宜,但分行畢竟不多,而且便宜沒多少。比如現在我寫文時看到的匯率,星展是24.213,台銀(線上)是24.2336,表示你每換一百新幣,才差新台幣兩塊。所以你家附近沒星展的話不必特地跑一趟啦。但在台灣先換足夠付你下飛機,到牛車水前的錢就好。因為當地換更便宜。阿拉伯區、小印度區、牛車水都有得換錢,拿新台幣換,最便宜是牛車水地鐵站C出口珍珠坊「外圍」紫色招牌這家(不要走進珍珠坊喲,是沿著外面順時鐘繞小半圈),在絕味拌菜和榴槤Pancake中間。記得我換到24.0x,那時台灣換24.3x。可也不是每家匯率都這麼好啊,比如珍珠坊門口印度人顧店的那間,我問到24.2x,珍珠坊裡面還有開價24.5x的呢。
IMG_47371
白花花的鈔票到手後,如果你行程中會去動/植物/鳥園、主題樂園,請移駕到牛車水地鐵站E出口的「唐城坊」,裡面的天宇旅行社。它應該是把團體票拆開賣,所以會比你自己在官網預約的折扣還低,而且票上沒押日期,假日也不加價。我買了樂高樂園夜間動物園的票,沒記錯的話是36和25新幣。原價是140 RM和39 SGD,差很多吧。

正事辦完,終於開始逛牛車水了。看外觀就知道都很老的建築,現代人蓋房子才不會把外牆和窗框弄這麼花(這樣明明很漂亮啊)。在全世界的中國城裡,這裡應該是最乾淨最新的吧,有些地方甚至colorful到不像中國城了是不是。不過我媽看了我這些照片,說應該是整修過,二十幾年前她到新加坡時,是髒髒舊舊,典型中國城的印象。難得華人賺了錢願意整修門面呢(還是被政府逼的?有沒有新加坡通來解答一下?)。
IMG_4731
IMG_4732
IMG_4733
IMG_47381
IMG_4753
IMG_4754
沿大馬路South Bridge Road向右走會到佛牙寺。這是很新的寺廟,本來我只是因為外面很熱,貪圖吹冷氣涼快一下,結果認真的拜起來了。除了供參拜的大殿和佛牙舍利,寺裡還收集不少藝品級的神像,和寶石一般光亮的舍利子。這裡的神像都是濃眉大眼、深輪廓,接近印度的神像;有些造型也和我們熟識的不同,比如我看到一尊千手千眼的普賢菩薩,一時不察還不小心叫錯了,真不好意思。
IMG_4752
那麼中間這尊又是何方神聖呢?祂是彌勒佛,和胖嘟嘟背個大袋子,笑咪咪的形象差很多吧。雖然旅程過一半了,我請佛祖保佑一路玩得開心、吃得開心、天氣好;回台灣好工作趕快上門。
IMG_4750
IMG_4749
佛牙寺再往下(右)走會到Maxwell Food Centre,想吃正餐吃點心,喝飲料通通都有。
IMG_4747
其中最有名就是這家啦。照片是十一點多拍的,你看隔壁舖子都還沒開,它已經大排長龍。
IMG_47461
連毒舌的安東尼波登都讚美呢。
IMG_47431
IMG_4742
我點基本款雞飯。
IMG_4741
吃起來普通,非常普通。住台北的朋友,你們去吃正義國宅對面的文慶雞,或兄弟棒球隊隔壁隔壁的慶城海南雞飯,都比天天好吃。尤其慶城我常吃(常吃到連食記都沒寫過,可見多常吃了),習慣慶城一定要加的蔥薑醬,這裡吃起來就是不夠滋味。許多食客津津樂道,雞皮和肉中間那層凍,天天的,我覺得,吃幾口就顯膩。不過這些還不足以讓我標題下「劣劣劣」,畢竟它離難吃還很遠。
IMG_4745
看到右上角那碗清湯嗎?本來沒有的,是我坐下來以後,和我同桌的阿伯跟我說,有湯,叫我去跟舀飯的阿桑要,我才想到對哦,之前看別人的食記,都有湯耶。湯拿到了,我環顧四週的客人,大家都沒有湯,聽口音有內地、港澳同胞,也有日本人。看樣子是為了快點消化排隊的客人,反正大家都第一次來的外地人,該給的湯省了也不會被發現;這點真的很差,加上食物本身不出色,強烈建議跳過這家,把肚子留給其他美食。
我還是個有旅運有吃運的人,又有佛祖加持,兩天後我吃到很棒的雞飯,在哪裡先賣個關子,請繼續收看後面的文章囉。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