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西貢】最常看到觀光客的兩個市場-檳城市場和安東市場

我發現自助遊客好像有個共通點,很喜歡逛市場?從東京的築地、京都的錦市場,到西雅圖、雪梨的魚市場,還有歐洲各地的露天市集,都被列為必訪,還是只有台客特別喜歡?來到西貢,就是檳城市場和安東市場囉。
IMG_4322
對觀光客而言,檳城市場位於交通樞紐,絕不會過門不入的,甚至應該是很多人的第一個參觀景點。觀光客常買的各種越南土產,從木雕、刺繡,到咖啡、茶葉、腰果等堅果、熱帶水果通通有,飲食攤當然也是必備。還有我們知道很多外資(包括台資)在越南設成衣場、製鞋廠,這裡賣衣服鞋子的店家也不少。

IMG_4325
漆器如果看到你喜歡的圖案很值得買。我在這沒買(款式太多,眼花撩亂了吧),倒是在機場買了一個很日本風的花色,價錢不到日本製的十分之一(搞不好連二十分之一都沒有哩)。機場很多像照片右上那種附蓋小缽,我目測直徑八公分,賣五到七美金,給大家當殺價的參考,我想在市場一個十萬盾以下成交很合理吧。
IMG_4324
初來乍到怕鬧肚子,不敢在這裡吃東西,但是我真的多慮了,下次我一定要狂吃路邊攤和市場小店。
IMG_4326
還有賣海參的。
IMG_4327
IMG_4328
IMG_4329
IMG_4330
IMG_4331
檳城市場的確完全可以滿足one stop shopping送禮自用需求,但是你行程不緊的話,強烈建議專程來一趟安東市場。安東市場這區都是華人,來到這裡,你可能會先看到比較新比較漂亮的安東廣場,但我覺得觀光客在那裡買不太到東西(除非你要買衣服),可以跳過。我們的目標,是旁邊比較舊的這棟,才是安東市場。
IMG_4589
因為我去的時候沒什麼客人,每個店家都盯著我,就不好意思拍市場裡的照片了。基本上安東市場有的,檳城市場都有,那麼為什麼要特別到這裡呢。
IMG_4588
因為便宜很多!像我不太會殺價的人,這邊開價比檳城市場低,省事多了。前一天我在檳城市場先詢價,什麼都沒買,來到安東大包小包的出去。咖啡雖然我有買,但我本人根本不喝,要推薦好像沒什麼說服力;推薦買腰果,大概有產地新鮮的優勢,很香很脆,好吃!
路癡到達法:計程車是最簡單的,從我住的Signature Saigon Hotel搭過去,車資六萬四千盾。其實公車也很容易,從檳城市場對面的公車站Trạm điều hành Sài Gòn(就是停一堆公車那裡)搭56號就會到,回程我就搭公車,才發現搭市區公車並不難,而且才四千盾,後來就常搭公車代步了。而且因為越南計程車開很慢,根本不會比公車快多少。
下面的照片是在回程的公車站拍的,在市場對面。去程在安東廣場(橘色那棟)下車。
IMG_4591
站牌長這樣,回程搭11號也可以到范五老、檳城市場附近。住Đường Đồng Khởi (Dong Khoi Street)的同學,搭56號請在檳城市場後兩站下車,再多坐一站會到西貢河畔,Hotel Majestic對面。
IMG_4592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