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冰川清志】Birthday Dinner Show in 大阪新大谷酒店氷川きよしバースデーディナーショ2017 in ホテルニューオータニ大阪

好好好我知道這有點過份,從出雲到大阪,連兩場演唱會的三天後,我看了冰川清志的餐廳秀!
IMG_8415
會場是大阪新大谷酒店,河的另一側是大阪城,搭JR大阪環狀線到大阪城公園,走路不用五分鐘。
IMG_8458
聽到工作人員說超過九百人。
IMG_84241
春菜愛說和清志是好友,看來是真的。
IMG_8428
IMG_8419
入場券上印了桌號但還是沒概念位子靠哪裡,被服務生帶著一直、一直往前走,心情也越來越興奮,這張是我在自己位子上拍的,雖是側面但離舞台超近!
IMG_84401
IMG_8431
菜單
IMG_8447
清志的問候
IMG_8448
原本以為餐廳秀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重點是看清志不是吃東西,沒想到餐點意外好吃!只是可能考量大部分客人上了年紀,所以份量偏少,口感也儘量柔軟,老實說我沒吃飽。
IMG_8436
IMG_8437
IMG_8439
頂多4 oz的和牛腓力,不見血但軟嫩,卻不是嫩精那種嫩。
IMG_8442
紅椒粉上有金箔。
IMG_8444
飲料無限量供應,包括數種酒精性飲料。自從檢查出酵母菌過敏後我在啤酒及葡萄酒都很節制,加上本來就有混酒易醉的毛病,只喝了梅酒沙瓦和果汁。
IMG_8443
IMG_8449
IMG_8451
席間坐我附近的觀眾主動來聊天,問了一連問串問題,喜歡清志嗎(都搭飛機來了你覺得咧),從哪一首歌開始喜歡他的(你們都是他剛出道就在追了,我哪能比),清志在台灣有名嗎(不有名,但也有一群粉絲),我有沒有朋友也是粉絲(都沒有,只有網友),清志去年來台灣出過外景我知道嗎(超想看的,偏偏安博盒子沒TBS Channel 1)?
其中有一位年紀和我阿罵一樣,和女兒一起來,我心想,我要是你們家的孩子,不就三代都成了清志粉絲?太可怕了(謎之聲:人家是日本最強師奶殺手,你比較奇怪好嗎)
還有一位大姊說她一早從廣島搭巴士來,我告訴她去年廣島生日演唱會我有去,她給大家看她的手機桌布,是Fan Club會員限定握手和攝影會和清志的合照,羨慕死我了!是說雖然我很期待有一天能跟清志說上話,又怕他只要看著我笑一笑,我就流鼻血了怎麼辦
IMG_8452
酒足飯飽後該清志上場了。可能你在想,再怎麼喜歡這個人,四天看三次一樣的表演不會膩嗎?非也非也,餐廳秀一半以上的歌曲和演唱會不一樣,而且清志會整個舞台跑來跑去,在我座位上離他最近的距離約只有三公尺!
開場曲是八月在NHK「思い出のメロディー」演唱的「一本の鉛筆」,接著以環遊世界為主題,演唱曲名或歌詞中有地名,或異國風的歌曲,有原唱也有翻唱,包括「東京五輪音頭」、「初恋のポルカ」、「星のフラメンコ」、「カスバの女」、「キャラバン」、「虹色のバイヨン」、「愛しのテキーロ」、「きよしのへっちゃらマンボ」、「情熱のマリアッチ」、「憧れのハワイ航路」、「上海エトランゼ」、「釜山港へ帰れ」,既然是在大阪表演,這個主題就用「河内おとこ節」收尾囉。
然後清志換套西裝再回來,竟是站在台下!體貼坐後面的觀眾離舞台較遠,他繞場一週一面唱「面影の都」、「みれん心」、「玄海船歌」。觀眾很開心,保全可就忙了。其實大家都很守秩序,頂多在自己位子上站起來,沒有人擠到前面去。
抓緊時間工商服務一下「男の絶唱」新出的D、E、F版,演唱會是現場唱了三首coupling曲,餐廳秀只有放錄音,清志趁機又換衣服去了,在台上對嘴的是-西寄!好搞笑哈哈。
返回舞台的清志帶來一首全新的歌曲,特別為了這每年九月例行餐廳秀而作的「九月に逢いたい」,而且這是首次在大眾面前演唱,唱到一個段落他問樂隊是不是奏錯了,西寄上台翻了翻清志的樂譜:(指)「是你看錯…」
所以又重頭唱了一次,呵。唱這首時清志坐在高腳椅上看譜,就差一把吉他呢。
清志說還沒決定這首歌要不要發行,但我記得去年底「きよし この夜」首演「男の絶唱」時,他也說還沒決定要不要發行…(更新:會報上寫,這首歌確定不會發CD)
餐廳秀沒唱「限界突破×サバイバー」,不知是不是怕吵到會場外的客人,「碧し」有,加上演唱會共聽他現場唱三次,末段「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幾乎都是用喊的,實在好奇他的金嗓到底是金剛不壞到什麼程度。
節目尾聲換上袴,唱了「箱根八里の半次郎」、「番場の忠太郎」、「男の絶唱」、「白雲の城」。我很喜歡「番場の忠太郎」,去年生日演唱會有,今年沒有,想不到餐廳秀讓我聽到了。
安可曲有「幾千の祈り」,最後一首固定的「きよしのズンドコ節」,然後整場表演就在熱烈掌聲加清志的飛吻中結束了。
每年九月在新大谷辦餐廳秀幾乎成固定行程了,如果你也想去的話,七月起請留意飯店公告。但飯店給的預約專線是0570開頭的免付費電話,無法從國外撥打,所以我在飯店的request form頁面提問,會有負責人員回信,然後就都是email往來,他們會給你銀行帳號,這是唯一的付款管道。演出當天在會場門口的受付櫃台報上姓名,工作人員就會奉上入場券。
飯店會給你一週的時間匯款,但建議大家越快越好,我懷疑他們是照匯款順序排位子的,這次能坐這麼前面,或許就是因為我當天就匯錢了。也提醒大家匯款要找能承做全額到戶的銀行,有些銀行只做全額到行,要是對方銀行扣的手續費比你預期高,導致飯店收到的金額不足,那就麻煩了。我在彰銀匯的。
散場時,阿罵拉著我的手說「要再來哦」。
當然我會再來的呀。

更多關於冰川清志的文章:按這裡













































Comments

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

【醫美】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我自行宣佈畢業了

【電視盒】有了安博盒子後,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

【追星】不代找購、不買黃牛,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通通自己來(2017年九月更新:Lawson取票流程)

【軟體】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 Japan TV vs iSakura,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

【烘焙】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用錯方法,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

【追星】不住日本,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tike、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租門號、申請050,成功解任務

【卡拉OK】KARAOKE@DAM for Windows 10(上)-PC變身日本伴唱機!

【追星】不住日本,不找代辦,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FC)

【購物】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長榮航空PK昇恆昌,and more

【考試】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